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技術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博弈市場商機龐大 投入發展需先找出市場定位 (2020.09.29)
疫情終究會結束,博弈產業仍會有重啟之日,台灣業者可緊盯市場發展,掌握未來龐大商機。
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為智慧未來領航 (2020.09.25)
專業技術創新加值化是各產業永續發展的基石,「2020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9月24~26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登場由經濟部、科技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國防部、教育部、勞動部、衛生福利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國家發展委員會、中央研究院聯合主辦
以工業相機引導移印機精準定位及量測 (2020.09.18)
工業自動化時代來臨,讓機器自動化成功地與移印技術結合,取代傳統方式由人力放置承印物的步驟...
優化環境鬆綁法令 台灣創新將可展現強大能量 (2020.08.28)
新創是國家經濟維持前進的重要能量,台灣雖不缺技術與創意,但過時的法令往往限制了新創團隊的腳步,因此法令的鬆綁與環境優化,將是台灣經濟維持競爭力的當務之急
設計創新與AI 3D視覺技術亮眼 所羅門獲頒國際設計暨機器視覺大獎 (2020.08.04)
機器視覺品牌所羅門(SOLOMON)公司的AI 3D視覺產品繼技術方面贏得國際肯定,分別獲得工業視覺領域最重要的獎項-視覺系統設計創新獎(Vision Systems Design),與機器視覺產業聯盟(CMVU)評選為機器視覺企業創新產品獎後,所羅門榮獲2020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頂級獎項-最佳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
智能相機實現高效環保的電子元件品檢 (2020.06.29)
The Imaging Source兆鎂新相機與品檢機廠商合作,推出電子元件二次品檢設備,提升了檢測效率和檢測精度,使更多電子元件得以二次利用,既節約成本又環保。
ST擴大電力、能源、馬達控制三大面向布局 (2020.06.23)
意法半導體(ST)布局工業領域已久,近年來智慧製造成為全球趨勢,市場對電力、能源、馬達控制等技術需求不斷攀升,為協助客戶解決相關問題,ST持續強化產品開發外,提供更豐富的產品線與更強大的效能
AI技術持續突破 故障預測應用漸臻成熟 (2020.06.22)
先循序漸進的從無監督異常檢測開始,再到對有監督的數據進行預測,業者就可以打造出具有監督學習功能的系統。
歐洲工具機廠如何運用數位雙胞胎技術加速生產流程? (2020.05.14)
一般大眾對於數位雙胞胎的理解,在於對實體模型及虛擬模型的建立以及分身,而Gartner對此提出了四項延伸說明。
CNC數控國家隊先行 貫通雲端產服生態系 (2020.05.06)
國產控制器藉著橫跨兩岸的廣大場域試煉,再逐步回饋台灣厚植根基,走出不同成長之路,也在這波疫情中協助口罩機組裝機電系統。
釐清目標 規劃步驟 大幅提升SCADA導入成功率 (2020.04.24)
SCADA已是製造業布局工業4.0的必要系統,業者在導入前必須有全盤規劃,並與系統廠商密切溝通,先行找出自身痛點並建立策略目標,方能順利跨出轉型的第一步。
產業Knowhow才能讓AI系統快速落地 (2020.04.10)
導入AI技術,讓運作架構走向智慧化,藉此提升競爭力,已被多數企業視為未來重點營運策略。不過觀察市場現況,可以發現AI落地並不順利,主要原因在於AI與OT兩大技術不易整合,在工廠端此一問題更為嚴重
我們把RTM模擬設定流程變簡單了 (2020.03.09)
產業界會透過結合模流分析及結構分析軟體,預測產品的可製造性並及時進行修正。當模擬專案所輸入資訊與現場越接近,其結果越能貼近真實情境。
工業乙太網路的崛起與趨勢 (2020.03.03)
在數位匯流的大趨勢下,工業用的通訊也會走向同一匯流標準,應該是無庸置疑的結果,所以用乙太網路TCP/IP作為實體層與連結層的共同協定,就自然而然地順勢而起了。
德經濟辦事處發表2019年信心指數 經長期許加碼投資 (2020.02.07)
繼中美貿易戰後不久,又逢中國大陸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料將更加速全球供應鏈移出大陸,台灣則可望占有舉足輕重地位。日前德國經濟辦事處也正式發表對於2020年台灣經濟展望與「2019德商在台企業商業信心指數調查」結果,經濟部部長沈榮津也應邀出席,期許台灣能藉此重塑高階製造中心地位,吸引德商加碼投資
實踐設備聯網與可視化的應用 (2020.01.16)
「工業4.0」是工業發展的未來式,也是許多人的現在進行式。而工業物聯網(IIoT),則是工業4.0的起手式,是實現智慧製造的關鍵基礎建設。 四零四科技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處市場亞太區事業處開發經理林昌翰指出,工業4.0會先從兩點來體現
貝加萊:變革使命 橙色答案 (2019.12.12)
貝加萊自成立之初,就是開放自動化技術引領者,以開放性系統打破了客戶受供應商制約的不利情況,為使用者提供了更廣闊的設備選型與升級靈活性。從高性能基於電腦技術的控制器PCC
人工智慧革命: 無標記姿態擷取技術顛覆影片錄影 (2019.12.12)
科學家們使用The Imaging Source DMK 37BUX287相機進行高速錄影,結合實驗室自行開發的開源軟體工具DeepLabCut所寫成的機器學習演算法,來追蹤老鼠的行為事件及相應其腦部活動
工業4.0衝擊製造業 人機介面需同步進化 (2019.12.02)
在工業4.0的衝擊下,人機介面已然面臨新變局,唯有不斷因應產業變化,轉換設計思維,才能讓產品符合新世代產業的需求,永續生存於市場。
仁大資訊Booster5讓小店家也能做在地行銷 (2019.11.28)
很多人不知道,現在很多阿公阿罵也是手機族,而所有的應用程式中,最常用的就是Line,不但用來傳送訊息給朋友或兒孫,也會由此接收訊息,這兩年訊息最多的就是來自鄰里長的社區資訊,告訴當地居民最近里辦公室要辦旅遊、某某路段下個月要消毒等社區訊息

  十大熱門新聞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2 德承最新高效緊湊型嵌入式工業電腦DX-1200
3 緯綸智能科技參加2023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 展示智能製造能力!
4 三菱電機投資Clearpath Robotics 持續推動工廠智動化
5 低功耗IB838單板電腦主機板
6 「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ARSI」出爐 上銀科技獲雙大獎
7 慧榮科技贊助2023亞洲VEX Signature機器人賽事
8 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冠軍獲邀赴日參訪
9 技嘉AORUS和AERO產品再度斬獲2024台灣精品獎
10 機器人與AI創新 新代協助雲科大強化智慧機器人研究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