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機械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軸承助台廠布局新興減碳產業 (2022.03.25)
電動車、再生能源等產業崛起,更不能忽視軸承在其中扮演傳動的關鍵零組件角色,除了要求能安裝於工業機械設備上,協助其持續穩定運轉不殆,現也透過其新一代材料及技術變革、創新商業模式,進而導入新興減碳產業應用
工具機挾量檢測應用增效減碳 (2022.03.23)
面對國際淨零碳排路徑逐步明朗,在2022年首度移師台北舉行的TIMTOS x TMTS聯展期間,除可見到除了國內外精密研磨、車銑複合工具機及零組件廠商推陳出新,透過模組化設計實現高效複合加工需求
可鍛造無鉛抗脫鋅黃銅材料獲UNS C85690 拓展水五金產業價值鏈 (2022.03.14)
黃銅是廣泛使用於衛浴水龍頭用品的重要工業材料,金屬中心持續研發的「可鍛造無鉛抗脫鋅黃銅」材料技術,再次獲得UNS/ CDA材料編碼C85690,材料品質獲得國際級認證,將可協助台灣水五金產業站穩國際市場供應鏈,拓展水五金市場新藍海
超高密度供電網路重塑無人機和機器人設計開發的未來 (2022.03.08)
無人機和機器人應用創新需要供電量更高的輕量級緊湊型電源。電源模組功率密集、供電散熱良好,不僅配置簡單,而且容易擴充電源。
深度整合工具機OT+IT系統 (2022.03.01)
在今年TMTS x TIMTOS 2022期間,已有工業電腦廠商迫不及待,與工具機大廠、工研院合作透過AR/VR裝置採集底層OT+IT資訊,在雲端之上擴增工業元宇宙應用情境
工具機中小企業深築根基 (2022.02.24)
呼籲政府、學研單位,應考量台灣中小企業的特性,協助加強整合製造服務化的技術能力,已有業者在2021年工研院宣佈公有機械雲正式商轉後,紛紛藉此深築根基。
經濟部打造全國產五軸工具機 強化高階工具機技術自主性 (2022.02.21)
經濟部技術處於工具機展「TIMTOS x TMTS 2022」經濟部智慧工具機產業主題館中,整合工研院、精密機械發展中心、金屬中心等法人單位,共同展示國產化五軸控制器、感測器、智慧機械雲等28項技術,展現臺灣高階工具機自主技術以及智慧製造數位轉型之研發成果
工具機硬軟整合造分身 (2022.02.21)
對於工具機產業而言,其實延續自汽車、航太製造業的經驗,加上近10年來推廣工業4.0虛實整合(CPS)、數位分身(Digital Twins)理念的過程中,或許比起現今聚焦社交娛樂領域應用的資通訊產業更不陌生
運用光學量測技術開發低成本精密蠟型鑄造 (2022.02.16)
本文描述結合ATOS 3D光學量測技術、快速模具技術以及低壓射出成型技術的研究方法,如何在運用低製作成本條件下,開發具備經濟效益精密蠟型之批量生產技術。
IT與OT加速匯流 工業聯網資安威脅與日俱增 (2022.02.16)
企業加快數位轉型步伐,使得封閉的IT與OT環境更為開放。然而工業級別物聯網設備一旦遭受攻擊,企業將遭遇龐大損失。這使得工業物聯網安全威脅已不能再等閒視之。
東昕精密Idensol重切削金屬齒雕機5XM適用於牙科數位應用 (2022.02.16)
東昕精密自主設計開發牙科及牙技設備,主要生產Idensol牙科數位?復齒雕機,範圍涵蓋數位牙科CAD/CAM解決方案。Idensol成功整合工業銑床、數位牙科、人因工程、物聯網(IoT)的核心技術,建立Idensol牙科車機的競爭力,協助牙科數位升級,從概念設計到產品生產提供一條龍服務
Apex導入Renishaw 5 軸CMM和比對量測服務提升前瞻力 (2022.02.16)
面對越加難以預測的客戶需求及不斷提高的零件複雜性等因素,CMM技術及比對量測系統的速度和精準度更為重要,英國CMM專家Apex Metrology Ltd. (Apex)藉由Renishaw的REVO 5軸CMM和Equator檢具系統,提高自家的反應能力和前瞻性,以應對未來數年的要求
東台精機發布 2021年12月營收 (2022.01.11)
東台精機於 2021年12月單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813,826仟元,較上月減少8%,較去年同期減少5%。2021年1~12月合併營收 9,640,923仟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4%,主要因素是航太及汽機車產業景氣回升,而隨著景氣的復甦,接單均有大幅斬獲,目前在手訂單約30億
ABB新款機器人控制器協助彈性生產更快、更節能 (2021.12.29)
為滿足高速及高效生產的需求,ABB推出OmniCore控制器系列新產品:E10 及 V250XT 控制器,提供一流的運動控制技術及20% 的能耗節省,並透過內建的數位聯網功能及1,000 多種附加功能,彈性因應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搶先掌握未來機會
運用發泡劑開發大尺寸快速模具 兼具環保與低成本 (2021.12.28)
本文中研製的中介模具,可以運用於製作大尺寸快速模具。此技術可以落實於新產品研發所需的快速模具製程上,並符合綠色模具製造技術。
泵浦利用智慧傳感延伸價值 (2021.12.28)
因應當前國際淨零碳排趨勢,除了在工業上帶來龐大節能省水壓力,未來還有商業上智慧城市及建築等應用領域,亟待流體機械設備廠商支援。
傳產水泵強化數位轉型升級 (2021.12.28)
回顧2021年台灣流體機械相關產業除了因為以出口導向為主者,表現持續亮麗之外,卻也同時面臨缺料、缺櫃等衝擊,所幸也有泵浦製造廠商已提早導入智慧產銷平台,強化數位轉型升級,可望順利因應此變局
借助自行調適加速平台 機器人快速適應環境變化 (2021.12.21)
當機器人能夠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它們的價值和潛在影響力也將迅速攀升。打造具有長期適應能力的機器人的關鍵,在於其本身就具備靈活應變能力的技術基礎上建造機器人
企業發揮正向影響 力 為台灣社區推動有意義變革 (2021.12.16)
意法半導體(ST)在最新的永續報告中列舉了公司在2020年所倡議的各種活動。2021年STM32高峰會(STM32 Summit 2021)等各項活動,也透過工作坊、現場示範、黑客松等活動讓大眾更親近新科技
管理塑膠模具開發 一般PLM系統可能不夠用 (2021.11.30)
對於塑膠產品及模具設計者而言,一般的PLM系統可能就不敷所需。原因是市面上的PLM無法完全適用於複雜、具高時效性的塑膠模具開發流程;且對於中小企業而言,導入成本也相當高昂

  十大熱門新聞
1 聯合磨削集團於 2023漢諾威EMO 展示創新產品
2 中興大學智慧機械研發中心落成揭牌 培育製造研發人才
3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4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5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