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5G
科技
典故
確保網路穩定運作與發展的組織 - ICANN

ICANN是一個獨特的組織目的在於提昇網路的品質,並且致力於全球網路的發展。
Pixel夜視模式:協助你在低光源環境拍出絕美相片 (2018.11.22)
Pixel 3 採用計算攝影和機器學習技術,可提供 HDR+、肖像模式和高解析變焦等相機功能,協助使用者拍攝精彩動人、趣味橫生甚至具專業水準的相片。
將USB PD特性帶入行動電源設計 (2018.11.21)
使用VDM於USB控制器中,將進一步增加USB Type-C連接的吸引力,實現例如更快速充電或將設備調整至備用或輔助模式等功能,以便重複使用某些連接來接受非USB協議。
ARM:第五波運算革命將推動不同領域應用創新 (2018.11.01)
今年度的Arm科技論壇Arm Tech Symposia,以Drive Innovation with Arm Technology 為主軸,全面掀起科技領域第五波運算革命,期待與台灣及全球科技夥伴攜手強化生態系統,從終端裝置、感測器到車聯網、智慧醫療、大規模自動化服務切入
ADI:語音介面朝多麥克風發展將是重要趨勢 (2018.10.23)
「ADI 2018 智慧物聯應用方案巡展」以工業自動化、智慧建築、汽車應用及設計工具四大展區全面涵蓋業界最關注的物聯網應用場景,同時介紹 ToF 技術如何將更快、更精準的測距功能落實於物聯網模組化系統級軟硬體解決方案
日本電信業提供LPWA物聯網通訊服務 (2018.10.08)
日本電信業者紛紛預訂從2018年開始正式對外提供獨自特定的LPWA服務,同時,行動電話網路的Cellular-LPWA透過已經覆蓋日本全國的4G通訊網路開始提供LTE版本的LPWA服務。
掌握通勤最新資訊,就靠Google地圖 (2018.10.03)
Google 地圖推出新功能,協助你掌控每日通勤狀況,讓你能夠事先規劃,完全避開或提早為不可避免的交通中斷做好準備。
愛立信:5G安全性必須與系統同時演進 (2018.10.01)
5G系統將持續推出超越當前版本(名為3GPP R15)的全新增強型功能,以支援各式各樣的使用情境,如5G車聯網(NR V2X)、5G 語音(VoNR)和增強型的4G LTE/5G NR並存應用。當然,5G安全性將與5G系統功能一起演進,並成為5G系統的整體功能之一
產業觀察:該是時候認真看待5G了! (2018.09.10)
雖然整個半導體產業都在談論一直到2020年,由智慧產品(家居、城市、工業)、汽車電子、人工智慧等推動的爆炸性持續成長,但最令人興奮的是,產業界將如何支持這些所有應用的聯結方式
非關成本 行動運算目的在於滿足使用體驗的期待 (2018.08.24)
智慧型手機使用情境的快速革新,意味著前一代的裝置終將難以負載更先進的軟體程式,或者達到身歷其境的使用體驗。這同時也意味著行動創新正推動著智慧手機的世代交替
SmartBond元件增加藍牙網狀網路支援能力 (2018.08.03)
Dialog熱切期待最新多對多(many-to-many)裝置連接協定—藍牙網狀網路(Bluetooth mesh)即將帶來的商機,已將藍牙網狀網路支援能力增加到SmartBond產品系列,整合網狀網路相容性以支援數千裝置相互通訊
ICT技術軟硬兼施 挹注產業搶攻市場新動能 (2018.08.03)
為了協助產業搶攻AIoT商機,工研院持續研發創新技術,工研院於8/2舉辦第三屆「ITRI ICT Techday(資通訊科技日)」,除了剖析ICT產業與AIoT、AI趨勢等議題,同時發表最新ICT技術成果,例如DNN高效能深度學習訓練系統、「易取」智慧貨架等,期望挹注產業搶攻市場新動能
諾基亞Future X網路架構有效提升5G傳輸效能 (2018.07.18)
要充分實現5G的營運潛力,並處理大量的網路連接及其不同需求,自動化是其中關鍵。諾基亞(Nokia)發展出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可運用在整個網路和無線基地台,不論其在何處,都能同時提升網路效能和營運效率
