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連結電腦與周邊設備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種能讓電腦與周邊設備之間相互連結溝通的共同介面標準。如此迅速有效率的傳輸速度,便時常應用在連接訊號傳輸密度高、傳輸量大的周邊設備。
今天的工程師對示波器有什麼需求? (2023.06.20)
對於電路設計、測試及故障排除至關重要。頻寬和取樣速率為示波器的核心指標,其中頻寬決定了示波器所能檢測信號的頻率範圍,取樣速率決定了信號採樣的頻次。
善用台灣戰略地位 積極布建衛星應用場域 (2023.06.17)
本次的東西講座特別邀請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太空經濟部莊淳富經理親臨現場,分享台灣低軌道衛星技術的趨勢與挑戰。
Premium Radar SDK提升汽車雷達應用效能 (2023.06.12)
Premium Radar SDK解決方案為開發人員提供經過優化實施以在恩智浦雷達晶片組上運行的先進雷達處理演算法,以完成包括干擾抑制、MIMO波形優化和偽影抑制、增強角分辨率等苛刻的雷達處理任務
為什麼安全是物聯網的關鍵? (2023.06.05)
如果消費者無法區分物聯網裝置是否安全,就會大大減弱他們在購買時的信心,從而阻礙了聯網裝置的普及,本文探討安全的重要性。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2023.06.01)
HDMI協會於臺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由HDMI協會總裁暨執行長Rob Tobias與技術長Jeff Park分享最新消息及後疫情時代的消費電子市場現況。 HDMI協會也於電腦展中宣佈了幾項令人振奮的消息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2023.06.01)
本文探討xMEMS驅動器和微型揚聲器中的基本概念,以及聽眾未來對入耳式(IEM)和無線耳機的期待。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2023.05.30)
根據IDC (國際數據資訊)最新「全球智慧手機供應鏈追蹤報告 (Worldwide Quarterly Smartphone ODM Tracker)」指出,由於全球經濟持續疲弱與消費者產品使用周期延長導致市場需求不振,2023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製造規模相對去年同期與上季分別衰退16.3%與10.8%
混合式AI解鎖生成式A I的未來 (2023.05.25)
本文敘述混合型是AI的未來第一部分:透過裝置上AI與混合式AI解鎖生成式A I的未來。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2023.05.25)
Anritsu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 (MediaTek Incorporated;MediaTek) 共同測試網路模式的射頻 (RF) 特性,成功驗證聯發科技用於 IEEE802.11be 無線區域網路 (WLAN) 的 Filogic 晶片性能及功能。 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 正在制定 IEEE802.11be (Wi-Fi 7) 無線通訊標準,以作為 IEEE802.11ax (Wi-Fi 6/6E) WLAN 的後續標準
沈浸式應用當道 虛擬整合開啟實境新革命 (2023.05.25)
虛實整合可以應用於各種領域,創造出更為沉浸的遊戲與應用體驗。 雖然已經有了大幅的進步,但主要的瓶頸仍在於技術和設備的限制。 未來虛擬技術間的界限將逐漸模糊,整合將成為未來發展的趨勢
在真實環境中進行GNSS/GPS干擾和詐騙測試 (2023.05.25)
本文敘述在環境中造成GNSS/GPS干擾和詐騙的原因及評估,以現場測試驗證範例說明,在真實環境中面臨干擾和詐騙時的狀況,並提出如何建構抗干擾和防詐騙的解決方案。
Wi-Fi 7以更快網路效率 無縫連接未來無線市場 (2023.05.25)
Wi-Fi 7對當前Wi-Fi技術進一步改進,目的在提供更快網路效能。 其頻寬達到320MHz,並利用更多無線頻譜實現更高速和頻譜效率。 而Wi-Fi 7和5G的互補,將可以滿足高速、低延遲的連接需求
食品機械業上下游閉環成型 (2023.05.23)
回顧上世紀末全球化貿易發展與傳統上班族的生活型態改變,都讓原本在餐桌上的食物逐步走進超商、外送等不同物流體系與消費通路,並促進上中游供應鏈的食品加工和包裝機械隨之推陳出新
無線技術應用的智慧工廠 (2023.05.23)
智慧製造將物聯網、數位化工廠、通訊、雲端服務等技術加以整合,而其中感測技術不但提高了工廠資訊的有用性及透明度,大量提升資料量,相對的對網路通道的效能及全面覆蓋率來達到工廠生產的透明度和效能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2023.05.18)
諾基亞宣佈與中華電信研究院進行一項驗證測試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fronthaul)傳輸網路的性能。於5G,將行動業務的通信量從小型基地台傳輸至核心網的傳輸網路,通常分為前傳和後傳(backhaul)傳輸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2023.05.18)
NetApp發布了多款創新產品與方案,包括一款全新現代區塊儲存產品。NetApp還推出一項保證,突顯了NetApp在勒索軟體攻擊後恢復檔案資料的卓越能力。 此次新產品與解決方案的發布解決了客戶面臨的重要挑戰,包括日益複雜的資訊科技、有限的IT預算、達到永續標準的迫切性,以及層出不窮的網路威脅
AI深植四大關鍵雲端科技 協助企業提升數位韌性 (2023.05.18)
Google Cloud雲端區域(Region)在台建置邁入十周年,未來將在提供穩定、安全、低延遲的網路服務基礎之上,持續透過創新AI技術帶來全方位現代化雲端解決方案,
ChatGPT引發AI運算加速熱潮 提高效能為關鍵 (2023.05.15)
本場的【東西講座】特別邀請創鑫智慧事業開發經理陳品函擔任講者,藉由自身多年的觀察與經驗,幫大家解開為何需要AI運算加速,同時也探討其應用的潛能。
創新數位商業模式 數位原生企業方興未艾 (2023.05.03)
數位原生企業是以數位科技為基礎,透過數位平台來運行的企業。 在產品、市場、客戶體驗和流程上,更容易運用數位化來創造價值。 因此數位原生企業更加靈活,能更快地適應市場變化和客戶需求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2023.04.28)
根據IDC「全球行動電話追蹤報告」最新初步研究結果,由於市場繼續受到需求低迷、通貨膨脹和總體經濟不確定性的影響,2023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市場出現了連續第七季的衰退,全球出貨量為2.686億台,與2022年第一季相比衰退了14.6%;儘管衰退幅度甚至超出了IDC先前預測的12.7%,但結果並不令人意外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3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4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5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6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7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8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