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物聯網
科技
典故
瀏覽器的演進

瀏覽器最早的名稱為WorldWideWeb,1990年它還只是僅供瀏覽網頁之用。1993年美國國家高速電腦中心針對Unix系統研發出Mosaic,利用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介面程式,可以將網頁上的圖跟文展現在螢幕上。1994年由網景公司推出的Netscape Communicator,在市場中有著相當高的佔有率,但目前瀏覽器的使用以IE為主流。
發揮共同價值 ESG打開科技產業價值鏈 (2022.06.06)
永續經營的議題發酵,ESG的理念,就是發揮自己原有的力量, 加上既有的合作夥伴、供應商、協力廠商,一起活絡市場並創新價值。 打開產業價值鏈,讓廠商彼此形成一個像網狀般緊密結合的生態圈
戴爾擴展多雲體驗 推出託管服務強化解決方案陣容 (2022.06.01)
戴爾科技集團提供嶄新的雲端體驗、擴展的生態系與解決方案,協助客戶管理並保護跨資料中心及多雲環境中的應用程式。這些全新解決方案專為協助企業在逐漸增加的平台上和站點之間儲存、保護及控制數據和應用程式
Palo Alto Networks:建議金融機構採用零信任與SASE網安解決方案 (2022.05.31)
對金融服務業而言,網路安全的重要性前所未見。不斷演變的威脅加上越發精進的攻擊者,使得金融機構必須時時警惕,同時又要支援遠端工作以及利用公有雲推動技術創新的需求
聚焦BEMS深度節能管理 (2022.05.31)
中小企業除了可透過「大帶小」策略,為供應鏈注入Net Zero inside基因,還可望經由深度節能,減少從建造、生活到廢棄過程中產生的排碳,以及整合再生能源等策略,打造近(淨)零碳排建築
意法半導體與微軟合作 簡化高安全性物聯網裝置開發 (2022.05.30)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與ST授權合作夥伴微軟合作,加強新興物聯網(IoT)應用安全性。 意法半導體正在整合STM32U5超低功耗微控制器(MCU)與Microsoft Azure RTOS和物聯網中介軟體,以及經過認證的Arm Trusted Firmware-M(TF-M)安全服務軟體包,簡化嵌入式系統開發
「機、廠、鏈」三大環節形塑「智」造樣貌 (2022.05.23)
智慧製造的發展型態可以拆解成為機器運作端(機)、廠務管理端(端)、內部鏈、外部鏈與其他工具等環節。在各環節的應用層面中導入智慧科技,能夠提高產能彈性運作的效率,使得供應鏈有效因應且管理各種風險
2022年數位轉型與連結技術更臻巔峰 (2022.05.23)
數位轉型開啟了變革,這項大趨勢影響了現今全球經濟的所有層面。 數位化是實現「萬物相連、無遠弗屆」美好願景的關鍵要素。 疫情造成了技術演進的影響,關鍵在於如何有效駕馭數位轉型的浪潮
企業創新契機 永續經營與數位轉型並行 (2022.05.23)
企業如何規劃更長遠的永續經營,成為了更重要的課題。 53%企業認為,永續經營是未來三年內重要且優先的任務之一。 透過數位轉型,許多企業開始積極響應ESG來提升市場競爭力
聯網汽車將驅動5G服務 (2022.05.20)
聯網汽車被定義為能夠透過網路連接到其他服務和設備的汽車,這些設備包括筆記型電腦和手機、其他聯網汽車技術、家庭、辦公室或交通訊號燈或應急中心等基礎設施。
微軟與臺中榮民總醫院合作 建立FHIR長照平台 (2022.05.09)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研究報告指出,台灣已於2018年轉為高齡社會,推估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老人長照也成為目前最關注的議題。台灣微軟宣布攜手奇唯科技,與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以下簡稱退輔會)及臺中榮民總醫院合作
車用級Linux車聯資訊系統加速崛起 (2022.05.05)
5G推波助瀾之下,日韓美歐的各大車廠正積極開發汽車的聯網資訊系統,因此,專為車聯網平台的「車用級Linux」資訊系統在受到汽車產業的重視。
A10 Networks:DDoS網路攻擊武器來源已超過1500萬件 (2022.05.05)
自2020疫情爆發以來,導致網路攻擊與日激增,包括惡意軟體、勒索軟體和 DDoS 攻擊。攻擊者不僅試圖破壞人們日常使用的服務 (如醫療照護、教育和金融),還嘗試破壞相關的關鍵基礎設施 (如食品供應鏈、公用事業和政府機構)
蜂巢式物聯網發展趨勢預測 (2022.05.03)
今年,蜂巢式物聯網有望取得重大進展,大量新設計即將上市。所有已發展國家和越來越多的發展中國家現在已有無處不在的 NB-IoT和/或 LTE-M覆蓋(GSM)。
Palo Alto Networks:企業支付勒索軟體贖金於2021年達新高 (2022.04.20)
Palo Alto Networks 近期發布的最新勒索軟體威脅報告指出,越來越多網路罪犯者利用暗網「解密網站」以發布機密資料為由,威脅受害者支付贖金,支付勒索軟體贖金於2021年達到新高
技術演化:嵌入式行業如何不斷向前發展 (2022.04.19)
本文對於嵌入式系統開發進程以及未來如何繼續變化和適應進行廣泛而全面討論。
SIG:2026年藍牙裝置年出貨量預計將超過70億台 (2022.04.12)
藍牙技術聯盟 (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 發布最新的《2022 藍牙市場趨勢報告》指出,藍牙技術採用量不斷成長,在各個市場越趨多元的應用發展,推動市場快速成長
博世氣壓感測器助行動設備精度與性能再創新高 (2022.04.06)
Bosch Sensortec推出旗下新一代氣壓感測器BMP581,為可穿戴和耳穿戴設備或物聯網設備提供超高精度的高度追蹤功能的同時且功耗低。其優勢讓前所未有的創新應用成為現實,是健身追蹤、跌倒檢測、室內定位和導航等應用的理想之選
Palo Alto Networks:2021年暗網解密頻繁 贖金支付再創新高 (2022.03.31)
Palo Alto Networks 近期發布的最新勒索軟體威脅報告指出,越來越多網路罪犯者利用暗網「解密網站」以發布機敏資料為由,威脅受害者支付贖金,支付勒索軟體贖金於2021年達到新高
車輛即平台 軟體定義汽車方興未艾 (2022.03.29)
為了滿足車用領域不斷演進的消費需求,運算也必須更為集中。 而軟體在促成這些演進歷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也更形重要。 軟體定義比起傳統的形式,更適合於現代化汽車應用的開發
5G、毫米波雷達和UWB加速自駕車佈局 (2022.03.29)
自動技術正被積極地開發中,但期待自動駕駛被成功導入,需要3個先進無線技術支援-5G、毫米波雷達和UWB。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藍牙技術聯盟:2027年藍牙裝置年出貨量達76億台
3 VMware發佈全新安全功能 可即時發現並阻止更多威脅
4 Fortinet報告指出 製造業淪為勒索軟體攻擊最大重點目標
5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6 AWS:高階數位技能員工可為台灣GDP帶來910億美元
7 英飛凌收購UWB先驅3db Access公司 強化連接產品組合
8 NVIDIA最新超級電腦開始出貨 為全球產業帶來先進人工智慧功能
9 Palo Alto Networks:數位轉型浪潮下 台灣企業面臨嚴峻資安挑戰
10 微軟成立5G前瞻戰隊 建構完整5G生態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