保護高速網路雲服務 (2018.07.04)
最新一代保護型晶閘管與G.fast技術相結合,可以提供最先進的遮罩電路保護,對電信公司及其商業和住宅客戶來說,均可更快速、更輕鬆、更方便地造訪雲服務。
夏普併東芝 鴻海的如意算盤是什麼? (2018.06.26)
筆電市場沈寂已久未聞相關的併購新聞。然而近期夏普收購東芝品牌,又為筆電市場帶來新的話題。根據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指出,夏普過去鮮少在筆電市場有所著墨,然而藉由對於東芝的併購,預計將會牽動夏普背後鴻海集團的策略佈局
[COMPUTEX]常時啟動、常時連網 高通針對PC打造全新平台 (2018.06.05)
透過Computex 2018展會,美國高通公司旗下高通技術公司正式宣布與三星電子合作,聯手將具備Snapdragon X20 LTE數據機與高通AI引擎之高通Snapdragon 850行動運算平台,整合至未來的裝置中
黃仁勳:台灣正開始進行AI運算革命! (2018.05.31)
在AI當道的今日,GPU加速運算已經來到關鍵點,世界正在加入這個快速運算的行列。不止相關開發者在五年內成長了10倍,CUDA下載量也在五年內躍升5倍。而全球前50大超級電腦中的GPU FLOPS(浮點運算)在五年內成長15倍,比摩爾定律更快,這意味著GPU運算時代已經來臨
缺乏新技術刺激 手機使用生命繼續延長 (2018.05.28)
過去的消費者,幾乎每年要換一隻手機。然而這種狀況在接下來幾年將會出現變化,根據Gartner預測,從現在開始到2020年,手機的使用壽命將會增加。這是由於缺乏新技術的刺激,使用者多傾向繼續使用原有裝置而不升級,因此近期內頂級手機的使用壽命將會大增
大廠積極佈局,NB-IoT、LTE-M成LPWAN主流技術 (2018.05.24)
整個產業朝向兩大方向前進,其一是蜂窩式低功耗廣域物聯網佈建和生態系建立,另一則為既有垂直領域的物聯網導入,並持續深化各應用。
[NIWeek]最簡化複雜系統 加速實現未來腳步 (2018.05.23)
打從2018年的年初開始,許多不同的分析預測單位便紛紛提出了今年度的整體趨勢預測,而在經過了這半年來的科技展業發展,更可以看到幾個關鍵趨勢正影響著2018年,乃至於接下來數年的整體市場脈動
DP8K訊號線串接視訊產業最後關鍵環節 (2018.05.03)
美國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對外宣布DP8K認證的DisplayPort訊號線已問市,且原生DisplayPort訊號線也確保能支援DisplayPort High Bit Rate 3(HBR3)。HBR3是DisplayPort標準1.4版支援的最高位元率(每條管線8.1 Gigabit/秒的傳輸率),速度足以用單條訊號線傳送每秒60幀(fps)的8K解析度影片,或驅動多部4K解析度的螢幕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3 安立知和dSPACE於5GAA Meeting Week展示數位雙生系統 聯手提升VRU保護服務
4 是德電子量測論壇聚焦無線、汽車革命及高速互連技術
5 歐姆佳科技:完整準確的量測系統已是毫米波產品重要門檻
6 愛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戶數接近13億
7 台灣羅德史瓦茲邁向20周年 擴大在地維修校驗中心
8 聯發科發表6G NTN技術白皮書 將建立衛星與地面兼容網路
9 聯發科打造5G寬頻合作夥伴生態圈 看好CPE後勢
10 經濟部跨業合作業 首推遵循國家標準的5G智慧杆實證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