帳號:
密碼:
CTIMES / 解密科技寶藏
科技
典故
P2P-點對點檔案交換

「P2P」,簡單地說就是peer-to-peer—「點對點連線軟體」,意即「使用端」對「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訊技術,能讓所有的設備不用經過中央伺服器,便能直接聯通散佈資料。
【解密科技寶藏】醫療通訊催生產業新契機 (2015.11.17)
物聯網的議題近一兩年來在全球掀起一股熱潮,其應用領域廣泛,包含智慧城市、智慧汽車、智慧家庭、智慧醫療等等,在萬物皆可連網的概念下,各種裝置都將進入物聯網,而新的解決方案也正迅速的將數十億的裝置都融入物聯網當中
【解密科技寶藏】我的醫院在雲端! (2015.11.12)
【解密科技寶藏/創新科技專案】 醫療通訊技術原來是應用於諸如血壓計、血糖計或血氧計之類的產品上。目前工研院正透過一些國內的廠商,承接這項技術,並與國外大廠Intel合作,進一步朝向健康管理等應用去發展
【解密科技寶藏】醫材互通有無 打造完整系統產品 (2015.11.05)
【解密科技寶藏/創新科技專案】 近幾年來,全球有不少國家都面臨嚴重的人口老化問題,這也讓各國政府對於節節高升的健保費用問題頭痛不已。也因此,智慧醫療、遠距照護成為熱門話題,各國政府紛紛投以高度的關注
[解密科技寶藏] 點海水成金 (2015.09.04)
透過礦物質分離調控技術,可以在漂浮應用方面提供很大的可能性,例如海療或是水療等療程。
[解密科技寶藏] 點海水成金 (2015.09.04)
[解密科技寶藏/水資源健康促進服務平台] 在水深200公尺以下的海水,通常又稱為海洋深層水(或稱深層海水),由於陽光難照射,且不易受到水面髒污、雨水等影響,其水質特性為低溫、潔淨、穩定,並富含營養鹽
[解密科技寶藏] 一手掌握新世代控制器系統 (2015.09.04)
工研院機械所投入研發工具機控制器,正是希望能一步步,擁有工具機核心技術的自主開發能力。為此,工研院開始了一項新世代智能工廠控制系統計畫。
[解密科技寶藏] 一手掌握新世代控制器系統 (2015.09.03)
[解密科技寶藏/新世代智能工廠控制系統] 一般人對於台灣最知名的產業類別,所了解的不外乎半導體、PC、手機等。事實上,台灣的工具機產業產值排行在全球前五大,工具機也成為台灣很重要的出口產品
[解密科技寶藏] 多頻譜影像擷取 捕捉原色之美 (2015.08.26)
隨著列印技術不斷的發展,印刷市場也有所成長。在輸出影像的機器不斷推陳出新之下,印刷的材質也就不只侷限於紙張,而是更廣泛的運用在如皮革、布料、石材等材質上,這時候新的精密色彩影像量測技術就更顯重要
[解密科技寶藏] 多頻譜影像擷取 捕捉原色之美 (2015.08.26)
(圖一)多頻譜影像擷取技術透過擷取畫面的頻譜反射值,能夠得到非常準確的色彩。 隨著列印技術不斷的發展,印刷市場也有所成長。在輸出影像的機器不斷推陳出新之下,印刷的材質也就不只侷限於紙張,而是更廣泛的運用在如皮革、布料、石材等材質上,這時候新的精密色彩影像量測技術就更顯重要
[解密科技寶藏] 軟性能源當道 聚焦薄膜太陽能電池 (2015.07.28)
[解密科技寶藏/可撓式CIGS太陽電池模組] 綠能當道,全球對於再生能源的發展都相當積極,各國政府都希望能夠提高再生能源比例,而目前可利用的再生能源技術包含太陽能、風力、水力、地熱、潮汐等
[解密科技寶藏]軟性能源當道 聚焦薄膜太陽能電池 (2015.07.28)
[解密科技寶藏/可撓式CIGS太陽電池模組] 綠能當道,全球對於再生能源的發展都相當積極,各國政府都希望能夠提高再生能源比例,而目前可利用的再生能源技術包含太陽能、風力、水力、地熱、潮汐等
[解密科技寶藏] 台灣電動車 動力系統Ready Go (2015.07.01)
台灣擁有十分充沛的半導體研發能量,若能隨著智慧電子國家型科技計畫的發展步調,將這股研發能量導入綠能產業與汽車產業,將很有機會帶領台灣科技產業闖出一片新的天空
[解密科技寶藏] 台灣電動車 動力系統Ready Go (2015.07.01)
[解密科技寶藏/高可靠度電動車動力系統] 台灣從半導體與晶片起家,這些技術大量應用於PC產業、3C領域與消費市場上,這也成為了台灣科技產業過去30年來的生存命脈
[解密科技寶藏]醫材互通不受限 全球商機一手握 (2015.05.26)
隨著智慧型裝置、雲端運算、資通訊技術的發展越來越成熟,一步步改變了人類的生活。而物聯網的逐漸成形,更在汽車、家庭、醫療、工業等各個領域,催生了不同的可能性
醫材互通不受限 全球商機一手握 (2015.05.26)
工研院生醫所團隊研發出符合Continua Guideline通訊標準的「轉換器」與「閘道器」,讓醫療設備能夠相互通訊,醫療資訊可輕鬆上雲端。
[解密科技寶藏]照護三合一 健康很容易! (2015.04.29)
[解密科技寶藏/三合一穿戴式健康照護裝置] 隨著穿戴式裝置的普及,市場也一直希望能找出真正為穿戴裝置加值的應用。放眼目前穿戴裝置最為普遍的功能,幾乎都是以運動相關的體能狀態偵測為主
[解密科技寶藏]照護三合一 健康很容易! (2015.04.29)
微小、便宜、可攜、多功能的穿戴式健康照護設備,將會是未來的新趨勢。使用者可隨時監測健康狀況,讓生活品質大幅度提升。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