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Nb-iot
科技
典故
攀上傳輸頂巔──介紹幾個數位顯示介面標準

當傳輸技術進入數位時代之後,使用者及廠商對於數位顯示的品質要求越來越注重,結合顯示卡硬體的數位顯示介面標準,其發展進度因而更受到矚目。
富宇翔:因應衛星小型化及民營化 5G NTN技術越趨重要 (2024.01.19)
從5G、B5G 演進到6G 的不同階段,是地面網路(TN)和非地面網路(NTN)的互相結合與優化。在現今的新太空時代,因應衛星的小型化及民營化趨勢,產業投入大幅提高,5G NTN 的技術越趨重要
ALifecom:5G NTN加速衛星地面融合網路的建置 (2024.01.12)
ALifecom(富宇翔)專注於為全球工業和消費電子製造商提供網路測試解決方案。在核心技術方面擁有多項專利,並致力於提供專門針對手機的頂級行動網路測試解決方案。多年來一直專注於前沿無線通信技術的研究和開發
安立知與索尼半導體以色列公司合作驗證CAG76 NTN NB-IoT測試用例 (2024.01.05)
Anritsu宣佈,首個 NTN NB-IoT 協議一致性測試已由索尼半導體以色列公司 (Sony Semiconductor Israel) 之 Altair 裝置支援的 5G NR 行動裝置測試平台 ME7834NR 成功通過驗證。 NTN NB-IoT 是一項重要的物聯網 (IoT) 功能
u-blox最新LTE-M / NB-IoT模組具備23dBm RF輸出功率和2G回退功能 (2023.07.20)
全球定位與無線通訊技術和服務廠商u-blox專為尺寸受限應用設計推出最新模組u-blox LEXI-R4。此模組的外型精巧(僅16 x 16 mm),卻具有23dBm的射頻輸出功率,可支援所有 LTE-M 和 NB-IoT 頻段,並提供在 2G 網路上運行的可能性
CEVA宣佈執行長交接過渡計畫 Amir Panush繼任CEO (2022.11.17)
CEVA宣佈現任執行長 Gideon Wertheizer 計畫在2022年底退休。CEVA 董事會一致同意任命Amir Panush繼任執行長,於2023年1月1日上任。Wertheizer 先生將繼續擔任 CEVA 董事會成員,並將在近期擔任顧問職務,以確保領導層順利過渡
蜂巢式物聯網發展趨勢預測 (2022.05.03)
今年,蜂巢式物聯網有望取得重大進展,大量新設計即將上市。所有已發展國家和越來越多的發展中國家現在已有無處不在的 NB-IoT和/或 LTE-M覆蓋(GSM)。
u-blox拓展IoT通訊覆蓋 推出400MHz安全LTE-M和NB-IoT模組 (2021.04.15)
定位與無線通訊技術與服務商u-blox宣佈推出支援歐洲、亞洲和拉丁美洲使用的400-450MHz LTE頻段模組,進一步擴展其先進的SARA-R5 LTE-M和NB-IoT通訊系列產品。 u-blox SARA-R540S可在LTE頻段31、72、73、87和88上進行通訊
下一個5年,LPWAN發展力道從何而來? (2021.03.19)
要突破LPWAN發展瓶頸,既需要創新的應用開發平台,也需要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和服務,才能讓各家企業儘快藉由LPWAN的技術與應用中獲利...
