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際終端系統
科技
典故
USB2.0——讓電腦與周邊設備暢通無阻

USB2.0是一種目前在PC及周邊設備被廣為應用的通用串列匯流排標準,擺脫了過去侷限於PC的相關應用領域,而更深入地應用在數位電子消費產品當中。
ST全新電源IC 有效提升AMOLED顯示器性能 (2010.10.10)
意法半導體(ST)近日宣佈,推出一系列整合顯示器模組所需全部電源的單晶片解決方案。新產品有效提升AMOLED和Super AMOLED顯示器的性能,為時下的先進手持裝置實現高品質行動上網和視訊體驗
顧能:卡位所有技術 手機晶片商才穩操勝算 (2010.10.01)
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發展到現在,有哪些特性值得我們注意?競爭態勢有了哪些轉變?未來五年驅動新一波消費電子行動裝置的功能會是什麼?聯網裝置對於半導體晶片的發展又有什麼影響? Gartner半導體研究部門研究總監Jon Erensen指出
顧能:避開10吋 手機廠主攻7吋平板有商機 (2010.10.01)
顧能:避開10吋 手機廠主攻7吋平板有商機
顧能:避開10吋 手機廠主攻7吋平板有商機 (2010.09.30)
在蘋果iPad浪潮方興未艾下,平板電腦對於智慧型手機或手機晶片等消費電子業者、或是PC和筆電廠商而言,究竟是機會還是威脅?電子產業如何在這股趨勢裡創造新商機?市調機構Gartner認為,避開10吋領域、智慧型手機廠商可主攻7吋平板電腦產品,相關消費電子業者可在此領域,比傳統筆電廠商獲得更多的新商機
瑞薩電子藉由整合研發及製造架構強化MCU事業 (2010.09.30)
瑞薩電子近日宣佈擴展其微控制器(MCU)事業之新策略,使其成長速度超越市場。 2010年4月1日,NEC電子與瑞薩科技合併成為瑞薩電子公司,自成立以來,瑞薩電子不斷研擬各種方案使其MCU事業在經營方向及產品組合方面收到最大的綜效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2010.09.29)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2010.09.27)
現在看衰英特爾x86架構在平板電腦發展前景的晶片廠商,又多了一位。繪圖晶片巨頭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已經表明立場,他認為隨著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新浪潮的鼓動之下,x86架構的 PC產業根基將受到衝擊,在這裡ARM將會擊敗英特爾
因應市場需求 瑞薩電子公佈SoC業務成長策略 (2010.09.23)
瑞薩電子近日發佈,其在行動及多媒體應用領域之系統單晶片(SoC)業務成長策略;預期擴展至各種不同的領域。 瑞薩電子第二系統單晶片事業部的主要業務為:(1)行動應用,包括行動裝置、智慧型手機、小筆電等,(2)車內資訊系統,包括導航系統等,以及(3)家用電子系統,包括機上盒(STBs)與數位電視(DTV)等
Microchip新增高密度8-bit微控制器 (2010.09.16)
Microchip今(16)日宣佈,推出兩款全新高密度8位元微控制器(MCU)。兩款元件整合了超低功耗XLP技術,以及128 KB快閃程式記憶體和4KB RAM,提供設計人員充足的程式碼空間以執行特定應用
西門子與美國國家半導體共推超音波技術發展 (2010.09.08)
美國西門子醫療系統(Siemens Medical Solutions)與美國國家半導體(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8日宣佈,兩家公司將展開多方面的策略聯盟,攜手開發先進的超音波技術,讓新一代的超音波顯影系統在更低的能耗下,可以顯示更清晰的影像品質而且增加3D/4D影像處理功能
NXP:Plus X 4K晶片首次用於香港市場 (2010.09.08)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近日宣佈,其Plus X 4K晶片獲香港高分卡有限公司(Go Fun Card Limited)青睞,成為該公司最新推出的新型智慧消費卡「高分卡」晶片解決方案
Mercury Research:AMD奪回獨立繪圖卡市場寶座 (2010.09.02)
AMD近日宣佈,眾多技術夥伴計畫在近期推出一款經濟價位的Single Link DisplayPort-DVI轉接頭產品(Single Link DisplayPort-to-DVI adapter)。不久前,全新的Apple iMac與Mac Pro搭載AMD獨立繪圖卡才剛問市,新款轉接頭產品也隨之加入ATI Eyefinity的產業體系
緩不濟急 智慧型手機晶片缺貨恐到明年 (2010.08.23)
去年智慧型手機晶片因為金融風暴影響,廠商不約而同地減少產量。這樣的減產效應隨著今年下半年全球景氣復甦未明的態勢,而會持續下去。市場預估,智慧手機晶片減產效應將會延續到明年
GPU多核架構成趨勢 可攜遊戲機平台走開放 (2010.08.20)
目前可攜式遊戲機其中之一的Game handheld裝置,相關架構還是由遊戲內容廠商所決定。不過遊戲內容勢必朝向開放環境前進,這時GPU多核架構的標準化便越來越重要。 無論是ARM的Mali繪圖處理架構還是Imagination的POWERVR架構,都不約而同地強調可支援OpenGL/ES 2.0/1.1繪圖軟體規格
玩出新花樣 可攜式遊戲機GPU+Android決勝負 (2010.08.18)
可攜式遊戲機的發展正在呈現怎樣的風貌?GPU圖形處理架構的競爭態勢又是如何地暗潮洶湧?可攜式遊戲功能又會帶給各類行動裝置怎樣的變化? 可攜式遊戲機功能應用領域目前可分為Game Handheld以及智慧型手機兩大類,除此之外還有類似MID的遊戲機樣式,可運作Android作業環境
GPU當道 遊戲機處理架構各有分身 (2010.08.17)
可攜式遊戲機市場主要還是雙雄對決的局面,任天堂(Nintendo)和新力(Sony)挾遊戲內容的優勢,分別繼續主導可攜式遊戲機市場。微軟(Microsoft)雖有意進佔此領域,不過仍處於「只聞樓梯響」的階段,因此何時能看到可攜式Xbox出現,可能還需要一段時日
對決ARM 英特爾32奈米智慧手機晶片曝光 (2010.08.16)
英特爾研發下一代智慧型手機晶片Medfield的細節已經曝光,這款平台預計在2011年推出,並且會承繼著5月所宣佈的Moorestown平台架構為基礎,以英特爾的新一代Atom處理器為核心
遊戲機也3D 智慧手機也要裸視3D? (2010.08.06)
根據路透社報導,繼日本任天堂推出可支援裸視3D遊戲的新款Nintendo 3DS之後,日本手機大廠夏普(Sharp)也預計在今年10月底前,推出首款可不用配戴眼鏡、用裸視便可感受立體3D視訊的智慧型手機! 夏普並且暗示,這款可支援裸視3D的智慧型手機,可能會內建3D camera,可以錄放3D視訊內容
超越iPhone 第2季Android銷售成長近9倍! (2010.08.05)
Android手機的成長可以用勢如破竹來形容。根據Canalys的統計數字指出,今年第2季全球Android手機的銷售量巨幅成長將近9倍,達到886%! 拜宏達電、摩托羅拉、三星、Sony-Ericsson、LG以及其他智慧型手機廠商之賜,全球Android手機銷售量得以成倍數大幅增加
會不會出現以Intel為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啊 (2010.08.03)
會不會出現以Intel為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啊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