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產業評析
科技
典故
USB2.0——讓電腦與周邊設備暢通無阻

USB2.0是一種目前在PC及周邊設備被廣為應用的通用串列匯流排標準,擺脫了過去侷限於PC的相關應用領域,而更深入地應用在數位電子消費產品當中。
藍牙4.0 BLE加速智慧配件成長動能 (2013.12.14)
挾帶著超低功耗以及50公尺長距離傳輸, 以及AES-128加密、低延遲等特性的Bluetooth 4.0, 正準備刮起超強旋風襲捲智慧配件市場。
[評析]就是要「封」—ST在MEMS領域的市場策略 (2013.12.05)
MEMS(微機電系統)的發展到現在,大體上可以確認的是,ST(意法半導體)仍然在產業界居於領先的位置,所謂的IDM(整合元件製造)模式的確有助於在MEMS市場的競爭力優於Fabless(無晶圓IC設計)搭配Foundry(晶圓代工)的組合
企求成長再突破 元件業者各有法寶 (2013.11.19)
面臨十分激烈的競爭環境,半導體乃至被動元件業者都在思索,如何在市場中立於不敗之地。所以採取主動,改變既有的作法,以及早因應成為大部份業者們的共識,綜觀來看,這些採取行動的業者們在苦心經營之下,都已經有了不錯的成績
微軟收購Nokia 不被祝福的霸主聯姻? (2013.11.18)
一家百年老店與軟體巨擘的聯姻, 是順利走向「軟硬整合」的雙贏目標, 還是步入困難的開始?
All-in-One PC產品發展趨勢 (2013.11.18)
近年來全球桌上型電腦市場成長持續衰退, 但是AIO PC銷量卻逆勢而行, 過去由蘋果一枝獨秀的AIO PC市場, 也受到聯想和其他二線品牌以低價產品積極布局的侵蝕。
[評析]MCU挫咧等 可編程晶片攻進Sensor Hub應用? (2013.11.04)
智慧型手機的興起,連帶使得感測元件的重要性也跟著水漲船高,像是MEMS領域的三軸加速度計、陀螺儀與磁力計等,都可說是智慧型手機的標準配備。也因為如此,諸如ST(意法半導體)或是TI(德州儀器)都提出了以MCU(微控制器)來處理感測器元件所帶來的資訊,這種概念就被統稱為「Sensor Hub」
Big.Little的64位戰略反將Android一軍 (2013.10.17)
蘋果的iPhone 5S很多人詬病沒有太多亮點,而對於很多研究硬體特別是處理器者來說,64位就足夠讓人好好研究一番了,而64位還是32位,對消費者而言,確實創新不是那麼明顯,但對於整個產業鏈來說,卻又意味深長
[評析]應用處理器整合無線充電Rx的可能性? (2013.10.16)
先前市場傳出高通打算要將無線充電的Rx端整合進應用處理器中,以大幅擴展無線充電的市佔率,甚至極有可能動搖TI(德州儀器)在無線充電的地位。儘管在整合上仍有許多挑戰要克服,但若能整合成功,勢必會為無線充電產業帶來直接的影響
[評析]智慧型手機戰局解析 (2013.10.15)
智慧型手機的戰局演變至今,儘管三星與蘋果分居一、二名,但後方的競爭對手卻也呈現廝殺激烈的慘況,我們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不論是聯想、華為或是中興都已在全球市場取得一定程度的市場比重
[評析]Quark能否是英特爾的救贖? (2013.10.09)
[評析]Quark能否是英特爾的救贖?
[評析]Quark能否是英特爾的救贖? (2013.10.08)
近期英特爾在公開場合發表了Quark處理器核心,引發了市場部份媒體的關注,主要的原因在於英特爾打算以IP授權的方式開放給其他IC業者,在結合其他第三方的IP的狀態下,讓IC設計業者提供符合物聯網與穿戴式應用的晶片
高階手機兩大勢力地位真難撼動? (2013.10.07)
九月,三星與蘋果又再推一輪旗艦機種。 高階勢力與中低階手機集團的市場區隔,也愈見明顯。 在品牌與形象優勢下,高階手機勢力暫時難以撼動。
[評析]蘋果點燃64位元架構火苗 (2013.10.04)
有個問題大家不知道可曾想過?儘管蘋果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市佔率屈居第二,遠遠落後三星的龍頭地位約有10至15%,但蘋果的一舉一動,卻每每攻佔各大媒體的版面
[評析]ARM的佈局與堅持 值得學習! (2013.10.01)
今年六月份的COMPUTEX落幕之後,儘管ARM仍然聲稱英特爾不是ARM的競爭對手,即便在商業模式上,雙方有著相當大的落差。但事實上,到了現在,ARM與英特爾之間的火藥味還是相當的濃厚,甚至競爭的程度也不斷在激化當中
FPGA業者種樹 英特爾、Fabless乘涼 (2013.09.30)
從28奈米到現在的20奈米、16奈米FinFET, 再到英特爾14奈米三閘極電晶體製程,FPGA的技術競逐, 多少可以猜出英特爾與一線Fabless業者的後續動向。
微軟收購Nokia,不被祝福的霸主聯姻? (2013.09.26)
一家百年老店與軟體巨擘的聯姻, 是走向順利達到「軟硬整合」的雙贏目標, 還是步入困難的開始?
最接近市場的ITO替代材料 (2013.08.16)
對於大尺寸的觸控筆電來說,OGS將是更為適合的選擇。 然而在筆電的應用上,ITO材料的選擇成為一大挑戰。 奈米銀線方案的優勢,使其可能成為最適合挑戰ITO的替代材料
[評析]誰想併購宏達電? (2013.08.09)
這陣子宏達電很慘,很多外資將目標價砍至剩不到100元,外資法人甚至還傳出宏達電應該被其他競爭對手所併購的說法,面對此點,王雪紅親自滅火,直言:「宏達電絕對不會被併購
邏輯製程演進下之IC製造產業競爭態勢 (2013.08.09)
隨著2013年的經濟景氣可望較2012年復甦,半導體市場亦有回甦景象。位居全球領導地位之晶圓製造業者除公布2013年第一季經營狀況之外,亦紛紛發表未來的資本支出規劃和先進製程提升藍圖
[評析]轉個念 HTC的光明也許就在眼前 (2013.07.27)
[評析]轉個念 HTC的光明也許就在眼前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