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Nordic
科技
典故
叫醒硬體準備工作的BIOS

硬體組裝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無法聯繫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聯絡、溝通與協調,才能構成整體的「系統」的基礎,而BIOS便扮演這樣的角色。
Digi-Key推出供應鏈大轉變系列影集第二季 探討 IoT與感測器 (2023.03.07)
因應全球物流面臨的難題,Digi-Key Electronics推出《供應鏈大轉變》系列影集第二季第一集,探討供應鏈中的 IoT、連線、感測器與資產追蹤的進展。此系列影片共三集,由 Nordic Semiconductor 贊助播出,將詳細探討如何因應全球物流所遭遇的新挑戰與既有難題,並且瞭解如何運用科技達到供應鏈風險的能見度與深入見解
Nordic發佈nPM1100電源管理IC新品 支援廣泛無線應用 (2023.03.01)
Nordic半導體公司宣佈nPM1100電源管理IC系列增加三款新產品。此前,該系列產品僅採用超小型2.1 x 2.1 mm晶片級封裝(CSP)規格。 首款新產品採用了更主流的4 x 4 mm QFN元件封裝
個人安全設備的未來面貌 (2023.02.17)
無線技術可以協助實現低調的解決方案,旨在緩解狀況並提高安全感(當然要配合其他輔助手段)。個人安全市場的主要趨勢之一,是將緊急按鈕偽裝成日常用品,如項鍊或手鐲
Nordic新款電源管理IC整合低功耗藍牙嵌入式設計功能 (2023.01.04)
Nordic Semiconductor計畫在2023年中發佈第三款電源管理IC(PMIC)產品。nPM1300擴展了PMIC產品系列,同時支援較大電池充電和四個調節電源軌。nPM1300將針對效率和小尺寸(3.1 x 2.4 mm WL-CSP或5 x 5 mm QFN)進行最佳化,並可通過I2C相容雙線介面(TWI)進行數位化配置
無線技術使罪犯無所遁形 (2022.12.21)
目前使人意想不到的犯罪高發率事件之一,就是盜竊公用設施管道的井蓋。除了使用複合材料製品取代鑄鐵井蓋,無線技術是解決市政硬體設施失竊問題的另一個可行方法
建置優化智慧家庭和大樓自動化管理 (2022.11.21)
借助無線物聯網解決方案,可對建築物的服務進行自動精準的中央控制,包括暖通空調、電氣系統以及照明、門禁控制、安全系統和智慧建築物感測器。
利用物聯網發揮智慧電網優勢 (2022.10.25)
全球的電力企業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遭受重大打擊後,目前正積極重回正軌,致力於將日益老化的配電網路進行現代化更新。
通往智慧城市的大門—智慧路燈和蜂巢式物聯網 (2022.09.07)
將傳統的LED路燈轉變為「智慧」設施,可以有效地收回支出,是建設智慧城市最簡便和高成本效益的方案之一。
無線門禁控制為物業管理者和居住者帶來益處 (2022.08.24)
在短程、中程和遠端無線連接的支援下,任何設施都可以很快配備智慧門禁控制功能,除了為設施營運商帶來所需的創新建築環境,又能夠確保建築大樓居住者的安全。
物聯網技術促進節能減排 (2022.06.23)
未來世界是由數十億個電池供電的無線物聯網感測器連接,這將毫無疑問會對上游能源供給產生重大影響。但研究顯示,未來將有望實現淨能源節約。
Nordic Thingy:53平台結合雙核心Arm應用處理器和嵌入式ML效能 (2022.06.15)
為了加快物聯網產品原型設計,Nordic Semiconductor發表新款多感測器原型構建平台「Nordic Thingy:53」 (亦稱Thingy:53平台),具有多協定短距離無線連接並支援嵌入式機器學習(ML)的效能,能夠在最短開發時間內建立具有ML功能的先進無線概念驗證(proofs-of-concept)原型
Nordic發佈nRF5340 Audio DK 加速下一代無線音訊專案開發 (2022.05.26)
Nordic Semiconductor發佈nRF5340 音訊開發套件(Audio DK),是用於快速開發藍牙 LE Audio產品的設計平臺。這款音訊DK以Nordic的nRF5340系統單晶片 (SoC) 為基礎,包含了啟動LE Audio專案所需要的一切元件
蜂巢式物聯網發展趨勢預測 (2022.05.03)
今年,蜂巢式物聯網有望取得重大進展,大量新設計即將上市。所有已發展國家和越來越多的發展中國家現在已有無處不在的 NB-IoT和/或 LTE-M覆蓋(GSM)。
以蜂巢式物聯網感測器解決碳氫化合物加工業隱藏管線的腐蝕問題 (2021.11.02)
在蜂巢式物聯網連接技術的支援下,無線感測器技術可以為石油和天然氣加工業及以煉油廠查看管線末端的狀況。
Nordic發表nRF Connect擴展包 促進無線產品開發體驗 (2021.10.18)
Nordic Semiconductor宣佈推出「nRF Connect for VS Code」nRF Connect擴展包,讓開發人員便可使用普遍流行的 Visual Studio Code整合式開發環境(VS Code IDE)來開發、建置、測試和部署基於Nordic的nRF Connect SDK軟體發展套件的嵌入式應用
混合LPWAN連線促進智慧電表推向市場 (2021.09.09)
當無線M-Bus閘道器根據本地網路可用性和無線訊號覆蓋範圍,進而選擇合適的LPWAN時,能夠為電力公司和大樓管理提供更大的設計靈活性和可靠性。
無線感測監控不遺漏 精確掌握儲槽液位耗能 (2021.09.02)
在遠端監控儲槽液位方面,蜂巢式物聯網和低功耗藍牙技術都發揮了重大作用,協助防止燃料、或在農業及工業的生產或運輸中所需的任何液體耗盡。
Nordic nRF雲端定位服務強化蜂巢式物聯網客戶商用支援 (2021.08.13)
Nordic Semiconductor推出「nRF 雲端定位服務」,客戶可藉由這項雲端產品,以nRF9160系統級封裝(SiP)元件實現的蜂巢式物聯網設備,將可接取豐富、快速和準確的商用定位服務
東碩資訊導入Nordic藍牙單晶片 實現智慧擴充基座 (2021.07.13)
Nordic Semiconductor宣佈,臺灣東碩資訊(Good Way Technology Co.)選擇採用Nordic的nRF52832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E)多協定系統單晶片(SoC),為其智慧擴充基座產品Smart Dock提供無線網狀網路(mesh)連接
專利辯論 (2021.07.06)
標準必要專利(SEP)可簡化使用技術標準新產品的推行,但未能發揮其應有成效。而晶片製造商正在試圖通過展開更多的對話,以避免專利權之爭的法律對抗。

  十大熱門新聞
1 Nordic Semiconductor宣佈Vegard Wollan為新任執行長
2 Nordic與Arm擴展合作 簽署ATA授權合約
3 Nordic Semiconductor支援CSA物聯網設備安全規範1.0
4 Nordic助力全新智慧卡提供安全多因素驗證解決方案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