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面板技術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組成Internet的兩大元件,一是作為傳達內容的本體—超文本,另一個是傳輸的骨幹—網路,網際骨幹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戰時期,當時美國國防部的DARPA計畫發展出ARPANET,網頁結構則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變而來。
因應智慧趨勢 HMI架構開始轉型 (2018.05.02)
進入智慧製造世代後,HMI的系統行銷會以整體解決方案與應用服務為導向,在此狀況下,其附加價值將成最大重點。
OLED盤據手機市場 Mini LED轉向利基型才有優勢 (2018.04.17)
蘋果iPhone X銷售狀況未達市場預期,這使得三星下修OLED產線的稼動率,讓OLED面板的供給不如過去兩年來的吃緊。只不過,根據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的觀察,這一波由蘋果帶起的OLED面板趨勢已經漸成風潮,預估至2021年,採用OLED面板的智慧手機滲透率將達到46%
解決台灣空污問題 綠電系統必須快速上路 (2018.03.22)
近年來台灣中南部空污問題越來越嚴重,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Pratim Biswas博士指出,現在全球的綠電技術已相當成熟,各界應攜手合作善用科技,改善此一狀況。
Micro LED的關鍵生產技術-「巨量轉移」 (2018.03.20)
Micro LED的製造存在許多的難題,而其中一個最主要的挑戰,就是如何導入大量生產,而此一環節被稱為「巨量轉移」。
新一代電視決勝8K新戰場 (2018.02.12)
OLED電視與QLED(量子點)電視競爭多年,包括AMOLED電視與QLED電視兩大陣營持續角力,今年更並將戰火從4K解析度延續至8K解析度。由於受惠於SONY等國際品牌響應,使得近期OLED電視的出貨表現超乎預期;反之,QLED電視陣營如三星、TCL及海信等,因定價問題,在高階市場的推廣上遇到不小的阻礙
台灣電源大廠明緯 隱形冠軍的成功心法 (2018.01.26)
明緯,全球第五大電源供應商,在LED驅動電源上則排名第二,公司業務範圍涵蓋80個國家...
2018科技產業展望 (2018.01.25)
本篇文章由資深編輯們針對不同的應用市場與技術,包含半導體、5G、顯示與AI,提出他們各自的觀察與展望。
辨識技術落伍了?全板螢幕也能指紋辨識 (2018.01.23)
2017年11月蘋果公司推出的iPhone X,其中,最引發民眾熱議、媒體爭先報導的首推「臉部辨識解鎖技術」,蘋果也因此取消了Home鍵設計,實現滿板螢幕....
優化圖像感測器平臺應對汽車挑戰性拍攝場景要求 (2018.01.23)
在安全和便利性能特點的雙重驅動下,對駕駛員輔助系統的需求增長,令車中具備成像功能的系統數量也在迅速攀升。這類先進駕駛員輔助系統可實現自我調整巡航控制和自動緊急制動等功能
Micro LED將率先應用於AR/VR裝置與智慧手錶 (2018.01.02)
蘋果針對iPhone智慧手機的面板最近又頻放消息,其中最受全球業界矚目的便是Micro LED顯示器的動向。也因為AMOLED(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受制於韓商三星顯示(SDC)獨佔九成以上市場,蘋果積極尋求替代的顯示技術
默克以材料技術創造建築美學新可能 (2017.12.15)
創新的應用總是能為智慧城市的場景增添更多創意與趣味。默克在今年的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中,展出可應用於建築及室內設計的液晶智能窗、液晶隱私窗,以及有機太陽能電池(OPV)樹等,充分體現環保節能與美學設計結合的新可能
台灣能源政策如何順利執行? (2017.12.15)
透過對於發電與用電量的分布計算,並加計不同再生能源發電特性與發電量的狀況,能夠訂定出最適合的再生能源供電配比。
取代紙,才是主要的目標 (2017.11.20)
一個很大的不同,這是紙,不是顯示器,而這讓所有的一切不同。
手機與電視帶起旋風 OLED正大口吞食面板市場 (2017.11.13)
面板產業的發展趨勢,與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可說是完全連動,牽一髮而動全身。以最近蘋果的iPhone X採用了OLED面板為例,便帶動了新一波的軟性顯示器市場需求。 分析機構WitsView近期進行面板產業的趨勢分析,便注意到,在小尺寸面板市場首要關注的議題,正是OLED對液晶市場份額的蠶食鯨吞
量子點顯示器後勢看好 (2017.11.01)
量子點被SONY視為LCD TV的未來技術,隨著技術的不斷突破,目前市場上已可見到相關應用,研究單位預測2017年需求將超過1000萬台,市場規模可望達到3億美元。
Micro LED商品化時程漸近 (2017.11.01)
隨著技術的精進,目前已有多家消費性電子產品大廠將MicroLED應用於小型設備上,業界預計此技術在2018年將會開始商品化。
觸控展開幕 工研院展示高強度AMOLED (2017.09.20)
蘋果日前發表的iPhone X機種當中,其搭載的AMOLED面板密切貼合機身弧度和邊角,讓可視範圍最大化,也讓使用者體驗進一步升級。彎曲、可摺疊觸控顯示裝置成為近年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話題
高畫質顯示需求提升 TI DLP技術廣泛運用各產業 (2017.09.15)
德州儀器(TI)的DLP顯示技術,為顯示裝置提供高解析度、色彩豐富、對比鮮明的影像畫質,目前已廣泛運用在各式各樣的應用裝置上,包含工業、汽車、醫療及消費市場領域等
默克:3D晶片是摩爾定律物理極限的最佳解答 (2017.09.08)
隨著半導體先進製程持續往5奈米、3奈米逼近的同時,摩爾定律也正逐漸走向物理極限。製程的微縮不只越來越困難,耗用的時間也越來越長,成本也越走越高。這使得半導體也必須從材料端與封裝端來打破製程技術的限制,並達到技術上的突破
IHS Markit:2021年OLED封裝材料市場CAGR達16% (2017.08.22)
電視與智慧型手機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不僅促進了此類顯示器市場的上漲,也提升了OLED封裝材料市場的需求成長。根據IHS Markit報告指出,預估2017年OLED封裝材料市場,將比2016年同期成長4.7%,達到1.17億美元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