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行動終端器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處理器與8080處理器

Intel因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託設計晶片,促成了4004微處理器的誕生,也開啟了以單一晶片作成計算機核心的時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厲研發出8080處理器,和4004微處理器同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後在中央處理器研發的主導地位。
iPad 2大搜秘:三星和富士康是大贏家!? (2011.02.09)
iPad 2的確已經進入量產階段!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消息來源指出,下一代iPad 2正在量產當中。此外,AppleInsider則是整理出iPad 2主要零組件的內容大要,表示三星電子(Samsung)將囊括面板、處理器和繪圖晶片、NAND快閃記憶體以及隨機存取記憶體RAM等關鍵元件供應
iPad 2大搜秘:NFC/RFID讓平板變錢包!? (2011.02.08)
農曆新年期間最引人矚目的電子產業消息,莫過於眾說紛紜的iPad 2了。現在各界正在透過種種方式,企圖拼湊出iPad 2的廬山真面目。目前根據AppleInsider以及日本MACお宝鑑定団部落格的最新消息指出,蘋果有可能最快在3月正式公佈iPad 2
去年手機出貨量破13億 智慧型手機兵家必爭 (2011.02.01)
行動裝置市場的消費熱度非但沒有減緩,反而有繼續發燒的樂觀前景!根據ABI Research的統計指出,去年第4季全球行動裝置和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達到3.9億台,逐年相比成長15.6%
搶攻企業商務大戶 中華電推黑莓機聯手沃達豐 (2011.01.24)
中華電信今天宣佈與智慧手機大廠RIM合作,在台推出新款「火炬」黑莓機,並與跨國電信巨頭沃達豐(Vodafone)聯盟達成三方策略結盟,積極搶攻台灣企業商務客戶群。 中華電推新款黑莓機,已經打破台灣大哥大獨家代理的局面,同時中華電聯手Vodafone聯盟此一動作,已經正式宣告將跟台灣大哥大在企業商務用戶市場一決勝負的企圖心
28奈米LTE晶片成型 多模TD-LTE浮出檯面 (2011.01.21)
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在開發LTE晶片往前邁進一步!高通確定今年將推出28奈米製程的多模LTE晶片,除了與宏達電合作推出LTE智慧型手機外,近期也計畫與OEM廠商合作推出支援LTE的平板裝置
CES 2011:新微軟作業系統將支援ARM核心! (2011.01.07)
微軟(Microsoft)作業系統和ARM處理核心之間的隔膜可望突破!在CES展會上,微軟宣佈下一階段將推出可支援ARM處理核心的作業系統。此舉將為ARM處理核心長驅直入傳統PC/NB領域開啟大門,並使得ARM在媒體平板領域的影響力更為如虎添翼
CES 2011:平板戰火方酣 Android略勝一籌 (2011.01.06)
媒體平板裝置(media tablet)正成為此次CES大展的熱門焦點。不僅是傳統PC/NB品牌和OEM大廠,包括智慧型手機晶片廠商和手機品牌大廠也將加入激烈的平板戰局當中,目前看起來,平板裝置內晶片領域是群雄並起的局面,至於作業平台部份則是Android略勝一籌
MIC展望2011:平板起 體感推 智慧當道 (2010.12.22)
2011將屆,資策會MIC今日展望明年高科技業,歸納出低碳、智慧、平板、平台、App市場、3D、體感、雲端、社群以及4G這十大風潮趨勢。MIC所長詹文男指出,從能源、數位家庭、汽車、電視到3C產品,2011年將更為強調智慧風
千呼萬喚終拍板 Intel決進攻平板和智慧手機 (2010.12.09)
終於,英特爾在平板裝置和智慧型手機領域已經有了明確的態度與策略。英特爾執行長Paul Otellini在巴克萊資本銀行全球科技法說會(Barclays Capital Global Technology)上表示,35款採用英特爾Atom處理核心的平板裝置將在2011年陸續問世
下一個20年:哪裡有行動聯網 那裡就有ARM (2010.12.09)
下一個20年:哪裡有行動聯網 那裡就有ARM
下一個20年:哪裡有行動聯網 那裡就有ARM (2010.12.03)
作為從英國劍橋開始茁壯、爾後在全球影響力不斷落地深根的晶片IP授權大廠,ARM進入創立20週年的此時,仍始終如一秉持謙虛低調的作風,不刻意對外張揚或是炫耀,在亞洲市場繼續維持顯著的成長幅度
宏碁邁向平板路:等待Android 看好Windows (2010.12.02)
目前宏碁在平板裝置(tablet)以及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的發展策略上,已經有了明確的態度。宏碁執行長蘭奇(Gianfranco Lanci)近日在接受Ina Fried的專訪時表示,Windows作業系統仍會是宏碁平板裝置產品的首選,新款平板裝置將會以雙螢幕搭配Windows 7作業系統為特徵
無線晶片當靠山 手機半導體市場向前衝! (2010.11.26)
手機無線連結晶片市場規模可望續創新高!根據市調機構ABI Research最新統計數字顯示,今年手機半導體市場的出貨營收將成長5.5%,未來3年成長趨勢也將延續下去,到2013年,總營收成長率可達12%
繼iPad被拆解之後 三星Galaxy Tab元件大曝光 (2010.10.25)
作為iPad在市場上首個真正的競爭者,三星(Samsung)的媒體平板裝置Galaxy Tab GT-P1000推出之後,已經引起高度矚目。市調機構iSuppli最新的拆解報告中指出,Galaxy Tab內處理器、記憶體、LCD時脈控制器和電池,都是採用Samsung的晶片和方案,至於7吋的顯示螢幕模組,則是採用Samsung Mobile Display(SMD)的設計
顧能:卡位所有技術 手機晶片商才穩操勝算 (2010.10.01)
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發展到現在,有哪些特性值得我們注意?競爭態勢有了哪些轉變?未來五年驅動新一波消費電子行動裝置的功能會是什麼?聯網裝置對於半導體晶片的發展又有什麼影響? Gartner半導體研究部門研究總監Jon Erensen指出
顧能:避開10吋 手機廠主攻7吋平板有商機 (2010.10.01)
顧能:避開10吋 手機廠主攻7吋平板有商機
顧能:避開10吋 手機廠主攻7吋平板有商機 (2010.09.30)
在蘋果iPad浪潮方興未艾下,平板電腦對於智慧型手機或手機晶片等消費電子業者、或是PC和筆電廠商而言,究竟是機會還是威脅?電子產業如何在這股趨勢裡創造新商機?市調機構Gartner認為,避開10吋領域、智慧型手機廠商可主攻7吋平板電腦產品,相關消費電子業者可在此領域,比傳統筆電廠商獲得更多的新商機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2010.09.29)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2010.09.27)
現在看衰英特爾x86架構在平板電腦發展前景的晶片廠商,又多了一位。繪圖晶片巨頭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已經表明立場,他認為隨著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新浪潮的鼓動之下,x86架構的 PC產業根基將受到衝擊,在這裡ARM將會擊敗英特爾
緩不濟急 智慧型手機晶片缺貨恐到明年 (2010.08.23)
去年智慧型手機晶片因為金融風暴影響,廠商不約而同地減少產量。這樣的減產效應隨著今年下半年全球景氣復甦未明的態勢,而會持續下去。市場預估,智慧手機晶片減產效應將會延續到明年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