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自動化軟體
科技
典故
什麼是Hypertext(超文件)?Hypertext的發展簡史

所謂超文本 (hypertext)就是將各類型的資訊分解成有意義的資訊區塊,儲存在不同的節點 (node),成為一種與傳統印刷媒體截然不同的敘事風格。1965年,Ted Nelson首創Hypertext一詞,Andy van Dam et al則在1967年建立了Hypertext的編輯系統。
德國六大工業巨擘加速產業升級 (2018.05.28)
(圖一) 六家德國工業巨擘代表齊聚2018台灣智造日,分別是浩亭林筆章、易格斯訾柏杰、庫卡郭青庭、威騰斯坦鍾田庫、西門子譚世斌、宜福門洪鼎民(左至右)。 「2018台灣智造日-德系率先靈活製造」研討會於台中舉行
智慧化驅動成長 4大面向打造新世代SCADA (2018.05.24)
SCADA的應用相當廣,包括製造、電力、冶金、石油、化工…等,都可見到其蹤影,其中電力系統是SCADA系統應用最廣泛的領域,其技術發展也最為成熟,透過遠端監控,管理者可以對現場的運行設備進行監視與控制
Embraer採用ANSYS技術開發飛行系統 加速新世代飛機上市 (2018.05.08)
採用ANSYS軟體的最新型Embraer商務噴射機日前成為唯一同時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巴西民航局( ANAC)準時認證(on-time certification)的飛機,締造歷史紀錄
工業4.0與物聯網 引領智慧CNC數控技術趨勢 (2018.05.02)
在智慧化的趨勢下,工研院將持續研發高階控制器,推動智慧製程軟體、高荷重robot以及高階車、銑控制器自主,支援智慧製造示範場域建構。
智慧CNC加工控制 台灣業者有ICT利基 (2018.05.02)
凌華科技替CNC機具導入智能 提升加工品質與稼動率,P值+專機化讓台達CNC解決方案迎頭趕上日德大廠。
因應智慧趨勢 HMI架構開始轉型 (2018.05.02)
進入智慧製造世代後,HMI的系統行銷會以整體解決方案與應用服務為導向,在此狀況下,其附加價值將成最大重點。
自動化軟體 建置半年方見其功 (2018.03.19)
自動化系統所費不貲,從底層的SCADA到最上層的ERP,每套系統成本都相當高昂,花了大錢導入系統的企業主,多半會認為系統建置完成後,不必怎麼去管理便會自動運作,不過多半企業主都有此心態
2018「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展現新世代創造與實作能力 (2018.03.04)
2018「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於3/3舉辦,本次競賽共有來自台灣8所大專院校電子機械領域的菁英學子,組成11支隊伍參加設計競賽,展現年輕學子的創造及實作能力!參賽者包括明新科技大學、清華大學、元智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及中正大學等團隊
嵌入式廠商開始以軟體區隔市場 (2018.02.13)
過去多由系統整合廠商自行研發,嵌入式自動化廠商只單純扮演硬體提供者的角色,不過這種傳統分工模式已被打破,台灣發展IT產業已久,硬體技術各廠商差異其實已經有限
reVISION加速監控系統應用開發 (2018.02.08)
監控系統高度依賴嵌入式視覺系統所提供的功能,而運用相應的演算法和機器學習應用可通過高階的業界標準架構來達成,進而縮短系統開發時程。
Google機器學習發掘天文探索應用新境界 (2018.02.06)
科技的突破不斷改變我們的生活面向,人工智慧的潮流已逐漸為各領域技術開發創造許多新的可能性。Google持續探索機器學習如何運用至發掘天文探索的相關研究,並且有新進展
飛機之電力電子即時模擬與測試 (2018.01.12)
因應現今的飛機驅動電氣系統的各項要求,藉由模型化基礎設計,可以在開發的早期階段執行即時的馬達驅動硬體與控制軟體的可靠度測試。
EtherCAT持續扮演運動控制要角 (2018.01.04)
德國在2012年喊出工業4.0,至今已將近5年,這5年來工業4.0所帶動的智慧製造浪潮,熱度持續攀升,智慧製造成長不斷加速的原因,除了外在因素如消費型態改變、缺工…之外,製造系統中各環節技術與相關廠商的不斷投入也是主因之一,近年來已成工業通訊主流趨勢的EtherCAT就是其一
成立Reality Lab實驗室 PTC推動AR在製造業的應用 (2017.12.20)
智慧製造概念強化系統的虛實整合,在工業設計端深耕多年的PTC,看好數位技術在工業領域的發展潛力,近年來動作頻頻,不斷透過購併延伸其技術的縱身與應用廣度,近日更宣布成立一個由研究人員領軍的研究測試中心「實境實驗室」(Reality Lab)
橫河電機N-IO標準化現場主機殼和控制系統虛擬化平台研發有成 (2017.12.19)
橫河電機株式會社(Yokogawa Electric Corporation)成功研發出一款N-IO標準化現場主機殼和一個控制系統虛擬化平台。該現場主機殼是一種耐候型遠端IO機櫃,用於儲存CENTUM VP整合式生產控制系統和ProSafe-RS安全儀表系統所使用的IO設備,而虛擬化平台允許在單台伺服器上控制多個虛擬裝置
落實數位製造 Digital Twin讓虛實同步 (2017.12.18)
Digital Twin數字化雙生(Digital Twin)是事物或系統的多元軟件模型,它依賴於傳感器數據來理解其處境,響應變化,改進操作和增加價值。
扮演製造智慧化關鍵 AI將成未來工廠要角 (2017.12.13)
@內文:AI是IT產業近年來聚焦度最高的議題,受矚目原因不僅在於各類創意與想像堆積出來的話題性,更在於過去幾年物聯網、工業4.0等概念的醞釀與開始落實,讓AI可與這些系統鏈接
機器人時代,誰為高科技安全把關? (2017.12.13)
在日常生活之中,智慧機器人正向「家用時代」大步邁進。然而智能,從來不等於安全。機器人時代,誰來為高科技的安全把關?
達梭助製造業邁向體驗經濟時代 (2017.12.01)
達梭系統日前發表隨之從現實、虛擬到虛擬+現實整合各階段的3DEXPERIENCE Twin平台,並引進AR、AI等工具,加速製造業從數位邁入體驗經濟時代。
釐清需求逐步落實 打造台灣工業4.0 (2017.11.28)
西門子近年來不斷強化其製造系統與行銷佈局,新任的台灣西門子軟體工業總經理Tino Hildebrand指出,台灣廠商在導入相關智慧製造架構時,必須先行釐清本身需求,方能逐步落實工業4.0願景

  十大熱門新聞
1 緯綸智能科技參加2023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 展示智能製造能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