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連結電腦與周邊設備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種能讓電腦與周邊設備之間相互連結溝通的共同介面標準。如此迅速有效率的傳輸速度,便時常應用在連接訊號傳輸密度高、傳輸量大的周邊設備。
AI可擴展系列平台打造車載系統全新體驗 (2019.01.11)
高通首度推出針對全車型的人工智慧可擴展系列平台,為車載系統體驗帶來重大變革,其特點為高效能運算、沉浸式圖像、以及升級的多媒體體驗。
數位轉型風潮起 資料應用面臨全新挑戰 (2018.12.28)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公佈,2019年台灣市場十大ICT預測指出,隨著數位轉型(DX)的步伐加快並呈指數級成長,未來的競爭將取決於企業是否能利用數位創新平台,參與創新溝通,採用新一代雲,敏捷部署,企業若無法加速進行數位創新,到2022年將失去三分之二的市場機會,顯示在新的數位經濟中,資料處理技術與應用將是成功關鍵
NFC和RFID為設備與裝置賦予智慧功能 (2018.12.28)
基於NFC/RFID的配件檢測解決方案具有六大特點:易於整合、可靠的通訊通道、無磨損、讀/寫操作、成本效益、延伸使用等功能,可為設備與裝置賦予智慧功能。
PKE被動無鑰門禁和電容式感測門把 (2018.12.28)
本文能進一步瞭解電容式觸控感測器如何應用於被動門禁系統,並詳細瞭解一些工程師在設計具有電容感測功能的被動門禁門把手時,可能遇到的一些優勢和挑戰。
行動通訊翻轉消費行為 全通路行銷已成零售新焦點 (2018.12.25)
行動通訊與載具的成熟,讓消費行為有了與以往截然不同的模式,現在的零售業必須有全通路行銷思維,方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站穩腳步。
透過整合平台協助克服邊緣運算的挑戰 (2018.12.22)
體察到工業應用客戶需求,恩智浦發表了開放原始碼OpenIL計畫,這是一項以社群打造的工業用Linux發行版,企圖提升製造業領域的技術層級。
NetApp Data Fabric支援企業運用AI創造競爭優勢 (2018.12.19)
根據 Gartner報告,預計2018 年AI 人工智慧技術的全球商業價值將達到 1.2 兆美元,比 2017 年長 70%;而IDC 預測,到2012年將近 75% 的商業企業應用也將使用AI人工智慧。不過,雖然許多企業計畫運用 AI 來管理多元、分散且動態的資料
數位電源設計的關鍵元件與精確度挑戰 (2018.12.17)
人們希望裝置可以越來越輕、越來越薄、功能越來越強大,所以我們開始需要運用數位電源設計。
愛立信運用5G與IoT技術 攜手各產業落實永續發展目標 (2018.12.13)
早在25年前,愛立信(Ericsson)率先於電信產業中發布永續發展報告。秉持責任經營為核心理念,愛立信強化內控與稽核管理,期望成為利益關係人信任的合作夥伴,此外愛立信秉持運用資通訊技術,特別是逐漸興起的5G與IoT,協助不同產業的業者落實永續發展的願景
南韓的K-Baduk有線電視公司採用普安EonStor GS 1024S進行多媒體檔案歸檔管理 (2018.12.11)
普安科技今日宣佈南韓的K-Baduk有線電視公司採用EonStor GS 1024S進行多媒體檔案歸檔管理,以往K-Baduk有線電視採用人工作業,每月將多媒體檔案逐一歸檔至20顆2 TB硬碟內,同時也須使用保護盒及機架來保護、管理硬碟
用於調試汽車乙太網路的示波器綜合分析以加快調試 (2018.12.04)
汽車乙太網路,作為車載應用(如駕駛員輔助系統和資訊娛樂系統)的快速匯流排系統正變得越來越流行。
5G NR通訊的測試新觀點 (2018.11.27)
毫米波是未來5G通訊一個十分令人著迷與期待的技術。然而在其驗證測試的關鍵環節上,出現不少全新挑戰。一旦能夠有效壓低生產成本,毫米波通訊推動速度勢必也將加速
Pure Storage:整合式混合雲可將資料化為價值 (2018.11.20)
企業應用程式行動性以及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L)、深度數據分析等新興技術,讓基礎架構的戰略重要性大幅提升。所有類型的應用程式,包括傳統與新式應用程式,皆需要彈性而不受限地點的資料存取能力,這項需求已為基礎架構帶來深遠的影響
要落實交通智慧化願景 產官兩端心態都須調整 (2018.11.19)
智慧化成為交通領域近年來最重要的趨勢,然而無論是使用特性或需求,交通與其他產業都大不相同,因此要落實智慧化願景,產官界都必須轉換思維與心態。
Versal:第一款自行調適運算加速平台(ACAP) (2018.11.16)
Versal ACAP為一個完全支援軟體編程的異質運算平台,將純量引擎、自行調適引擎和智慧引擎相結合,落實顯著的效能提升。該平台能使用於資料中心、有線網路、5G無線和汽車駕駛輔助等應用
台灣科技業的大聯盟時代 (2018.11.14)
當今的市場變化多端,單一廠商要想存活,就宛如汪洋中的一條船,只能任由趨勢大浪恣意衝擊,難以施展,更別談要御風浪而行。
高性能DSP與深度學習語庫是智慧語音開發關鍵 (2018.11.12)
家庭應用無疑是智慧語音技術的主場。智慧家庭助理裝置在未來五年將有望達到十倍的成長,預計使用的語音助理的數量,將從2018年的2500萬,成長到2023年的2.75億。
使用Zigbee光鏈路快速、輕鬆實現靈活的智慧照明 (2018.11.06)
本文介紹Zigbee無線技術及其在照明應用中的使用,以及多種開發工具和參考設計,讓非專家級射頻工程師不僅能夠更輕鬆地建立無線照明網路,還能夠最大限度發揮LED照明的潛力
車聯網技術研討會 預告新汽車革命時代來臨 (2018.10.24)
TIMES、《智動化》雜誌十月18日於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柏拉圖廳舉辦「車聯網技術研討會」,邀集七位業師為學員們分析,從市場面到技術面的各種車聯網面貌,預告新汽車革命時代來臨
Vicor副總裁介紹含AI等級雲端資料中心所需的48V電源解決方案 (2018.10.19)
Vicor 公司副總裁 Robert Gendron於10月16-17日在中國北京舉辦的2018年開放式資料中心委員會 (ODCC) 高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在《Progression & Evolution of Power Technology within Cloud Data Centers雲端資料中心電源技術的演進與發展》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TI打造實惠Wi-Fi技術 更適用於工業IoT連線應用
3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4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5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6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7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8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9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