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汽車電子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處理器與8080處理器

Intel因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託設計晶片,促成了4004微處理器的誕生,也開啟了以單一晶片作成計算機核心的時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厲研發出8080處理器,和4004微處理器同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後在中央處理器研發的主導地位。
2019年EV電池尺寸將越來越小 短距都市EV將更普遍 (2019.05.10)
隨著油價飆升,資源萎縮和環境壓力的不斷增加,世界各地的政府和民眾正在尋求更好、更清潔、更有效的汽油替代品,以電動車來取代傳統內燃機的汽車,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您的電動汽車充電系統具有適當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靠性? (2019.05.02)
本文概述了市場上不同類型的電動汽車充電站,展示了常見的結構以及如何將安全性,效率和可靠性整合到最佳設計中。
802.11ax連結能力在汽車環境中的價值主張 (2019.04.24)
汽車無線連結能力必須符合下列三大條件:當然速度必須夠快-支援享受豐富刺激多媒體服務所需的資料傳輸速率。
車聯網雙模設計勢不可擋 設立5G專網將加速普及 (2019.04.12)
DSRC與C-V2X兩項技術標準差別僅在底層技術及網路層的不同,且由於3GPP與IEEE 1609達成協議,因此在上層應用面則保持一致。
行車安全升級 DSRC的時代新任務 (2019.04.11)
就目前的發展態勢,DSRC與-V2X兩種系統都可以在車輛和環境中共存,然其成本與複雜性,將導致汽車製造商最終僅選擇其中一種技術。
車聯網發展及產業鏈策略布局觀察 (2019.04.11)
C-V2X作為5G重要組成部分持續演進,使得各國皆積極針對C-V2X技術展開研究與測試工作,包括法國、德國、韓國、中國、日本和美國等。
實現大規模可靠的連接 (2019.04.08)
工業車輛對目前正在開發的汽車通訊技術帶來了特殊的挑戰,其中主要的挑戰是尺寸。本文]探討自動化中最常用的技術及其與上述大型工業車輛的相容性。
穩健的汽車40V功率 MOSFET提升汽車安全性 (2019.04.01)
意法半導體最先進的40V功率MOSFET可以完全滿足電動助力轉向系統(EPS)和電子駐車制動系統 (EPB)等汽車安全系?的機械、環境和電器要求。
Molex宣佈成為自動駕駛汽車網路聯盟成員 (2019.03.29)
Molex現已加入自動駕駛汽車網路(NAV)聯盟,將與其他的產業開展合作,開發並採用下一代的多千兆級汽車乙太網路。NAV聯盟由Aquantia、博世、大陸、英偉達和大眾集團美國公司聯合成立,致力於定義各種程式和規範以保證自動駕駛汽車用網路架構的互通性、安全性與可靠性
看見行車盲點 DSRC實現大規模道路使用者鏈結 (2019.03.26)
DSRC是一種短距離無線通信技術,可使車輛直接與其他道路使用者和其他道路使用者進行通信,而無需透過基地台或其他基礎設施。每輛車以安全和匿名的方式,每秒發送10次其位置、方向和速度
閘道:保護連接汽車和解鎖功能的關鍵 (2019.03.22)
閘道是一個中心樞紐,可在異構車輛網路上安全、可靠地互連和處理資料;閘道對於實現自動駕駛至關重要,這需要跨功能域ECU的安全連線和高頻寬通訊。
福特押寶C-V2X 車用通訊技術之爭白熱化 (2019.03.21)
在今年一月所舉辦的CES展,在展會的第一天,福特汽車便已經公開承諾,將於2022年開始在美國的所有新車型中,部署汽車V2X技術,也就是C-V2X。以LTE技術為主軸C-V2X正是LTE-V2X,在未來更可銜接新一代的5G通訊技術
智慧工廠用智慧無線方案發現漏水 (2019.03.21)
汽車業往往引領製造業技術,因為汽車製造的規模和競爭力體現了透過自動化提高產量、品質和持續性而最佳化生產。
安森美半導體與NVIDIA合作開展基於雲端的自動駕駛汽車仿真 (2019.03.21)
安森美半導體宣佈正充分運用其精密的影像感測器建模技術為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仿真平台提供即時數據。該開放的、基於雲端的平台為自動駕駛汽車的大規模的硬體迴路測試(hardware-in-the-loop testing)及驗證進行位元準確(bit-accurate)仿真
低速電動車需求強勁 導入市場仍面臨巨大障礙 (2019.03.20)
四輪電動車是指最高車速低於50公里/小時的純電動車,屬於低速電動車。目前四輪電動車包括了電動觀光車、電動高爾夫球車、電動巡邏車、電動環衛車、電動牽引車、電動工程車以及特種改裝電動車等
安森美半導體推出全新工業級和符合車規的SiC MOSFET (2019.03.19)
安森美半導體推出了兩款全新碳化矽(SiC)MOSFET。工業級NTHL080N120SC1和符合AEC-Q101的汽車級NVHL080N120SC1把寬能帶隙(WBG)技術的使能、廣泛性能優勢帶到重要的高增長終端應用領域如汽車DC-DC、電動汽車車載充電機、太陽能、不斷電系統(uninterruptable power supply;UPS)及伺服器電源
威潤科技首度參展智慧交通展攻車隊管理商機 (2019.03.19)
亞洲最大的智慧城市專業展會「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與今年首度舉辦的次品牌展會「智慧交通展」將於3月26日在南港展覽館揭開序幕。威潤科技除了將在「智慧交通展」中展出旗下最新4G LTE衛星定位監控器系列產品外,也將攜手國內電信業者、軟體平台廠商等多家企業,共同展示物流車隊管理解決方案,期能進一步開拓營運新動能
隆達電子發表車用LED矩陣式光源模組 (2019.03.19)
隆達電子發表最新車用LED矩陣式光源模組,可獨立操作模組240顆LED之明暗,並投射動態圖形或訊息於行車道路上,打造更安全的用路環境。此款車用LED矩陣式光源模組產品將於3月21日起展開之上海國際車燈展會中首度亮相
意法半導體推出應用於下一代汽車領域架構的安全即時微控制器 (2019.03.19)
意法半導體(ST)推出全新恒星(Stellar)系列車用微控制器(MCU),讓車用電子系統和先進領域控制器變得更安全且更智慧。恒星系列MCU支援採用各種「領域控制器」(駕駛動力、底盤、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領域)下一代汽車架構
汽車測試面臨車輛複雜性的挑戰 (2019.03.18)
汽車變得越來越複雜,而日益增大的複雜性正在挑戰測試和量測公司為汽車製造商提供的可用於驗證系統功能的工具和系統。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3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4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億顆車用感應感測器IC
5 美車主汽油轉電比例漸增 各州政府燃料稅收短缺
6 英飛凌與Kontrol合作提升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性
7 台達收購車用高壓混合式零組件公司TB&C 強化電動車布局
8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9 英飛凌與鴻海簽訂合作備忘錄 在台灣設立車用系統應用中心
10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