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穿戴式電子
科技
典故
瀏覽器的演進

瀏覽器最早的名稱為WorldWideWeb,1990年它還只是僅供瀏覽網頁之用。1993年美國國家高速電腦中心針對Unix系統研發出Mosaic,利用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介面程式,可以將網頁上的圖跟文展現在螢幕上。1994年由網景公司推出的Netscape Communicator,在市場中有著相當高的佔有率,但目前瀏覽器的使用以IE為主流。
Keyssa為行動裝置打造高速無線傳輸新體驗 (2017.09.05)
高速、非接觸式連接方案廠商Keyssa推出新一代零組件連接器產品KSS104M,其採用超小型3 x 3mm封裝,並具有改良的電氣和機械公差,以更易於設計、大幅降低功耗 ,並支援多種業界標準的高速通訊協定
2017年全球將賣出3.1億台穿戴式裝置 智慧手錶最具潛力市場 (2017.08.29)
未來科技逐漸導向輕量、輕便化的使用者需求,將促使穿戴式裝置爆炸性成長。根據研究機構Gartner最新預測指出,今年全球將賣出3.1億台穿戴式裝置,較2016年成長16.7%。其中,藍牙耳機居整體穿戴式裝置市場之冠,而智慧手錶的成長潛力最被看好,未來將創造174億美元的營收
高通發表針對Android生態系統設計的深度感測攝影鏡頭技術 (2017.08.17)
美國高通公司旗下高通技術公司宣佈擴展高通Spectra模組項目(高通Spectra Module Program),實現更加優化的生物辨識功能和高解析度深度感測技術,能滿足一系列廣泛的行動終端裝置和頭戴式顯示器(HMD)所帶來日益增加的圖像及影像需求
穿戴式手環中的光學心率感測器應用 (2017.08.09)
在現實中,消費者對手環式HRM技術的體驗至今為止還不盡人意:光學HRM的基本操作看起來雖然很簡單,但在手環式裝置中應用該技術時,還要克服相當多的技術難題...
穿戴式裝置助你健康 (2017.08.07)
未來,醫療級穿戴式裝置將更加小型且可攜化,讓病患在家中也可使用,並檢測身體狀況,資料也可透過雲端回傳至院中提供醫護人員了解患者身體狀況。
穿戴式裝置需求更暢旺 (2017.08.03)
穿戴式裝置若要從過往的「玩具」,轉而向專業的醫療器材邁進,除了效能須再進一步地提升外,外型設計與利基市場,也都是相關廠商應該注重的部分。
輔具創新添助力 智慧照護整合方案成趨勢 (2017.07.22)
台灣人口結構正快速老化,國發會公布台灣的老年人口比率預計於107年達到14.5%,進入高齡社會,而在115年將高達20.6%,進入超高齡社會。為因應高齡社會將產生的諸多需求,以及建構輔具產業聚落,2017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2017ATLife)於7月21~24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
從VR 與 AI 的發展談VR+工業4.0的結合 (2017.07.19)
從工業4.0的角度看,VR和AI這兩項技術都是工業4.0所需要的兩項要素。工業4.0裡的智能工廠和智能製造願景,不但依賴AI技術和產品的發展,也仰賴VR技術和產品來支撐。
居家老人關懷系統 (2017.07.12)
運用自動化科技建立一套可關心居家或獨居老人的系統,讓身為子女們可得知或了解長輩獨自在家的飲食與起居作息等狀況,以做出相對應的處理與關懷,為本作品設計的主要理念
滿足功耗/效能/晶片面積需求 新思推新系列ARC HS處理器 (2017.06.26)
看好固態硬碟(SSD)、無線基頻、無線控制、家用網路、車用控制與資訊娛樂、多頻道家用音響、高階人機互動介面(HMI)、工業控制和家庭自動化等各式高階嵌入式應用市場前景,新思科技(Synopsys)推出ARC HS4x和HS4xD處理器
Type-C應用商機夯 VESA Q3將公佈相關電子產品正式規格 (2017.06.23)
USB Type-C相關電子產品在市面上日益增多,因其擁有一條電纜具備電力與影音傳輸的能力,相關電子產品漸漸開始導入Type-C連接埠。為搶佔影音傳輸市場,美國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宣布完成針對USB Type-C接頭與DisplayPort Alt Mode標準的產品相容測試規範(CTS),預估2017年第三季將公布相關電子產品的正式規格
[Computex 2017] VR遊戲體驗再進化 Tobii眼動追蹤躍上HTC Vive (2017.06.02)
虛擬實境(VR)遊戲體驗將更加直覺化。眼動追蹤技術業者Tobii於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展示出HTC Vive專用的眼動追蹤虛擬實境開發套件VR4 for Vive。 Tobii Tech業務副總裁Peter Tiberg表示,此一開發套件可為VR裝置開發者提供一套更真實且有趣的虛擬實境互動解決方案,進而提升用戶使用體驗
[Computex 2017] 工研院健康樂活姿勢追蹤系統 可預防運動傷害 (2017.06.02)
想像一下,一個小小的裝置可以偵測你的姿勢,提醒不良姿勢或運動等可能受傷行為。工研院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開發了「健康樂活姿勢追蹤系統」,可結合衣服穿在身上,隨時偵測分析姿勢
[Computex 2017] 智慧時代來臨 Dialog:AI將推動家居新一波應用 (2017.06.01)
人工智慧(AI)的出世,影響的不再只有圍棋界,或者是行動裝置中的語音助理;半導體大廠戴樂格(Dialog)認為,人工智慧對於智慧家庭(Smart Home)也將掀起另一波革命
CCS Insight:VR/AR未來五年市場可期 (2017.05.12)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CS Insight調查指出,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裝置於新興市場起步較為緩慢,但市場發展潛力龐大,可望在未來五年快速地成長。 智慧型手機VR裝置仍是此一領域的銷售主力
AR前景無限可能 (2017.05.09)
AR被認為是未來市場想像力遠超VR的科技方向,在近年VR鋒芒畢露的當下,AR的前景似乎也挺值得期待。
展開VR新局面 (2017.05.08)
VR的戰場,越來越多目光開始聚焦於軟體內容上,能夠在內容上創新,且緊緊抓牢使用者的業者,或許將有望成為這片戰場上的大贏家。
VR內容新戰局 直播/B2B/電商發展相對成熟 (2017.04.25)
VR的戰場,從去年各家紛紛推出產品開始而掀起一波競爭的煙硝味,不過市場觀察,隨著將來產業越發成熟,硬體將逐漸走向「商品化」,因此越來越多目光開始聚焦於軟體內容上,能夠在內容上創新,且緊緊抓牢使用者的業者,或許將有望成為這片戰場上的大贏家
VR普及不如預期 優化使用體驗突破困境 (2017.04.21)
2016年被視為虛擬實境(VR)商品化元年,各大廠商的產品銷售成績開始浮現,根據研究機構統計,HTC VIVE一共賣出42萬台、Oculus Rift賣出35.5萬台,而Sony PS VR則僅用兩個月就賣出74
麗臺個人隨身穿戴醫療裝置檢測服務正式上線 (2017.03.29)
台灣前十大死因當中,心臟衰竭疾病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前三名。根據美國研究統計指出,全球高達6千萬人口罹患心臟衰竭,急性心臟衰竭患者30天內死亡率及再住院率分別為11.1%及24.4%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