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系統主機
科技
典故
簡介UPS不斷電系統

倘若供應電腦的電源發生不正常中斷或是電流不穩定時,不斷電系統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便擔負起暫時緊急供應電源的功能,使電腦不會因停電而被迫流失資料,或者造成系統的毀損。
Win8惹禍!? 2012全球NB出貨下滑4.5% (2013.01.14)
Windows 8拖累全球PC與NB的市場已是不爭的事實,根據DIGITIMES Research的資料指出,2012全年全球NB出貨量下滑4.5%,規模為1.94億台。但值得注意的是雖Win8未能推升銷售量,但NB品牌乾脆趁年末低價促銷Win7機種,仍使全球NB出貨量較第3季增加2.5%,優於原先預估僅能成長0.7%的水準,為4,851.5萬台,仍低於第2季,5,000萬台已成全球NB單季出貨瓶頸
台NB代工業加速走向多角化經營 (2013.01.11)
以NB/PC為核心的台灣代工廠,面對手機、平板的掘起擠壓,如今風光不再,紛紛轉型朝多角化經營,以尋找新的出路。對這些代工業者來說,最可以順勢切入的是雲端資料中心的伺服器市場,包括英業達、廣達、緯創、仁寶都已朝這領域發展
艾訊雙核心 Intel Atom 無風扇寬溫型嵌入式電腦系統 (2012.12.25)
致力於研發創新工業電腦產品的廠商-艾訊股份有限公司 (Axiomtek Co., Ltd.),推出全新 2 槽無風扇嵌入式電腦系統 eBOX639-825-FL,搭載雙核心高效能 Intel Atom中央處理器D525 1.8 GHz,內建 Intel NM10 高速晶片組
艾訊發表第 3 代 Intel Core數位電子看板專用播放器 OPS870 (2012.11.30)
持續致力於研發創新應用電腦平台的領導廠商 - 艾訊股份有限公司 (Axiomtek Co., Ltd.) 推出新款領先業界相容於 Intel開放式易插拔規格 (OPS) 的數位電子看板專用播放器OPS870,搭載第3 代22奈米製程技術的 Intel Core中央處理器i7/i5/i3
DELL資訊月預購XPS 12 Ultrabook (2012.11.27)
為滿足消費者工作和娛樂的雙重需求,Dell推出螢幕可360度自由翻轉雙模合一介面的XPS 12,讓消費者一次擁有超輕薄筆電和平板電腦的強大優勢。為了歡慶XPS 12精彩翻轉上市,資訊月期間,凡於展場Dell攤位預購XPS 12即加贈展場限定好禮外接DVD光碟機(預計出貨時間為2012/12/25起),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Win8後市反應不佳 NB出貨顯著衰退 (2012.11.07)
原本隨著感恩節與聖誕節的來臨,再加上Win8新機加持,出貨量應持續加溫的筆記型電腦,沒想到Win8在眾多批評聲中,效應失靈。跟根據DIGITIMES Research調查,前5大品牌合計月出貨量衰退幅度為20%,代工廠也幾乎衰退,前3大月衰退3%,前5大衰退更嚴重,達7%
Big Data來襲 開源工具Hadoop當紅 (2012.11.07)
Big Data議題在最近以黑馬之姿似地追趕過雲端運算這個科技名詞,企業看似無法逃過資料巨獸的襲擊,卻又必須勇敢提出因應Big Data的解決對策。目前能夠用來解決管理巨量資料的知名技術工具有Apache Hadoop(雲端運算平台)以及NoSQL等,而Hadoop又為目前最主流的巨量資料管理工具,Facebook即是Hadoop的使用者之一
機械手臂改善你的運動神經失調 (2012.11.06)
想要練習球技但卻又找不到咖嗎?還是不好意思讓別人知道你的運動神經其實不太協調?!沒關係,這些問題通通交給機械手臂中醫診所來搞定,首先只要用手抓著機器手臂
[分析]Ultrabook降價的決定因素 (2012.08.22)
目前Intel大力推動Ultrabook,希望能夠為低迷的NB市場帶來翻升的買氣,但推出至今,市場反應並不如預期。除了受到平板產品的擠壓外,售價過高是最為人垢病之處。根據北京新浪網的一篇分析文章指出,Ultrabook可能因為一些因素而實現降價目標
