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際科技
科技
典故
從單一控制到整合應用──淺論晶片組的發展歷程

高度整合的晶片組不過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如果說CPU是電腦的腦部,Chipsets就可算是電腦的心臟了。
在新冠疫情中升溫的5G基地台電子元件商機 (2020.06.02)
百業幾近蕭條的局面,5G建設卻逆勢成長,成為疫情之下最受注目的發展。
慈善科技創新力道 國研院與慈濟四大志業簽訂合作備忘錄 (2020.05.26)
多年來國家實驗研究院如同科研基地,協助研發突破科學新技術與積極培育人才,成果斐然。國研院今(5/26)日與慈濟四大志業:慈善基金會、醫療法人、學校法人、人文基金會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灣AI雲驅動產學技術深化及創新服務成效 (2020.05.15)
為領航產業升級,由科技部推動,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簡稱國研院國網中心)與AI戰略發展夥伴華碩、廣達、台灣大哥大共同打造的台灣杉二號超級電腦及台灣AI雲,迄今三年有成
「戰場」經營管理 有效資安防禦 (2020.05.13)
精誠資訊分享企業必須將資安管理深化到組織文化精神中,透過員工資安意識訓練並配合長期的社交工程演練,來強化員工的資安敏銳度。
工研院攜手退輔會榮家榮院 打造智慧照護驗證試驗場域 (2020.05.11)
工研院與退輔會榮家榮院結合創新智慧科技與豐富照護經驗,打造智慧照護驗證試驗場域。未來將延伸運用在退輔會旗下的榮民醫院及16所榮民之家,並推廣至相關醫療照護機構
科普與創意設計相乘效益 擴散科學商業價值 (2020.05.07)
為了增進科學技術之研發導入設計能量,並強化科普知識的傳播效益,國家實驗研究院(簡稱國研院)於5/6與台灣設計研究院(簡稱設研院)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透過策略性合作推廣科學普及與創意設計;同時希望帶動台灣人文科技研發能量,共創發展願景,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宸曜推出新款IGT-30系列工業等級物聯網閘道器 (2020.05.04)
宸曜科技推出最新的IGT-30系列工業等級物聯網閘道器。該款閘道器內建類比輸入與數位輸入/輸出通道,可連接不同的感測器與傳感器,滿足不同的物聯網應用需求。IGT-30系列符合公有雲服務與產業認證
雲端時代來臨 UPS面臨新挑戰 (2020.04.27)
由於雲端設備必須同時面對龐大的能源需求,能源效率的提升也是獲利的關鍵之一。因此,雲端運算的能源管理成為重點議題....
工研院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 建構智慧防疫網 (2020.04.22)
當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衝擊全球,為了阻絕疫情擴大,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如何阻斷病毒傳播鏈,也是各國必須面對疫情控制的基本防線。現今居家檢疫者約在萬人左右
WWW2020首度移師台北 前瞻觀點建構亞洲AIoT新境界 (2020.04.22)
全球從事網際網路研究及網路產業相關人士慶祝全球資訊網(WorldWideWeb)誕生30週年之際,全球網際網路會議(The Web Conference 2020;formerly WWW)於5月20~24日首度移師台北,透過各界的前瞻觀點分析,建構亞洲智慧物聯網 AIoT 跨域新境界
國研院與NVIDIA合力科技抗疫 強化新冠病毒醫療研發 (2020.04.20)
為了協助抵禦新冠病毒的疫情蔓延,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於4月初甫啟動「御守台灣?科技抗疫」專案,釋出國際級超級電腦「台灣AI雲」 之計算力、儲存及大數據資料集等資源,免費開放各界提案申請運用
萬物聯網時代下的Wi-Fi發展分析 (2020.03.27)
Wi-Fi由於能簡易布建與方便連接等特性,實現無處不在的萬物聯網需求,Wi-Fi規格世代因應需求不斷演進,新產品需求與舊規格升級牽動未來出貨成長動能。
搞定視訊串流 整個城市都是你的直播台 (2020.03.26)
直播主每日的播送流程看似簡單,卻也伴隨著許多挑戰。如何將最即時的影音畫面,毫不拖泥帶水地播送到粉絲眼前,有賴最新技術來滿足直播主的不同需求。
福衛七號觀測資料正式向國際公佈 (2020.03.06)
台美合作的大型科研計畫福爾摩沙衛星七號有了新進展!繼於2019年6月25日發射升空,同年12月10日開始提供觀測資料試用,2020年3月7日上午10時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同步正式向國際公開發佈觀測資料
2020遊戲市場迎接新世代 行動化勢不可擋! (2020.02.18)
2020年對遊戲市場來說,會是十分值得期待的一年,因為多項的新產品與新服務都會在今年內有所進展,並且定義接下來十年的遊戲形式與發展。
智慧醫療產業前瞻 貿協揭開醫材應用新商機 (2020.02.12)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及「台灣國際醫材製造及零組件展」將於6月11~13日於南港展覽2館聯展,雙展以製造商、醫院、社區及居家環境構築,並擴大智慧醫療、智慧照護及新創展區,致力打造完整供應鏈的醫療生態系
Wi-Fi發展20年:邁向無線自由之路(三)未來展望 (2020.02.05)
在 Wi-Fi 演進三部曲的最後一篇中,我們將提出無線標準的未來展望。
解密可攜式遊戲機技術 (2020.02.05)
在這個智慧型手機人手一機甚至多機的時代,可攜式遊戲機的市場定位勢必發生質變,規格彈性和低功耗是這類特定應用手持裝置在市場搏生存的殺手?。
南迴醫療添後盾 5G遠距醫療創新應用現曙光 (2020.01.02)
衛福部為提升山地、離島、偏僻地區民眾就醫的可近性,積極推動遠距醫療,繼2019年底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遠距學童心臟篩檢群助計畫成果,並分享資通訊設備與網路雲端篩檢平台運行模式之後
群策群力建構推展精準健康照護體系 (2019.12.27)
為建構精準健康照護體系,衛生福利部於今(27)日舉辦「2019建構精準健康照護體系高峰會議」,以「基因體檢測及健康大數據之發展」、「建構健康大數據系統及資料標準化模式」、「加速精準新興醫療科技及健康產業發展」等議題深入探究發展現況及未來展望

  十大熱門新聞
1 國研院20週年院慶 展望未來技術創新向前行
2 私有雲即時溝通 互動資通 team+平台協助長庚疫調減時成效
3 VicOne與致伸攜手為智慧車隊管理提升汽車網路安全服務
4 參與可信任生態圈為企業獲利率提升2成 Software AG:信任與整合是兩大前提
5 長庚大學與宏華國際簽署備忘錄 培育專業資通訊人才
6 數聯資安啟動星鏈人才培育計畫 打造全方位資安能力
7 醫檢教育與時俱進 醫凡企業與中臺科大合作貫徹行動醫療
8 KKCompany發表雲端一站式影音服務 攜手日本經銷商
9 筑波醫電與昇頻攜手 共創5G智慧醫療新紀元
10 Hitachi Vantara與思科攜手推出次世代混合雲代管服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