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基礎電子-光電科技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隨選視訊技術

VOD(Video-On-Demand)-隨選視訊技術提供線上欣賞的功能,使用者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透過網路隨選即時播放、線上收看聲音及影像檔案。
中保科布局綠能見效 太陽能廠案場及AI智慧園區創佳績 (2021.09.09)
隨著氣候變遷衍生諸多事端,成為全球各地不得不面對必須解決的難題,也使得綠色經濟逐漸成為一股趨勢。中興保全科技積極布局綠色經濟,同時因應企業在中南部建設太陽能廠種電需求大增,帶動中保科技在太陽能廠案場的市場需求
Innoviz與益登科技合作拓展大中華區業務 (2021.08.10)
高效能固態光學雷達(LiDAR)感測器和感知軟體供應商Innoviz Technologies,與電子元件代理商益登科技(EDOM Technology)宣佈雙方合作展開大中華區銷售和支援,共同拓展Innoviz光學雷達解決方案
還螢幕完整風貌 屏下鏡頭手機真的來了! (2021.06.28)
今年的智慧手機很可能會出現完全不同的風貌, 將有至少五款智慧手機開始採用屏下鏡頭技術。 2021年下半年將是屏下鏡頭智慧手機百花齊放的時機點。
拇指姑娘與人臉的戰爭 (2021.06.24)
辨識與解鎖功能在2017年蘋果iPhone X推出Face ID後進入另一個新高度,手機業者思考的是如何兼顧使用者習慣,將感測及顯示技術的功能發揮到極致又能符合成本效益,除了人臉辨識,還能仰賴哪種生物辨識技術?答案是拇指姑娘-指紋辨識
突破行動OLED顯示器量產瓶頸 (2021.06.16)
OLED在顯示器市場炙手可熱,在行動顯示與微顯示方面也浮現了一些技術挑戰。愛美科證實了光刻技術可望克服目前OLED顯示器主要製程的生產瓶頸,作為未來的首選解決方案
凌華與汎宇集團聯手 打造國安級太陽能監控系統 (2021.06.08)
凌華科技與汎宇集團攜手合作,發表PV-DREAMS 配電級再生能源管理系統,該系統專為台電1MW以上再生能源電場需求所設計,能全年無休24小時無間斷遠端即時監控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提供最短時間內狀況排除減少發電損失
突破智慧眼鏡製造瓶頸及發展難題 (2021.06.03)
本文將重點介紹迄今為止阻礙智慧眼鏡技術普及發展的難題,並討論智慧眼鏡和3D列印的市場機會。
後疫新常態照明應用 華興集團公布台UV抑菌使用市場研究 (2021.04.26)
為了防堵COVID-19疫情態勢,近日COVID-19疫苗開始接種,以期儘快讓許多民眾獲得個人免疫力保護自己及他人,讓疫情逐漸趨緩,然而維護自身的健康還是要從日常做起,養成防疫習慣已經成為生活新常態
綠色商機推動軟硬整合 產官研聚力綠色供應鏈拚循環商機 (2021.04.23)
隨著歐盟的綠色政綱對製造業綠色規範趨於強硬,台灣面板產業需提早布局,以綠色優勢搶攻循環商機。為引領產業掌握綠色商機,經濟部工業局今(23日)在2021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覽會中特舉辦「循環經濟發展與契機論壇」
22FDX製程為AR技術帶來重大變革 (2021.04.21)
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與Compound Photonics(CP)的策略聯盟,即將推動功能更強大、體積更小、重量更輕且更節能的AR/MR眼鏡。
賦能未來,勇往直前:SiC MOSFET問世10周年的思索 (2021.04.20)
在SiC MOSFET問世10周年之際,作者回顧科銳公司十年歷史所經歷的關鍵時刻,並認為未來的發展會比過去曾經歷的增長還要巨大,也為下一步即將增長的產業曲線提出卓見。
Touch Taiwan 2021跨域整合全面升級,4月21日登場 (2021.04.19)
睽違一年,2021 Touch Taiwan系列展將於4月21至23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強勢回歸(線上展覽將於4月19至28日開放參觀),今年展覽除了原有的「智慧顯示」、「智慧製造」能量基礎
看好防疫需求 華興集團布局UVC LED市場多元應用 (2021.04.15)
華興集團轉型有成,積極布局UVC LED市場,今年2月與台灣昕諾飛 (Signify) 共同推出全新UVC大型商用抑菌、消毒、滅活產品之外,也以「BioLED」做為潔淨、健康、防疫的自有品牌,「潔淨新科技-健康好生活」為推展主軸,推出可應用於不同場域的新款UVC LED滅菌產品,並能夠依照不同場域需求提供配套整合方案及相關服務
智慧顯示應用全面啟動 大尺寸、可彎曲與低功耗成關鍵 (2021.03.29)
當前市場最具前瞻願景的顯示技術開發商,可望引領日趨多元的電子裝置面板從LCD背光邁向LED自發光,刺激次世代顯示技術發散商機。
益登啟用光學實驗室 優化客戶服務品質 (2020.12.23)
亞洲電子元件代理商與解決方案供應商益登科技宣佈在上海辦公室啟用光學實驗室。透過標準的實驗環境,滿足客戶持續增加的光學應用需求,提供更優秀、便捷的服務。 益登新成立的光學實驗室裝置包括燈箱、分光輻射照度計、標準反射卡、游標高度尺、阻尼隔振光學平台等
顯示器產業的數位轉型思考 (2020.11.10)
現今對顯示器產業數位轉型的瞭解,需要用數位化的方式,基於模型去承載和定義產品相關的所有知識,也就是建立產品的數位雙生。
晶片上拉曼光譜儀問世 開創多元的材料分析應用 (2020.10.13)
針對拉曼光譜儀進行改良,可能開啟一系列多元應用的全新可能,包含從彩妝產品、皮膚癌的即刻篩檢到藥物分析。
真實與虛擬結合互動 MR當仁不讓 (2020.10.07)
MR和AR有幾分相似,不過更強調AR中的「真實環境」元素,和VR中的「沉浸感」和「虛擬互動」元素所結合呈現的感受。也就是MR更強調VR的沈浸感,和在真實世界與虛擬物件的互動
開創多元應用 電子紙站穩軟性顯示市場 (2020.10.07)
儘管AMOLED也具備軟性顯示的能力,但其高居不下的成本與全彩顯示的特性,限縮了它的發展。放眼當前的軟性顯示市場,電子紙成了一枝獨秀的解決方案。
安勤新款嵌入式電子紙顯示器更新即時便利 (2020.08.04)
嵌入式工業電腦製造商安勤科技推出電子紙顯示器(Electronic Paper Display; EPD)系列EPD-3133,全平面電子紙顯示器EPD-3133具低耗電、雙穩性、類紙質不自發光等特性,且在烈日/強光下仍能180度觀看無死角,有著出色的可讀性,和傳統LCD顯示器相比,電子紙諸多特色讓其本身在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的應用中,成為顯示介面另一種新選擇

  十大熱門新聞
1 南亞13項產品通過碳足跡查證 建立塑化環保新標竿
2 林業保育署屏東轄區以太陽能打造綠能環境
3 長庚、明志跨校研發太陽能電池有成 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
4 杜拜啟動全球最大的集熱式太陽能發電計畫
5 推動台灣智慧城市永續發展 微移動產研聯盟促進實踐願景
6 漁電共生以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為主軸發展
7 DELO啟用峰值輸出功率為 1.7兆瓦的太陽能系統 自行生產綠色電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