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P2P-點對點檔案交換

「P2P」,簡單地說就是peer-to-peer—「點對點連線軟體」,意即「使用端」對「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訊技術,能讓所有的設備不用經過中央伺服器,便能直接聯通散佈資料。
CTIMES聯手安馳打造PLC方案 線上課程為工控產業立下新標竿 (2020.06.16)
工業PLC系統通常由電源、CPU和多個類比及數位I/O模組所組成,其可用於控制、執行和監控複雜的機器變數。PLC設計用於多輸入和輸出配置,具有可擴展的溫度範圍、更良好的電雜訊抑制性能、抗震性和抗衝擊能力
三大規範指標 讓節能省電變成企業競爭力 (2020.06.15)
對於商業公司來說,節能減碳已經不能再是一個口號,更不是一個主觀的目標,它已經是客觀的指標,並且有明確的實施規範。
Automation Anywhere:五成企業盼提升財務作業自動化 (2020.06.10)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企業除了積極恢復營運外,也應審視得以因應危機、非常態事件的數位體質與轉型進程。Automation Anywhere偕中華徵信所公布最新「企業財務流程調查」
雲端服務需求激增 數據機房面臨綠色能源挑戰 (2020.06.09)
目前日益依賴數位技術的社會,突顯了決策者在極端條件下,更需要仔細評估靈活性資源的潛在可用性的需求。
終端加工業攻堅利器 提升稼動率管理能力 (2020.06.08)
金屬切削加工領域在航太、汽車、電子等產業受創最深,相關上游供應鏈該如何協助加工業者,維持生產稼動率及智能化管理將成為顯學。
磨削加工機結合刀具解決方案 強化機台與加工品質 (2020.06.04)
放眼這波疫情過後,各國製造業開始重組供應鏈布局,除了有部份金屬切削加工產業仍持續強化稼動率管理、自動化生產,也有業者看好航太、綠能等新興領域....
中科協助產業智慧轉型 再攻後疫新版圖 (2020.06.03)
自中美貿易戰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發燒,影響全球供應鏈生態,想重新搶攻後疫時代全球產業版圖,智慧化生產轉型勢在必行。中科管理局今年再投入3,208萬元,協助5家廠商進行各產業智慧機械應用及航太產業材料加工設備開發,並攜手產學研單位,共同研發創新智慧化技術,提升中南部智慧機械產值,強化國內產業競爭優勢
深入了解即時乙太網路 (2020.06.02)
乙太網路是所謂的橋接網路。該架構在很大程度上具有自我配置能力。
派令管理系統走向數位化 港口貨櫃作業快又順 (2020.06.02)
相較於其他倉儲物流,港口系統屬於利基市場,由於環境、貨品都更為特殊,因此對管理系統也有一定的要求,近年來導入的數位化系統則可讓溝通更精確、訊息掌握更即時
利用Simulink進行無線收發器之設計與網路建模 (2020.05.29)
本文介紹一個Simulink模型,可做為設計無線收發器及建立無線網路的基礎架構。
智慧物聯網趨勢已成 台灣應發揮優勢掌握利基市場 (2020.05.29)
物聯網是台灣科技產業機會最濃厚的領域,尤其是2016年底AI重新啟動,更被各垂直市場視為未來的營運骨幹....
提升能源管理效益 BEMS與HEMS架構全面進化 (2020.05.27)
智慧化能源管理系統是人類社會中少見可以兼顧經濟發展與環保的作為,在誘因充足、技術齊備與政府政策的推動下,BEMS與HEMS架構已快速進化,全面提升其管理效益。
植物照明設備的安全新標準 (2020.05.25)
全新安全標準的出現,是要支援栽種者、設備製造商以及檢驗暨監管機構等不同社群的安全利益, UL 8800植物照明設備的安全標準正是因此應運而生。
國際中橡集團成立CSR推動技委會 落實安環高標 (2020.05.21)
為邁向循環經濟永續發展,落實國際CSR各項環安衛最高標準,實現零工安、零污染、零罰單的「3零目標」綠色願景,國際中橡集團碳黑事業(Continental Carbon),今年度成立「CSR推動技術委員會」
邊緣運算是實現智慧物聯應用的關鍵 (2020.05.18)
邊緣運算所能帶來的應用與價值,就是更快、更好的體驗,它能實現在用戶端或者製造前端的智慧化服務。
人工智慧長驅直入 邊緣運算漸成產業主導要素 (2020.05.15)
隨著運算資源成熟,邊緣運算將成為所有產業和應用的主導要素。特別是機器人等各種複雜的邊緣裝置,都將加速此一轉變。
歐洲工具機廠如何運用數位雙胞胎技術加速生產流程? (2020.05.14)
一般大眾對於數位雙胞胎的理解,在於對實體模型及虛擬模型的建立以及分身,而Gartner對此提出了四項延伸說明。
工程師之數位隔離指南 (2020.05.12)
本文說明數位隔離器IC是一種可行、體積緊湊且功耗較低方法,能夠在多種雜訊環境中提供數位訊號的電氣和實體隔離。
CNC數控國家隊先行 貫通雲端產服生態系 (2020.05.06)
國產控制器藉著橫跨兩岸的廣大場域試煉,再逐步回饋台灣厚植根基,走出不同成長之路,也在這波疫情中協助口罩機組裝機電系統。
藉數控加值搶攻國際盃 (2020.05.05)
過去國產CNC數控系統雖然較少受到出口導向的工具機產業青睞,但隨之邁向智能化、數位化轉型升級的品牌之路,也開始與國內外大廠深度整合結盟...

  十大熱門新聞
1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4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5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6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7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8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9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10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