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源電池管理
科技
典故
電腦病毒怎麼來的?

電腦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種叫做 「磁蕊大戰」(core war)的電子遊戲,這種遊戲的意義在於,程式是可以自我大量複製的,並可與其他程式對抗進行破壞,造成電腦軟、硬體的損毀。而後在1987年,C-Brain程式會吃盜拷者的硬碟空間,C-Brain的惡性變種就成為吃硬碟的病毒。
機器視覺平台落實AI+AOI技術願景 (2022.09.24)
在製程階段,則將要求品質應通過全檢、24/7不間斷連續生產。如今不僅導入自動化光學檢測(AOI)解決方案已是標配,還須加入人工智慧(AI)以2D/3D圖像分析為核心的機器學習技術,強化影像辨識功能
實現潔淨發電:新一代電池與儲能技術 (2022.09.24)
對間歇性發電的再生能源電力系統來說,很難將它們穩定地連接到商業電網。最佳的解決方案,就是開發大規模的儲能電池技術,將電力儲存起來。
優勢性能顯著 固態電池佈局新能源汽車 (2022.09.24)
全球企業開始加速對於固態鋰電池的研究,並加快佈局的腳步。 開發固態電池目標是升級傳統電池的能源密度以及性能表現。 全固態電池預計會在近年開始獲得大量應用,特別是在電動車
可見光通訊的原理 (2022.09.23)
本文探討VLC的應用,包括VLC定位系統的原理,並討論最新的器件如何提供一條風險極小的設計路徑。
建立混合動力車輛原型系統進行處理器迴圈模擬 (2022.09.23)
本文敘述先進汽車控制演算法的處理器迴圈(processor-in-the-loop;PIL)模擬開發原型系統;說明如何以模型為基礎的設計流程建立控制演算法的模型,並且對其進行評估,接著部署至混合動力車輛開發平台
安森美在捷克擴建碳化矽工廠 未來兩年SiC產能提高16倍 (2022.09.22)
安森美(onsemi),慶祝其在捷克共和國Roznov擴建的碳化矽「SiC」工廠的落成。以工業和貿易部科長Zbynek Pokorny、茲林州州長Radim Holis和市長Jiri Pavlica以及其他當地政要為首的多位嘉賓出席了剪綵儀式,突顯此事件和半導體製造在捷克共和國的重要性
Vicor榮獲「2022 馬薩諸塞州年度製造商」榮譽 (2022.09.22)
Vicor 公司在馬薩諸塞州伍斯特極地公園榮獲卓越製造獎。繼 5 月首座ChiP工廠(轉換器級封裝)擴建後,Vicor 已成為馬薩諸塞州公認的製造企業。 Vicor 營運副總裁 Mike McNamara 指出:「榮獲卓越製造稱號,真的是一種莫大的榮耀
意法半導體推出適合安全系統的快速啟動負載開關 (2022.09.16)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了IPS1025HF快速啟動高邊功率開關,目標應用是有極短上電延遲時間需求的安全系統。 考量到Vcc電源通斷情況,為了確保安全保護系統能夠達到指定之安全完整性等級(SIL),IPS1025HF的通斷回應時間仍低於60μs
TI:氮化鎵電源管理設計將被加速採用 (2022.09.15)
隨著全球技術不斷升級,電源設計人員對功率密度和系統級效率的關注也隨之提高,從而帶動更高效的寬能隙功率半導體應用由以往的資料中心擴展至測試和測量、儲能系統 (ESS) 及消費性電子等應用領域
通往智慧城市的大門—智慧路燈和蜂巢式物聯網 (2022.09.07)
將傳統的LED路燈轉變為「智慧」設施,可以有效地收回支出,是建設智慧城市最簡便和高成本效益的方案之一。
馬達節能勢在必行 載具模組化整合腳步加速 (2022.08.30)
馬達用電約佔了七成總電力使用比重,因此提升馬達效率,並依據負載狀況來適當調整馬達轉速,將有助於大量節省耗電。馬達系統的節能,將對發展循環經濟有著推動和促進的重要作用
運用1-Wire技術簡化TWS耳機解決方案 (2022.08.26)
本設計將ADI獨有的1-Wire技術首次運用到TWS耳機解決方案中,使用1-Wire雙向橋接器DS2488,在滿足能量傳輸和數據通訊要求的基礎上,具備低成本、低功耗、高精度等優勢。
半導體長期需求大增 測試設備推陳出新 (2022.08.24)
正值全球半導體市場短缺之際,卻也正是半導體產業的全新機會點。 隨著新應用持續出現,預料半導體的市場需求也將居高不下。 全球測試大廠也持續針對半導體測試,推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
以碳化矽MOSFET實現閘極驅動器及運作 (2022.08.19)
碳化矽MOSFET的驅動方式與傳統的矽MOSFET和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GBT)不同,本文敘述在碳化矽應用進行閘極驅動時,設計人員如何確保驅動器具備足夠的驅動能力。
意法半導體推出具靈活診斷保護功能的車規高邊開關控制器 (2022.08.19)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VNF1048F車規高邊開關控制器,整合強化的系統保護診斷功能及I2-t矽熔斷保護技術。 作為意法半導體新推出整合I2-t保護功能之STi2Fuse系列的首款產品
電化學遷移ECM現象如何預防? (2022.08.15)
晶片應用日益複雜,精密度不斷提升,在執行高加速應力試驗時,容易產生「電化學遷移」(ECM)現象,本文將從外至內深入探討此問題,並分享如何預防ECM現象發生。
EPC推出ePower功率級積體電路 實現更高功率密度和簡化設計 (2022.08.11)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推出ePower功率級積體電路,它整合了整個半橋功率級,可在1 MHz工作時實現高達35 A的輸出電流,為高功率密度應用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更小型化的解決方案,包括DC/DC轉換、馬達控制和D類音頻放大器等應用
氛圍燈:汽車大放異彩的新元素 (2022.08.09)
LED技術使氛圍燈成為新的鍍鉻元素,讓車輛大放異彩。然而,新的技術發展也給設計人員帶來了新的挑戰。
非銅金屬半鑲嵌製程 實現窄間距雙層結構互連 (2022.08.05)
imec展示全球首次實驗示範採用18nm導線間距的雙金屬層半鑲嵌模組,強調窄間距自對準通孔的重要性,同時分析並公開該模組的關鍵性能參數,包含通孔與導線的電阻與可靠度
以電力品質解決方案協助企業用電無虞 (2022.07.31)
工業、製造業需要更安全、穩定的自動化解決方案,本文以今年三月興達電廠人為因素的斷電事件進行研究,從電力異常事件來探討電力品質解決方案如何協助企業用電無虞

  十大熱門新聞
1 ROHM 1200V IGBT成功導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組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宏碁持續布局儲能產業 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
4 Fluence:太陽能結合電池儲能 加速綠能普及腳步
5 新望PrimeVOLT參與友達能源合作 推進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
6 格斯啟用GWh鋰電池芯工廠 攜手夥伴共創鋰電池循環生態圈
7 崑大攜手企業實踐ESG 推動智慧能源學院暨儲能人才培育計畫
8 格斯科技研發電動車負極材料新突破 接軌鋰電池國際供應鏈布局
9 Fluence與東元合作打造台電儲能指標案 龍潭儲能系統正式啟用
10 英飛凌12A和20A同步降壓型穩壓器 可滿足伺服器與電信市場需求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