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Lpwan
科技
典故
從單一控制到整合應用──淺論晶片組的發展歷程

高度整合的晶片組不過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如果說CPU是電腦的腦部,Chipsets就可算是電腦的心臟了。
愛坦科技發表兼容Helium的LoRaWAN收發模組RYLR993 (2022.09.02)
REYAX愛坦科技日前推出首款LoRaWAN 遠程無線協議的新型模組RYLR993。此模組支援868/915MHz等主流常見頻段,並同時提供LoRaWAN與LoRa Proprietary等兩種模式供使用者可自行選擇。 RYLR993支援LoRaWAN class A、class B 和 class C,讓使用者可以更具其對於耗電或是其他需求自行選擇其適合的使用模式
IEEE 802.11ah集Wi-Fi和LPWAN之長 (2021.10.05)
Wi-Fi聯盟為更遠距離的無線應用開發了IEEE 802.11ah標準。現在符合這項標準的第一個模組已經上市。
混合LPWAN連線促進智慧電表推向市場 (2021.09.09)
當無線M-Bus閘道器根據本地網路可用性和無線訊號覆蓋範圍,進而選擇合適的LPWAN時,能夠為電力公司和大樓管理提供更大的設計靈活性和可靠性。
Silicon Labs新款IoT無線產品獲Wi-SUN認證 加速智慧城市部署 (2021.04.14)
晶片、軟體和解決方案供應商芯科科技(Silicon Labs)宣布推出運用Wi-SUN技術的IoT產品組合與解決方案,包含其首款支援Wi-SUN的無線SoC產品EFR32xG12,以開創物聯網(IoT)市場的商機,並加速智慧城市應用的軟體開發
下一個5年,LPWAN發展力道從何而來? (2021.03.19)
要突破LPWAN發展瓶頸,既需要創新的應用開發平台,也需要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和服務,才能讓各家企業儘快藉由LPWAN的技術與應用中獲利...
意法半導體加入ZETA聯盟 推廣新興遠距離IoT連線標準 (2021.02.04)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加入產業組織ZETA聯盟,推廣使用ZETA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技術開發低成本遠距離物聯網連網產品。 ZETA技術正在中國、日本乃至全球迅速發展
CEVA NB-IoT IP獲德國電訊完全認證 降低LPWAN部署門檻 (2020.08.18)
無線連接和智慧感測技術授權許可廠商CEVA宣布,其Dragonfly NB2一站式NB-IoT解決方案已獲得綜合型電訊公司之一「德國電訊」(Deutsche Telekom)的完全認證。CEVA表示,這個重大的里程碑確保了得到Dragonfly NB2 IP授權的廠商能大幅簡化並加速NB-IoT晶片組的認證,以在全球的德國電訊網路上運作使用
物聯網競賽開跑 LoRaWAN贏在終端節點上 (2020.05.08)
LoRaWAN具有長距離、低功耗的特點,專為無線電池供電設備所打造。
ST:LoRa技術更適於快速打造低成本物聯網應用 (2020.04.21)
LoRa是一種針對機器對機器(M2M)應用迅速發展的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及物聯網(IoT)應用的無線通信技術。針對LPWAN應用,其具備了長距離、低功耗、低成本、易於部署、標準化等特點
5G物聯時代將至 爆發LPWAN應用潛力 (2020.04.16)
5G通訊時代的來臨,包括物聯網及行動裝置的連結都將加速成長。傳統物聯網通訊難以滿足多項需求,使得低LPWAN技術因應而生。
LPWAN水漲船高 初期以公用領域或產業應用製造需求 (2020.04.06)
近年來,物聯網產業發展速度飛快,傳統的物聯網通訊方式已經難以滿足低功耗、長距離、低成本、覆蓋廣等多項需求,這也使得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技術因應而生。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的估算
意法半導體推出平價LoRa開發套件 LPWAN技術加速專案開發 (2019.10.24)
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推出了兩款即用型LoRa開發套件,讓所有使用者,從大中小型企業到個人工作室、技術愛好者和老師學生,都能利用LoRa的遠端低功耗無線IoT連網技術開發追蹤、定位、測量等各種互聯網應用
快速架構智慧化平台 工業無線通訊應用加速 (2019.06.26)
在智慧製造體系中,無論是生產系統或廠務設備,其數據的可視化都是重要環節,無線通訊系統可以用最小的成本支出,快速搭建起通訊架構,讓工廠內的資訊可以快速流動
手搖發電智慧站牌讓山區零死角 智慧交通前進偏鄉 (2019.01.10)
台灣因地形關係,不同地區的交通發展各異,為解決偏鄉地區面臨大眾運輸工具不便的問題,資策會系統所首創全台「手搖發電智慧站牌」,只要手搖8秒,就會顯示公車行駛到哪裡,讓乘客可評估等待時間免枯等
泓格推出LRA-900 RS-232/RS-485 轉 LoRa 無線數據轉換器 (2018.12.04)
LoRa為低功耗廣域網(Low Power Wide Area Network, LPWAN)通訊技術的一種,遠距離傳輸、低頻、低功耗等特點,降低了物聯網資料傳輸的使用與維護成本。 LRA-900是一個RS-232/RS-485轉LoRa 的無線數據轉換器
LPWAN技術前景看好? 廠商怎麼看 (2018.06.11)
LPWAN應用要落地,所面臨的挑戰將不會是技術上的問題,而是後續的維護困難,仍有待解決。
大廠積極佈局,NB-IoT、LTE-M成LPWAN主流技術 (2018.05.24)
整個產業朝向兩大方向前進,其一是蜂窩式低功耗廣域物聯網佈建和生態系建立,另一則為既有垂直領域的物聯網導入,並持續深化各應用。
LPWAN落地有難處?NB-IoT為理想解決方案 (2018.05.07)
在未來萬物聯網的時代,有些裝置不需要傳遞龐大數據,只需要簡單的資料即可,因此LPWAN孕育而生,LPWAN不能傳遞複雜、資料量龐大的影音,但因為其低功耗、傳輸距離遠的特性,是相當被看好的技術
步伐雖慢但堅定 物聯網2018發展將加速 (2018.01.22)
物聯網過去幾年的發展速度雖不如預期,不過整體市場仍朝正向發展,在技術與應用都漸臻成熟的態勢下,預計2018年的導入速度將會加快。
安富利展示端到端LoRaWAN物聯網解決方案 (2017.10.31)
全球技術分銷商安富利 (AVNET)近期於香港科學園舉行的2017思科新一代智慧物聯網大會上展示了其端到端LoRaWAN物聯網解決方案。 安富利展示了包括災難預防、智慧農業及醫療警報系統在內的多種LoRaWAN應用,與大家共同探討在提升工作環境的洞察力和助力決策的正確性方面,LoRaWAN構築的物聯生態系統所具備的無限可能性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