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半導體
科技
典故
電子工業改革與創新者 - IEEE

IEEE的創立,是在於主導電子學的地位、促進電子學的創新,與提供會員實質上的協助。
Arm:全新IP將為5G時代帶來真正的數位沉浸 (2020.05.27)
過去幾個月的情況前所未見,人們體認到我們有多麼依賴科技,生活中已經不能沒有科技。大家都需要網際網路、高效能、手機行動網路,並且隨時都需要無線網路。完全離不開的裝置就是智慧手機
Cadence:透過內外兼具的EDA佈局 加速設計流程 (2020.05.26)
一般來說,AI對於EDA工具的影響,多半需要考量兩個部分。EDA工具通常面臨著解決許多難以解決的挑戰,這些挑戰需要利用更先進的方法來加以管理。例如,在佈局和設計路線流程的早期,就先評估大型數位化設計的線路擁擠或可能的錯誤
植物照明設備的安全新標準 (2020.05.25)
全新安全標準的出現,是要支援栽種者、設備製造商以及檢驗暨監管機構等不同社群的安全利益, UL 8800植物照明設備的安全標準正是因此應運而生。
AI邁入自主系統時代 加速晶片市場競爭力道 (2020.05.21)
隨著AI技術的逐漸擴大應用,復雜性也不斷增加,人們越來越清楚地知道,AI及其許多工具(例如深度學習、機器學習等)都將再一次引導全世界走向工業革命以來,最大幅度的社會經濟革新
網路邊緣之嵌入式視覺處理:Crosslink-NX (2020.05.19)
本文將比較CrossLink-NX與具有相似邏輯單元密度和I/O支援的同類FPGA產品。下列為萊迪思提供的效能和功耗比較測試。
CTIMES聯手安馳解決狀態監控難題 線上課程第一堂大受好評! (2020.05.19)
在今天,隨著數位化加速了工業設備的互聯互通,使工業4.0的願景得以實現,並進一步開啟了生產工具的變革。這樣的改變,讓生產鏈變得更為靈活,在支援客製化產品製造的同時,還能夠同時保持盈利
智慧溫室種期最佳化管理系統 (2020.05.19)
此管理系統與環境監控數據比對,除了讓農民農場環境與土壤灌溉施肥,做即時的修正外,長期紀錄,對於種期的規劃,包括氣候、種植的品種與數量,促使讓農產品維持高品質,也讓農民維持高獲益
有助於車用最新插口型LED燈小型化之驅動器IC (2020.05.18)
ROHM研發出超小型高輸出線性LED 驅動IC-BD18336NUF-M,僅需一顆晶片即可確保電壓降低時的安全照明,有助DRL和定位燈等最新插口型LED 燈小型化。
工程師之數位隔離指南 (2020.05.12)
本文說明數位隔離器IC是一種可行、體積緊湊且功耗較低方法,能夠在多種雜訊環境中提供數位訊號的電氣和實體隔離。
迎接水質監測的技術挑戰 法蘭德斯水聯網成為前線 (2020.05.12)
我們需要更頻繁、更仔細地監測水質。比利時法蘭德斯(Flanders)因為「水聯網」這項計畫,將成為該領域的先鋒。本文將進一步說明比利時法蘭德斯地區的水質監測現況
萬物聯網時代來臨 RISC-V生態鏈腳步邁進 (2020.05.07)
RISC-V可學習各種指令集架構的優缺點並進行優化,並具備開源、免費且可擴展等的特性,可讓軟硬體架構的自由度大幅提升。
盛美半導體進軍乾式晶圓製程設備市場 (2020.05.04)
晶圓清洗設備供應商盛美半導體,發佈了立式爐設備(Ultra Furnace),這是可為多種乾式製程應用所開發的系統。首台立式爐設備優化後可實現高性能的低壓化學氣相沉積(LPCVD)應用,同時該設備平台還可延伸至氧化和退火,以及原子層沉積(ALD)等應用
5G與AI驅動更先進的扇出級封裝技術(一) (2020.05.04)
封裝技術在新一代研發過程當中,將需要面對高頻和高度的挑戰。
四大趨勢推升RISC-V架構應用熱度 (2020.05.04)
RISC-V指令集的程式碼量是目前市場上最小的方案,反應到硬體設計上就是可以有更小的晶片體積,同時效能與功耗也都會更好。
默克從日商柯尼卡美能達取得顯示器應用方面的OLED專利 (2020.04.28)
默克於日前宣布收購日商柯尼卡美能達株式會社(Konica Minolta)在顯示器應用方面的OLED專利組合。柯尼卡美能達是提供創新解決方案給企業和社會的全球化科技公司。默克所取得的專利組合包含超過七百項的專利家族
COF封裝手機客退失效解析 (2020.04.21)
當智慧型手機搭載全螢幕面板成為市場主流,驅動IC封裝製程也已經由玻璃覆晶封裝(COG)轉換為薄膜覆晶封裝(COF),以符合窄邊框面板的需求。
讓智慧型手機和自駕交通工具看見不可見 (2020.04.15)
愛美科提出了相機整合解決方案,使得基於矽的CMOS感測器能夠感測短波紅外線(SWIR)波長,這些感測器原本受限於物理和光學定律,通常無法感測到這些波段。
從免動手支付到無障礙停車:UWB在未來變革智慧零售的5種方式 (2020.04.14)
超寬頻(UWB)是一種使用無線技術的新方法,有望使免動手支付成為現實,本文介紹UWB提供的5種新零售體驗。
具備共享式之外掛型藍牙電子鎖 (2020.04.09)
在此具備共享式之外掛型藍牙電子鎖專題中,以盛群的HT66F2390微處理機晶片組搭配藍牙模組製作藍牙電子鎖裝置,並將此裝置放在電動機車內部。
資料可安全儲存在雲端...毋庸置疑 (2020.04.09)
雲端資料儲存的確存在固有的風險,但目前也有方法能降低這些風險。從公用雲到混合雲,公司必須根據受保護項目的價值進行挑選,並實作能達到高度安全性的技術。

  十大熱門新聞
1 邁特攜手貝殼放大 助力硬體產品創業者圓夢
2 MIC:2024年臺灣半導體產業產值達4.29兆新台幣 成長13.7%
3 意法半導體第二季淨營收達43.3億美元 汽車和工業貢獻功不可沒
4 Seagate以熱輔助磁記錄技術 實現30TB硬碟並已開始量產
5 ST為TouchGFX圖形介面設計軟體 增加無失真影像壓縮和資訊共用功能
6 聯發科展示前瞻共封裝光學ASIC設計平台 為次世代AI與高速運算奠基
7 ROHM 1200V IGBT成功導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組
8 Cirrus Logic音訊轉換器協助音訊產品製造商整合並客製產品
9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10 ST公布2023年第四季和全年財報 淨營收達172.9億美元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