力旺電子發表新矽智財方案 強攻高安全性NB-IoT晶片市場 (2020.05.22)
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與安全矽智財供應商力旺電子今日宣布,其OTP與PUF整合矽智財已攻入窄帶物聯網(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NB-IoT)產品,提供高安全性之解決方案,瞄準日益成長的NB-IoT市場需求
高通推出節能效率最高的NB2物聯網晶片組 (2020.04.17)
根據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公佈的資料顯示,全世界的蜂巢式物聯網連線數量可望在2024年達32億。美國高通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秉持領導無線科技的創新,今日宣佈推出突破性新產品:高通212 LTE物聯網數據機—全世界節能效率益最高的單模NB2(NB-IoT)晶片組,以推動蜂巢式物聯網的發展
5G物聯時代將至 爆發LPWAN應用潛力 (2020.04.16)
5G通訊時代的來臨,包括物聯網及行動裝置的連結都將加速成長。傳統物聯網通訊難以滿足多項需求,使得低LPWAN技術因應而生。
資策會運用NB-IoT技術 把公廁變成「智慧廁所」 (2019.07.28)
為助站務人員解決廁所客訴問題,資策會數位服務創新研究所(服創所)團隊運用NB-IoT技術,研發智慧廁間NB-IoT應用解決方案,目前已於松山機場、大安森林公園、觀光景點以及台鐵包含台北車站、松山車站、宜蘭車站等全台共20處場域應用,落實雲端運算派送服務,促進大型公共場域之智慧化管理
NB-IoT設計的不簡單任務 (2019.07.17)
NB-IoT的設計包含三種不同運作模式:獨立、頻段內和保護頻段。其規格包括一系列設計目標:覆蓋範圍更大、裝置電池壽命更長。
新興國家正開始採用行動LPWA物聯網方案 (2019.05.06)
根據研究機構Counterpoint指出,到2019年底,全球物聯網裝置連結數量將達到達到16億。在2018年,我們已經可以看到部分採用LTE-M或NB-IoT的LPWA應用部署,這通常取決於地理位置和各運營商的LPWA網路策略
LPWA應用升溫 NB-IoT大步邁向商業化 (2019.04.12)
隨著LPWA需求大幅成長,將為NB-IoT帶來更大的應用商機。NB-IoT技術具廣覆蓋、低成本、低功耗之優勢,可應用於創新領域。
NB-IoT未來將大量應用於水電錶等智慧城市情境 (2019.03.19)
NB-IoT技術具廣覆蓋、低成本、低功耗之優勢,在LPWA領域上可應用於智慧三表、智慧城市、智慧建築及資產追蹤等物聯網創新領域。LPWA佈署可於既有的LTE電信網路架構進行升級使用,建置容易且提供具可靠性的服務品質
NB-IoT單晶片趨勢成形 廠商積極尋求價格甜蜜點 (2019.03.18)
從過去到現在,物聯網的定義正不斷變化。在今年,物聯網的定義為:將智能設備連接到雲端,以便從感測器或致動器來傳輸數據,這些數據可以直接或間接地貨幣化,並實現解決方案的創新
看好NB-IoT技術 資策會展示智慧家庭應用 (2018.12.13)
隨著物聯網應用範圍持續擴大,全球各類連網裝置數正不斷創下新高,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報告指出,隨著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晶片、模組價格下滑,預計2021年全球LPWAN市場規模將超過8億個聯網裝置
思納捷攜手資拓宏宇 打造全台首座NB-IoT 5G的智慧園區 (2018.12.07)
經濟部工業局工業區組6日在桃園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辨「Make it Real實現智慧園區成果發表會」,工業局工業區組、桃園市資訊科技局、桃園市經濟發展局、資拓宏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思納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全台各地的服務中心均一同出席盛會
聯發科NB-IoT系統單晶片通過日本軟銀驗證 (2018.07.11)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完成軟銀集團旗下軟體銀行公司(SoftBank)窄頻物聯網(NB-IoT)的連網驗證,而此驗證完成後,將在日本進一步推動各種商業NB-IoT應用。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這項成功測試進一步鞏固聯發科技在蓬勃發展之NB-IoT市場的領導地位

  十大熱門新聞
1 ALifecom:5G NTN加速衛星地面融合網路的建置
2 富宇翔:因應衛星小型化及民營化 5G NTN技術越趨重要
3 安立知與索尼半導體以色列公司合作驗證CAG76 NTN NB-IoT測試用例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