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獨霸編碼,笑傲江湖──ASCII與Unicode間的分分合合

為了整合電子位元資訊交換的共同標準,統一全球各國分歧殊異的文字符號,獨霸全球字元編碼標準,ASCII與Unicode的分分合合就此展開........
迎戰中南美智慧製造市場 光寶鎖定三大工業商機 (2020.02.12)
光寶科技長期在中、南美洲深耕汽車照明、路燈與戶外照明,並於兩年前擴張墨西哥工廠、增加產能規模,實現服務全球客戶的承諾。而為了因應中南美洲龐大工控市場,光寶也前進2020墨西哥國際製造工業展(EXPO Manufactura 2020),期待能滿足中南美洲客戶追求穩定品質、高性價比、高客製彈性的工業自動化需求
2020年機械業先蹲後跳 布局海內外智慧化需求 (2020.02.05)
從2018~2019年以來受到美中貿易戰火延燒,雖然導致台灣機械業成長大不如前,但隨著2020年國內外政經情勢塵埃落定,景氣可望先蹲後跳...
克服導入障礙 讓工業物聯網效益浮現 (2020.02.04)
工業物聯網被視為製造業未來的趨勢,不過要順利導入系統,讓效益如期浮現,必須克服各種問題,製造業者可善用設備廠商的解決方案,降低導入的難度。
智慧化浪潮襲捲全球 台灣製造業與時俱進全面升級 (2020.02.03)
智慧化是全球製造業近期最重要的趨勢,作為全球工業鏈的一環,台灣業者也須同步進化,方能掌握隨之而來的商機。
伺服馬達將是工業自動化發展重要趨勢 (2020.01.30)
馬達種類繁多,形狀和尺寸各有不同。大多數用於運動控制的馬達,都屬於步進馬達與伺服馬達。伺服馬達不同於步進馬達,主要的差異是伺服馬達會按照定義來使用控制迴路運行,並且需要某種反饋
流體機械囊括製程排/抽氣 提升真空系統節能效率 (2020.01.13)
在近年來受到中美貿易戰波及,造成台灣製造業哀鴻遍野,唯有半導體和面板設備產業因受惠於5G、AI所需次世代先進製程驅動成長。
因應AIoT需求 嵌入式系統強化資料處理與儲存效能 (2020.01.09)
資料的運算與儲存,向來是嵌入式系統的設計重點。在AIoT架構中,這兩大重點也需再度強化,以因應智慧化系統需求。
新能源與自駕車驅動 2020年汽車產業加速前進 (2020.01.09)
近幾年汽車產業的發展,重心聚焦在電動低排放的動力系統,以及以導航和轉向控制為核心要素的無人駕駛汽車技術。而同時兼具新能源與智能化,更是未來汽車產業發展核心
專注創新與品質 旺宏電子深耕記憶體產業三十年 (2020.01.09)
旺宏電子(Macronix)是專注於非揮發性記憶體的技術與解決方案,而且一路堅持了三十年。
國防設備商機龐大 廠商切入發展有訣竅 (2020.01.09)
國防產業商機龐大,不過其系統產品必需在符合軍規、強固性設計、絕對穩定的前提條件下,才有機會敲開國防市場大門。
物聯網掀起智慧浪潮 嵌入式產業展開新局 (2020.01.08)
導入物聯網已成為產業趨勢,作為物聯網架構最重要的嵌入式技術也贏來前所未有的榮景,要掌握即將而來的龐大商機,業者除了要強化自身軟硬體能力,還需具備異業合作能力,方能站穩市場
汽車產業結構變革 電動化與自動化力道加速 (2020.01.07)
2019年,全球汽車整體銷售呈現小幅度的下滑。然而著節能減碳使得全球電動乘用車的銷售量穩定上升。電動車輛已成為車廠對應未來國際標準的策略路線。
歐日系空壓機大廠 力拚節能效益最大化 (2020.01.07)
避免災難性的全球暖化。而空壓機則可望居中扮演關鍵角色,同時協助企業節能減碳,又符合經濟效益。
善用RFID力量 讓石英製程可視化 (2020.01.07)
對多數製造業者來說,智慧製造系統仍屬於新技術與新概念,導入時需要克服多種挑戰,RFID則是相對成熟的技術,如果應用得當,一樣可達到可視化效益。
網路攻擊事件頻傳 資安已成嵌入式系統重大挑戰 (2020.01.07)
歐美市場對資安與隱私問題向來重視,台灣廠商必須及時了解其法規發展,方能掌握商機,達到企業永續生存的目標。
克服電化學氣體感測的技術挑戰 (2020.01.06)
未來的氣體感測器必須精準量測大幅降低的濃度、對目標氣體的偵測更有選擇性、使用電池維持更久的工作時間,以及更長時間提供一致的效能,並持續安全且可靠的工作
IO-Link技術與意法半導體 (2019.12.27)
所有的工業製造商,無論規模大小,都在升級生產設施、製造能力和工程服務,以朝向工業4.0的概念或智慧工業轉型。
零功率損耗小型非接觸式電流感測器 (2019.12.20)
市場急需兼具小尺寸、低損耗、高可靠性的電流感測器。ROHM以高靈敏度、低消耗電流的MI元件,研發出完全無需接觸即可進行電流檢測的新產品。
智慧型中水回收設備 不只節能更要有效率 (2019.12.19)
「中水再利用」意指排放的生活污水、工業廢水和雨水,經過回收處理後,可以再利用的回收水。
利用深度學習分析衛星雷達影像 (2019.12.18)
本文敘述從Kaggle競賽學到最佳的構想,並且使用MATLAB及卷積神經網路(CNNs)來實現該構想,接著去建構能夠實際操作使用的軟體。

  十大熱門新聞
1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4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5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6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7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8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9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10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