ARM的新版圖瞄準Server CPU (2012.08.17)
ARM的版圖不斷擴大,行動及嵌入式市場已不能滿足了,下一步的目標是打入伺服器的領域。由於ARM核心能為伺服器帶來低功耗及高密度運算的優勢,這類基於ARM架構的伺服器又稱為微伺服器(Micro Server)
Raspberry Pi大行其道 超迷你PC用途廣 (2012.07.17)
在PC產業極度成熟,以及開放硬體的流行風潮下,超迷你PC或者說是精簡型PC,不僅價格便宜,而且還有很多實際的用途。由英國劍橋的慈善機構「Raspberry Pi基金會」所創造的Raspberry Pi超迷你PC,就是這樣的一款產品,目的在鼓勵、幫助孩子學習與應用計算機編程
Gartner:Q2全球PC出貨量持平 HP負成長最多 (2012.07.12)
傳統PC大廠得要謹慎因應了,根據市場調查公司Gartner與IDC的統計顯示,如果再不與平板電腦做出區隔,PC市場的前景恐怕會每況愈下,以原來市佔率數一數二的美國大廠HP與Dell來看,第2季負成長都在10%以上,兩家公司的主要市場都在美國,而美國正是高科技產業的指標
雲端世代三分天下 Windows8十月底上市 (2012.07.10)
在雲端世代的市場風潮下,平板電腦無疑將成為雲端應用的主流產品。據市場研究者NPD的調查顯示,平板電腦出貨量到2016年前將超越筆記型電腦。NPD預估,平板電腦到2017年出貨量將從目前的1.21億台成長到4.16億台
HDS宣佈支援微軟 System Center 2012 (2012.05.02)
日立數據系統 (HDS)日前宣佈,推出以微軟 Private Cloud Fast Track為基礎新的日立解決方案。這個新的解決方案增加眾多System Center 2012的支援,,包括System Center 2012的檢測工具(monitoring packs)以及PowerShell cmdlets(command-lets)
壓注Windows 8 微軟能否再起? (2012.04.17)
回顧微軟近10年的發展,除了Xbox 360外, 失去主導地位的事業,很少能再重返榮譽。 若由此預測未來,則Windows的新發展仍不容樂觀。
HTML5的一些事(五)─讓網路世界更相容 (2012.02.16)
在Internet的世界,尤其是瀏覽器的使用,大家都採用HTML,應該能彼此相容吧?然而這並非事實,在許多情況下,不同的瀏覽器之間都存在不相容的問題。HTML5的出現,可望大幅改善這個現象
Linux為什麼成功?因為它的失敗是免費的! (2012.02.09)
有一本新書值得推薦,它的書名很長:「鄉民都來了:無組織的組織力量」。在這本書中,作者Clay Shirky清楚剖析社交媒體如何創造新的歷史,因為這是有史已來頭一遭,掌控全球合作的工具竟然並非由政府或機構組織所獨有,社群網路可發揮的力量已不容忽視
Ultrabook 10大超薄工法解密 (2012.02.08)
做為NB產業目前唯一的亮點話題,Ultrabook實是NB硬體組件生態的演化提升。讓我們打開它的機殼,看看它實現超薄的10大祕招。
善意vs現實:OLPC XO3.0的矛盾與挑戰 (2012.02.03)
2006年,還記得OLPC創辦人Nicholas Negroponte提出「百元電腦,人手一台」(One Laptop Per Child)的想法,並發出豪語:「如果我讓Microsoft和Intel都不爽,那我就是在作正確的事。」時至今日,OLPC面對的不只是Microsoft、Intel,甚至包含中國、印度、英國等廠商激烈競爭,OLPC如何在現實情況下達到理想,才是首要考量
2011年Q3全球伺服器出貨成長7% 營收增加5% (2011.12.05)
研究機構Gartner公布最新市場調查報告,2011年第三季伺服器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7.2%,營收則是年增5.2%。除了HP和甲骨文外,全球前五大伺服器廠商2011年第三季的營收皆向上成長

  十大熱門新聞
1 廣積推出強固型5G無風扇IoT邊緣閘道器電腦系統
2 Basler 與 Siemens 強強聯手推動機器視覺和工廠自動化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