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生產製造
科技
典故
叫醒硬體準備工作的BIOS

硬體組裝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無法聯繫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聯絡、溝通與協調,才能構成整體的「系統」的基礎,而BIOS便扮演這樣的角色。
疫情改變物流業面貌 啟動智慧化方能因應新變局 (2020.11.27)
美中貿易戰與COVID-19疫情重擊人類社會,更讓產業鏈直接斷鏈。未來全球供應鏈會由長鏈轉為短鏈,物流業者應盡速啟動智慧布局,以掌握後疫情時代商機。
智慧物流願景非一蹴可及 做好準備效益才能浮現 (2020.11.26)
智慧化雖已是物流業的必要作為,不過系統只是手段並非目的,企業在導入前必須先釐清痛點,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系統效益也可一如預期的浮現。
5G元件特性分析與測試的五大最佳策略 (2020.11.23)
5G 的技術複雜度亦飛速成長。以大型多輸入多輸出(MIMO)天線為例,需對每個天線單元進行多次傳輸與反射量測。
適用於磁感測器製造的高產出量選擇性雷射退火系統 (2020.11.17)
穿隧式磁阻(TMR)感測器製造商Crocus Technology率先採用全新microVEGA xMR系統進行生產應用
從設計到製造 模組化儀器高彈性優勢完全發揮 (2020.11.11)
模組化儀控針對量測與自動化使用者,定義了一種堅固的運算平台。PXI模組化儀控系統可整合多種軟體與硬體元件的優點。其大量I/O插槽與時脈/觸發功能,將可滿足使用者需求
顯示器產業的數位轉型思考 (2020.11.10)
現今對顯示器產業數位轉型的瞭解,需要用數位化的方式,基於模型去承載和定義產品相關的所有知識,也就是建立產品的數位雙生。
成功的黏彈性流動模擬 需要完整材料流變資訊 (2020.11.09)
可靠的材料資訊和模型,是模流分析能成功進行的要素之一。要成功完成黏彈性流動模擬,除了穩定的黏彈性求解器外,具有可靠材料數據和參數的數學模型是絕對必要的
百大科技研發獎 金屬中心可控水反應鎂合金技術表現亮眼 (2020.11.06)
素有科技界奧斯卡獎之稱的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日前公布2020得獎名單,金屬中心參賽技術入圍三項且共兩項獲獎,與國際知名機構如麻省理工(MIT)林肯實驗室、美國太空中心(NASA)等同列榜單,表現持續亮眼,提升台灣產業科技國際地位與形象
為什麼選擇GaN電晶體?MasterGaN1告訴你答案 (2020.10.27)
MasterGaN1用於新拓撲。在設計AC-DC轉換系統時,工程師可以將其用於LLC諧振變換器。
節能思維不斷演進 強化管理效能創造更大價值 (2020.10.27)
短期之內「節能」的需求仍然遠大於「創能」,企業面對未來發展,如何強化企業的管理效能,才是目前最大,也是最迫切的價值。
走出商用現貨元件強化篩選的誤區 (2020.10.20)
適當的測試有助於識別半導體商用現貨(COTS)元件潛在的可靠性故障。強化篩選能夠讓授權產品改進及高可靠性製造流程。
AI與機器視覺走向整合 產線品質改善效益明顯 (2020.10.08)
對多數業者來說,AI屬於新技術,要讓效益如期浮現,架構仍須不斷調整。
台灣國際醫療展--虹光精密展示MCDM馬達控制模組 (2020.10.08)
虹光精密(Avision)專精於掃描器、多功能事務機及影像醫療器材研發,並已經取得 ISO-9001、ISO-13485 及 ISO-14001 等國際品質管理認證。 虹光精密致力為提供創新醫療設備打造高彈性客製化服務,提供多樣操作模式的馬達模組以符合多種分析儀的需求
台灣國際醫療展--台灣希施展示Peptide高通量合成儀 (2020.10.08)
為提供醫藥研發的相關儀器設備所需的高效能,台灣希施生物科技公司(簡稱台灣希施)參與2020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展示胜月太(Peptide)製造所需的合成儀等設備。台灣希施屬於美國CSBio的關係企業,母公司CSBio位於加州舊金山,主要的業務為Peptide製造與銷售,Peptide所需的合成儀也是公司銷售的重點
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競技 金屬中心研發勝出奪金/銀/銅獎 (2020.10.07)
年度國際指標性發明饗宴「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日前假台北世貿一館舉辦,其中眾所矚目的發明競賽區,更是吸引超過200家產學研單位參賽。今年金屬中心共有五項技術參賽
傳動螺桿蓄動能 高速精微化成主流 (2020.10.07)
半導體、資通訊電子代工產業仍是一支獨秀,既吸引台廠增添機械設備、廠房等固定資產,也順勢帶動上中游線軌/螺桿等傳動元件大廠加速轉型布局。
數位化排程與管理成關鍵 (2020.10.07)
由於國際橡塑膠產業還有限塑、節能減碳議題推波助瀾下腳步甚快,如今還分別落實於現場製造與維運管理等智慧化元素,料將有效提升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產業鏈上下游供應商競爭力
經AOI蒐集全製程資訊 加速傳產數位化轉型 (2020.10.07)
隨著工業4.0智慧製造潮流推動下,不僅可藉此檢測產品尺寸、瑕疵之餘,還要針對每個生產步驟檢測並蒐集資訊,納入AI加值應用。
AI物料辨識技術 翻轉循環材料高加值 (2020.09.25)
善用資源能夠推動環境保護和促進循環經濟,而採用科技打造安全物料平台,運用人工智慧(AI)可有效辨識出物料真假!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IE)永續發展館中展出首創結合高科技能量的循環材料驗證與媒合平台
創新農業串聯生命、能源及資源展現循環永續力 (2020.09.24)
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9月24~26日在台北世貿中心盛大展出,博覽會分為創新領航、未來科技、永續發展等三大展區展示多項創新產品及技術,今年永續發展館續由農委會統籌

  十大熱門新聞
1 金屬中心推廣智慧醫療暨醫材產業 發表跨域研發成果豐碩
2 機器人打高爾夫~2024年「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3 緯綸智能科技參加2023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 展示智能製造能力!
4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5 igus新服務:30秒內線上計算3D列印材料使用壽命
6 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打造產業供應鏈 程泰集團第二期廠房工程動工
7 宇瞻首創完全無鉛記憶體模組 超越RoHS環保標準
8 一鍵提高耐磨性:igus 新型工程塑膠塗層線上工具
9 進入DDR5世代 宇瞻推出首款工規DDR5正寬溫記憶體模組
10 Profet AI首場海外Crossover Talks推波 挹注台越製造業人才培育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