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技術
科技
典故
USB2.0——讓電腦與周邊設備暢通無阻

USB2.0是一種目前在PC及周邊設備被廣為應用的通用串列匯流排標準,擺脫了過去侷限於PC的相關應用領域,而更深入地應用在數位電子消費產品當中。
「工業4.0與智慧製造技術應用趨勢論壇」會後報導 (2019.11.11)
「工業4.0與智慧製造技術應用趨勢論壇」邀請製造領域指標性廠商與重點人士,由不同面向剖析工業4.0智慧製造的技術趨勢發展。
產學合作創益加乘 群聚力打造科技生態鏈 (2019.11.06)
為促進學界研發成果產業化與形成新創事業,科技部串聯「運用法人鏈結產學合作計畫」、「科學園區生醫創新聚落整合推動計畫」、「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計畫(價創計畫)」三大計畫有成,今(6)日展示法人鏈結產學合作成果,共計近50件透過法人加值的產學合作成功案例
金屬中心協同搬運模組 實現智慧工廠搬運效益 (2019.11.01)
因應現今工廠內半導體設施及狹小空間應用的需求,金屬中心「協同搬運模組」不僅為落實技術處創新前瞻計畫的研發成果,更在2019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當中脫穎而出,展現金屬中 心堅實的研究能量,將研發成果推向際
「打造機聯網 完整架構你的IIoT應用趨勢研討會」會後報導 (2019.10.20)
工業4.0的影響已逐步發酵至各行各業,尤其是製造領域,正透過各項科技與管理技術的進步,朝著實現智慧製造的願景前進。然而,要全面實踐智慧製造,第一步就是要完成網路化與數位化的基礎建設
機器視覺引導CTA計畫第一架天文望遠鏡原型 (2019.10.16)
新一代望遠鏡可作為未來在南北半球佈署地陣列望遠鏡之原型。預計屆時將有超過100架望遠鏡架設於這些佈署地。
電子、AIoT、能源、光電、雷射五展跨界激盪 前瞻趨勢智能創新應用 (2019.10.14)
現今隨著科技產業跨界、跨領域的多元技術整合的趨勢,各家廠商如何因應市場動態掌握商機躍起已成為重要議題。2019年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
水輔製程動態流體預測之滿射倒流法驗證 (2019.10.08)
流體輔助射出成型製程是在塑膠射出成型時,將輔助流體注入,使內部為中空的成型技術。對於成品的收縮率、凹痕的改善、尺寸精密度、殘留應力等有很大的助益。
Moxa工業物聯網軟硬體整合方案 打造客戶垂直應用開發落地成功體驗 (2019.10.02)
以經過邊緣運算快速反饋,或直接上傳雲端,以彈性滿足IT更多元的應用需求,工業通訊及網路設備領導廠商四零四科技(Moxa)正扮演著居中的關鍵角色。
機器視覺走入AI世代 後勢發展深具潛力 (2019.10.01)
AI已是機器視覺的既定趨勢,AI機器視覺的市場龐大且需求明確,因此多數軟硬體廠商都已投入研發,新產品也不斷問世,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跨部會三合一展現產業加乘效益 讓世界看見台科技創新能量 (2019.09.26)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於2018年發布的「全球競爭力排行」,台灣在「創新技術能力」項目排名世界第4名,台灣創新技術發明能力獲得全球肯定,以及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的努力成效
建立使用者付費機制 看見智慧家庭發展願景 (2019.09.23)
智慧家庭的涵蓋範圍廣,不是只有硬體設備,還有各種服務模式,市場上必需建立起「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和機制,才有長遠發展的可能。
工業相機技術持續翻新 機器視覺效益全面提升 (2019.09.23)
工業相機是機器視覺的眼睛,近年來智慧化趨勢加快,工業相機的技術也同步提升,無論是解析度、通訊傳輸與整合性,都有大幅進展。
機器學習實現AI與EDA的完美匹配 (2019.09.10)
多年來,AI與EDA如何完美匹配,一直被工程人員討論著。實際上,人工智能已經開始逐漸在EDA領域發揮作用。不久之後,AI將可望在EDA領域找到一席之地。
智慧感知推動機器視覺應用的發展 (2019.09.05)
機器視覺技術可說是人工智慧的分支技術,是全球智慧化的「慧」眼影像傳感器,影響著很多應用的發展與增展...
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會報導(上) (2019.09.03)
一年一度的台灣製造業盛會「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上月於南港展覽館開幕,本刊今年也走訪了多家關鍵的亮點廠商,為讀者帶來第一手的展場報導。
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會報導(下) (2019.09.03)
一年一度的台灣製造業盛會「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上月於南港展覽館開幕,本刊今年也走訪了多家關鍵的亮點廠商,為讀者帶來第一手的展場報導。
「你把基礎建設做好,使用者就會來!」 (2019.08.22)
從液晶面板和投影機製造轉型為產業智慧化系統商,佳世達在2014年啟動聯合艦隊策略,5年後新事業的年營收比例已經佔原有業務的20%,李昌鴻指出,成功的關鍵在於基礎建設,你把基礎建設做好,使用者就會來
開創台灣感測器研發聚落 科技部智慧機械創新館展示成果 (2019.08.21)
為了凝聚產學研的研發能量發揮綜效,由科技部及國研院主辦的「科技部智慧機械創新館」今(8/21)日在「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TAIROS)展示成果。此外,國研院分別與「東台精機」及「巨晶實業」簽署合作協議
PoE設計六大重點 滿足垂直應用需求 (2019.08.19)
PoE設備安裝於工業環境中,需要重點考慮的部分,包括可靠性、不同的輸出電壓、高電壓需求和最大功率的限制、寬溫操作溫度、潛藏的DC斷線與監控及管理功能等六大區塊
看台北自動化展如何佈局製造業升級之路 (2019.08.13)
科技業新產品發表指標平台—「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台北自動化展) 將於8月21日假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展。總計逾900間國內外廠商與會,達成南港展覽館1&2館展出連線,規模突破歷年新高,共計超過3500個攤位,為國內集結最具規模的工業類型展會

  十大熱門新聞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2 德承最新高效緊湊型嵌入式工業電腦DX-1200
3 緯綸智能科技參加2023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 展示智能製造能力!
4 三菱電機投資Clearpath Robotics 持續推動工廠智動化
5 低功耗IB838單板電腦主機板
6 「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ARSI」出爐 上銀科技獲雙大獎
7 慧榮科技贊助2023亞洲VEX Signature機器人賽事
8 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冠軍獲邀赴日參訪
9 技嘉AORUS和AERO產品再度斬獲2024台灣精品獎
10 機器人與AI創新 新代協助雲科大強化智慧機器人研究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