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AI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處理器與8080處理器

Intel因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託設計晶片,促成了4004微處理器的誕生,也開啟了以單一晶片作成計算機核心的時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厲研發出8080處理器,和4004微處理器同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後在中央處理器研發的主導地位。
打造更美好的人工智慧晶片 (2020.11.13)
由於7奈米及更先進製程愈趨複雜昂貴,正採用不同方法來提高效能,亦即降低工作電壓並使用新IP區塊來強化12奈米節點,而這些改變對於AI加速器特別有效。
現代汽車未來車款將搭載NVIDIA車用人工智慧平台 (2020.11.12)
 NVIDIA (輝達) 與 Hyundai Motor Group (現代汽車集團) 宣布自 2022 年起,Hyundai、Kia 及 Genesis 全系列車款將全面搭載 NVIDIA DRIVE 車用資訊娛樂 (IVI) 系統,並將此作為標準配備。從入門到高階的車款,皆將具備豐富的軟體定義人工智慧 (AI) 使用者體驗,並且可以永久升級
自行調適運算平台帶來高效能AI加速 (2020.11.06)
從自動駕駛汽車到AI輔助醫療診斷,我們正處於一個變革時代的開端。AI演算法正快速發展,且比傳統晶片的開發周期更迅速。自行調適運算加速平台將有助於加速AI處理和非AI處理功能
AI引領自駕風潮 感測系統建構全智能駕駛體驗 (2020.11.06)
對於全自動化的自動駕駛體驗來說,安全永遠都是最優先的考量。此外,也必須要能提供靈活的客製化服務,並依照客戶需求提供解決方案。
人工智慧和物聯網 創造教育數位化轉型 (2020.11.06)
有兩個趨勢將對未來的e-Learning及其實施環境產生重大影響:IoT和AI。另外還有,EDTeCh和自我調整學習,也是值得關注的數位教育發展的技術趨勢。
IBM:COVID-19讓6成企業加速數位轉型步調 (2020.11.04)
IBM針對全球高階主管的一項最新調查表示,近60%的受訪機構表示受疫情影響,已加快其數位轉型的步調。過去企業公認的數位轉型傳統障礙,如技術不成熟和員工對變革的抗拒,已消失不見
企業實踐數位轉型 導入AIoT架構是關鍵 (2020.11.04)
「數位轉型」被認為是影響未來企業存活的決定性因素。這個看法廣泛受到產業界的認可,並且投入相當的支出來實踐數位轉型。分散式網路與智慧化技術,幾乎就是目前數位轉型的核心技術
宇瞻攜手元創電子 智能物聯提升銀髮獨居安全 (2020.11.03)
近年獨居跌倒意外頻傳、隱私意識抬頭,如何以智能科技輔助,使銀髮獨居環境更為安全? 宇瞻科技深耕長照科技應用,特別著眼於安全通報。今年度,宇瞻科技與元創電子合作,整合其專利Wi-Fi無線感測技術,使人身安全多一層安心保障
教育筆電因材施教 彈性配置與新興網路需求急起 (2020.11.03)
Chromebook與教育筆電在硬體配置與軟體資源上,鎖定優化系統安全、裝置穩固性與高速網路功能,在今年這波教育數位化刺激下,順勢風起雲湧。
Arm:工廠自主化轉型需滿足效能、即時、資安與功能安全四大要件 (2020.10.30)
不管任何企業,數位轉型都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對於涵蓋多項設備的製造業也不例外,在智慧工廠朝向「自主化」的趨勢發展中,下列幾點需要特別注意:一、可擴展的計算能力
Maxim Integrated:智能邊緣可有效提高工廠生產力 (2020.10.29)
現代智慧化工廠需要遠端、快速調整感測器的電氣特性,以最大程度地減少停工時間,提高生產力。透過邊緣智能運算技術,可以大幅度地降低停工時間與成本。在主要的影響方面,可以減少每年800小時的生產力損失,並提升10%的生產力,以及縮減20%的生產維護成本
微軟雲服務足跡落地 打造台灣成為「亞洲數位轉型中樞」 (2020.10.26)
隨著全球雲端需求急速擴增,微軟宣布投資數位台灣四大新計畫:延伸微軟雲服務足跡至台灣,將台灣納為微軟全球超過60多個資料中心區域,在台灣設立首座Azure資料中心區域
經AOI蒐集全製程資訊 加速傳產數位化轉型 (2020.10.07)
隨著工業4.0智慧製造潮流推動下,不僅可藉此檢測產品尺寸、瑕疵之餘,還要針對每個生產步驟檢測並蒐集資訊,納入AI加值應用。
IBM提出未來五年五大創新趨勢預測 (2020.10.06)
IBM 發表今年的「未來五年五大創新趨勢」,主題著重在:加速發現新材料,實現未來可持續發展。其預測主要根據 IBM 研究院的全球實驗室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更廣泛的產業趨勢,展示 IBM 認為在未來 5 年內,5 種將從根本重塑企業和社會的技術
Arm:車用安全需求將在2030年帶來80億美元矽晶圓商機 (2020.10.05)
Arm為車用與工業應用,推出具備安全功能、並可加速自主決策的全新運算解決方案。全新的 IP 組合包括 Arm Cortex-A78AE CPU、Arm Mali-G78AE GPU 以及 Arm Mali-C71AE ISP,其設計目的在於和支援的軟體、工具與系統 IP 結合一起運作,讓矽晶圓供應商與 OEM 得以為自主工作負載進行設計
全面進入工業領域 智慧機器視覺系統勢頭看漲 (2020.09.30)
智慧製造與新冠肺炎(COVID-19)兩相加乘,新一代具備人工智慧功能的機器視覺解決方案,迅速佔據舞台焦點,成為市場的主流。
善用數位工具強化營運效能 以新零售視角因應市場挑戰 (2020.09.28)
新零售概念,是將包括所有的軟硬體技術均視為手中工具,透過這些工具強化企業的營運效能,讓所有成本支出的效益最佳化。
藉由慣性感測器和機器學習評估老年人跌倒風險 (2020.09.21)
在Kinesis Health Technologies的工程團隊透過MATLAB開發一個客觀、量化的方法來對跌倒風險、脆弱性、活動性損耗進行篩檢的QTUG軟體系統。
高通透過新一代運算平台推動5G PC生態擴展 (2020.09.07)
美國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於上週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IFA)上,推出Snapdragon 8cx第二代5G運算平台。用戶將能夠享受到多天電池續航、5G連接、企業級安全性能、AI加速以及先進的拍攝和音訊技術帶來的體驗
正本清源 PCB散熱要從設計端做起 (2020.09.07)
PCB要有良好的散熱能力,必須從源頭著手,也就是從佈線端就要有熱管理的思惟,進而設計出熱處理最佳化的電路佈線。

  十大熱門新聞
1 Cirrus Logic音訊轉換器協助音訊產品製造商整合並客製產品
2 歐特明iToF相機模組獲COMPUTEX 2023 Best Choice Award
3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4 VMware:駕馭生成式AI和主權雲 實現創新與合規之間的平衡
5 三軍總醫院全方位提升醫療品質 以微軟AI技術賦能醫療創新
6 HPE推出大型語言模型的AI雲端服務
7 AMD公佈2023年第2季財務報告 AI相關業務洽談增長7倍
8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9 英特爾出最新量子研究晶片 擁有12個量子位元
10 三大晶片巨頭齊奔華府所為何來?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