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USB2.0——讓電腦與周邊設備暢通無阻

USB2.0是一種目前在PC及周邊設備被廣為應用的通用串列匯流排標準,擺脫了過去侷限於PC的相關應用領域,而更深入地應用在數位電子消費產品當中。
工具機產業的數位轉型:從管理到製造的全方位進化 (2021.08.13)
採用搭載新興數位技術的智慧工具機台,則是啟動轉型的第一步。然而產線機台的布局其實也是千頭萬緒,究竟該從何處著手,又要怎麼做規劃?
面對數位轉型導入的技術性阻礙與課題 (2021.08.12)
數位轉型的現實與理想之間存在巨大差距。根據一份研究報告顯示,企業對於數據的利用不但沒有增加,甚至比前一年的利用率呈現下降的狀況。
協助塑膠模具開發效率飆升的利器 (2021.08.11)
在模具開發過程中會經過產品設計、模具設計、模具製造及現場試模等不同的階段,重要的是如何把完整的開發流程有效管理並紀錄下來
機器視覺系統精準辨識 自助取藥機運作更順暢 (2021.08.10)
整合USB 3.0工業相機的自助取藥機,不但解決了原有取藥系統效率低下的問題,而且還減少了人們去藥房取藥與人接觸感染病毒的風險。
綠色智能工廠升級 實現節能及提高管理效率 (2021.08.06)
面對製造數位化以及綠色製造趨勢,台達與廚房衛浴設備金屬壓鑄產品製造商合作,在其大型新建廠區全面導入自動化生產系統,實現整體製造、廠務、能源的可視化監控管理,達成綠色智慧工廠、提高企業的競爭力
工業4.0數位轉型的6個管理思維 (2021.08.04)
以中小企業居多的台灣製造業近年來積極數位轉型,投入資金與人力後卻發現,數位化似乎未如預期般帶來實際產值,問題的癥結點在於:管理思維跟不上數位化腳步,舊腦袋配上「鋼鐵人」裝備也是枉然
提升供應鏈彈性管理 應對突發事件的挑戰和衝擊 (2021.08.04)
面臨應對出現的難題,能夠確保企業系統內具有所需的靈活性、敏捷性和彈性,以便保護和維持營運以應對未來的障礙成為重點。
中下游數控與設備業者各顯神通 (2021.08.03)
對於塑橡膠機械業者而言,除了持續加強與國內外關鍵零組件廠商結盟,加快數位轉型腳步之外;數控系統廠商也趁勢推出包含控制器、二次開發平台等完整解決方案,與設備製造、終端加工業者合作蒐集數據,不斷提高效能,降低營運成本
車用元件需求激增 半導體大廠動能全開 (2021.08.03)
電動車的逐步普及,讓許多半導體廠致力於改善並提升半導體元件本身的性能。特別是與SiC碳化矽相關的主要車用電子,而針對製程的改變也是重點。成為一個產品線廣泛的元件供應商是半導體大廠成功的關鍵
中小微企業因應K型反轉 (2021.08.02)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了引領台灣傳產中小微型企業提升數位化程度,進而善用數位科技創新發展商業模式,強化數位營運力與數位轉型準備度,日前特別邀請產學專家上線指引,該如何提升數位轉型能量
收集模型測試覆蓋程度度量資料的理由 (2021.07.22)
本文以範例闡述三重選擇演算法的設計測試,因為要求的遺漏而被認定為不完整的重要環節。
實現朝向先進馬達控制的趨勢轉變 (2021.07.16)
基於無感測器磁場導向控制(FOC)永磁同步馬達(PMSM)的先進馬達控制系統的快速普及,提高效能及加強產品的差異化為兩大驅動主因....
泓格科技:轉型工業4.0 就從最簡單的地方做起! (2021.07.16)
工業4.0的口號在過去幾年中不斷被提起,也逐漸發酵。剛開始伴隨著這個很響亮的名詞,產業中也不斷有宣傳活動在進行工業4.0的推廣,滿足大家對於這個新概念的好奇。而在過了幾年的推廣之後,工廠也開始想著如何才能順利導入工業4.0,許多企業開始有了工業4.0的部門,更有針對工業4.0而新創的企業
[CTIMESx誠芯] 擷取真實工作負載 反覆驗證最佳效能 (2021.07.15)
隨著5G通信、高性能運算、邊緣運算、人工智慧以及機器學習等技術的蓬勃發展,人們的生活已經離不開「網路」與「數據」,網路速度不斷的提升,數據中心(Datacenter)所要儲存的資料更多、需求的反應時間要求更快,終端的數據中心所面臨的不單單是硬體、軟體、虛擬化應用等
TI:新一代微控制器需具備處理器級運算與簡易設計 (2021.07.14)
在很多不同的應用情境中,MCU除了要具備即時控制的能力之外,還必須要能夠即時對環境變化做出因應。很多時候,MCU還必須在不同系統間相互合作,並跨不同節點進行溝通
智慧工廠興起,HMI如何創造被利用價值? (2021.07.14)
隨著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程式控制器與HMI的相似度越來越高,HMI與PLC的競合關係是否出現變化?HMI在智慧工廠中如何創造自己的被利用價值?
倍福:成本將是產線導入自動化的重點考量 (2021.07.09)
工業4.0概念正逐步擴張至全球每個工業據點,並成為所有工廠自動化發展的指標與願景。從去年起,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由於人力分流、遠距辦公等策略,為工業界帶來了很大的人力缺口
鐵道障礙物入侵!AI如何即時辨識與預警? (2021.07.09)
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除顯工地管理不良的嚴重問題外,也不禁讓人想問,難道沒法透過「科技」來及早預警,讓司機或自動控制系統緊急剎車,避免悲劇的發生嗎?
污染管理設計 確保汽車感測效能穩定可靠 (2021.07.07)
ADAS系統需要在所有條件之下,包括正常和極端狀況,皆具備準確的即時感測能力和優異效能。大多汽車公司致力於相關的研究,皆試圖在設計早期階段發現污染問題。
新型狀態監測應用部署預測性維護功能 (2021.07.06)
本文說明新型單對乙太網路技術,如何在狀態監測場景中進行高品質資產健康探測以及供電的2線制技術,且透過狀態監測應用來提升製造品質和製造工廠的安全性。

  十大熱門新聞
1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4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5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6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7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8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9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10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