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關鍵報告
科技
典故
研究網路工程的團隊 - IETF

IETF是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國際網路工程研究團隊)是一個開放性的國際組織,其作用在於匯集網路設計師、網路操作員、網路廠商,以及研究人員共同研發改進網路的工程架構與建立起一個平穩的網路環境。
[評析]現行11ac系統設計的挑戰 (2013.08.01)
11ac商業化推行已逾1年,最初以11ac家用路由器、桌上型電腦擴充用的PCIe介面卡,筆記型電腦用的Mini PCIe模組子卡等為主,逐漸的有USB Dongle、電視、乃至於頂級的智慧型手機,如The new HTC one、Samsung Galaxy S4等,均已使用
Intel V.S. ARM 64bit微伺服器市場卡位戰 (2013.07.30)
Intel向來統治著個人電腦與伺服器,而ARM陣營則引領行動裝置市場。彼此原先互不牽扯,但當Intel走入低功耗,ARM開始朝向伺服器業務發展,一場鬥陣俱樂部即將上演。
以ADAS技術創建汽車市場新境界 (2013.07.26)
駕駛的神奇境界,一切皆有賴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持續發展。透過先進的技術,結合快閃記憶體的關鍵優勢,未來包括無人駕駛汽車已不再是不可能達成的境界。
4K晶片爭霸戰開打 挑戰為何? (2013.07.26)
4K TV的市場呼之欲出,已吸引電視及行動晶片業紛紛投入, 4K晶片的挑戰卻不少,需支援FRC/SR和H.265等新規格, 從機上盒、4K電視機到手機、平板,4K晶片滿是商機。
[評析]11ac亮眼規格數據外的務實思考 (2013.07.23)
經過1年的行銷攻勢,多數人已知道11ac的重點強調,如第5代Wi-Fi、Wi-Fi首次能突破1Gbps通量等,另外天線數可達8組,通道頻寬可至160MHz,調變可至256QAM等,相對的,過往的11n僅能4組天線、40MHz頻寬、64QAM調變
混合式運算時代來臨 (2013.06.28)
進入混合式運算時代,不但執行運算的數據量大增, 平行運算也變得比傳統序列運算更重要。未來不能只有CPU, 還需要其他核心及軟體來共同面對這個新時代。
智慧汽車引爆車電商機 (2013.06.26)
隨著更多的安全和智慧配置成為汽車的標準配備, 汽車正變得越來越自主、越來越智慧, 傳統汽車製造商希望透過這些創新的技術在日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搶佔先機。
馬達高效化 台灣跟進全球節能標準 (2013.06.18)
在受到廣泛討論的能源議題中,降低馬達耗電量一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馬達是推動所有電子電力設備運轉的核心裝置,平均占總用電量達50%,工業領域中馬達更占據約70%的電力消耗,因此,近年來全球各國都積極推動改善馬達能源效率,帶動了「高效率馬達」設計趨勢,並因而促使半導體廠商開發出更多可提升馬達能效的先進元件
從創新角度來看SoC FPGA的市場重要性 (2013.06.17)
隨著製程進展到28奈米,為FPGA業者帶來更高的整合能力, 新一代SoC FPGA發揮了結合CPU核心效能與邏輯陣列的設計靈活性。 Xilinx從2008年開始投入SoC FPGA開發,積極建構完整的生態系統
最接近市場的ITO替代材:剖析Cambrios奈米銀線方案 (2013.06.07)
近幾年來,ITO(銦錫氧化物)這個透明導電感測材料的應用需求因觸控面板火紅而跟著水漲船高,但當觸控應用走向中大尺寸,甚至是彎曲式、可撓性應用時,ITO的應用限制就浮現了
Android裝置多核心系統設計策略 (2013.06.03)
提到電腦運算,特別是中央處理器(CPU),多核心的價值已在民眾心中根深蒂固。核心數量的增加,從單核心、雙核心、四核心到更多核心,已被公認為技術升級過程中必然的發展
新一代人機介面開創嶄新應用 (2013.04.23)
人機介面的技術進展是永無止境的, 隨著觸控、聲控的逐漸普及,眼球追蹤和腦波控制逐漸展露頭角, 那麼,又能激發出哪些實際應用,讓我們一窺究竟!
物聯網起飛 帶動全新商機 (2013.04.23)
根據Gartner定義,物聯網是網際網路所串聯之實體物件間溝通的網絡, 透過嵌入式技術以感測內部狀態或外在環境並與之互動。 物聯網運用多種科技,能夠優化各種現有商業模式並帶動全新商機
透過實作 掌握USB 3.0架構分層 (2013.04.17)
USB 3.0規格除了傳輸速度更快之外,其特色還包括新一代電源管理。 本文將探討USB 3.0之規格架構,以及USB 3.0架構的各分層。 並透過設計實作,了解其分層差異,及新電源管理功能
行動LTE裝置語音演進的第二階段:VoLTE與SRVCC (2013.04.01)
LTE語音技術演進正邁向第二階段,即在LTE網路上傳輸IP語音(VoIP),簡稱VoLTE,在逐步部署LTE與VoLTE的過程,SRVCC是確保與既有網路間互通的一項關鍵功能。本文將介紹VoLTE的應用優勢及SRVCC網路架構
開放硬體的新藝術:《日光域》 (2013.04.01)
開放的力量很大,而Centurion系統就是這樣的觀念。 Centurion相當適合藝術家發展大型多點控制裝置藝術, 讓藝術家不需要學習PLC控制硬體、也無須撰寫任何程式碼, 就能掌控多點燈光藝術裝置
物聯網五大關鍵技術分析 (2013.04.01)
根據Gartner定義,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乃指由網際網路所串聯之實體物件間溝通的網絡,透過嵌入式技術以感測內部狀態或外在環境並與之互動。物聯網運用多種科技,能夠優化各種現有商業模式並帶動全新商機
2013年IEEE 802.11、Wi-Fi動向展望 (2013.04.01)
Wi-Fi與IEEE 802.11的後續發展有2個趨向, 一是強化顯示、視訊應用,除了積極提升傳輸速率與機制運作, 也強調單純家庭上網外的應用。
16nm/14nm FinFET:開闢電子技術新疆界 (2013.03.27)
FinFET技術是電子業界的新一代先進技術,是一種新型的多重閘極3D電晶體,提供更顯著的功耗和效能優勢,遠勝過傳統平面型電晶體。Intel已經在22nm上使用了稱為「三閘極(tri-gate)」的FinFET技術,同時許多晶圓廠也正在準備16奈米或14奈米的FinFET製程
8核手機處理器技術評析 (2013.02.27)
2013年的高階手機指向8核心規格, 但真的有此需求,還是只是行銷訴求?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