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從單一控制到整合應用──淺論晶片組的發展歷程

高度整合的晶片組不過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如果說CPU是電腦的腦部,Chipsets就可算是電腦的心臟了。
從C-V2X到5G (2016.08.18)
近年來,產業媒體對車聯網已經有不少的討論,但隨著LTE在這兩年來的快速發展,LTE的應用觸角也伸進了車聯網應用,因而衍生出C-V2X的概念,而這也是為了5G領域中的重要環結
Bluetooth 5發揮TI SimpleLink 無線MCU效能 (2016.08.16)
結合Bluetooth 4.2的安全隱及私升級,Bluetooth 5將成為低功耗個人行動網路以及建築和IoT長程網路傳輸最理想無線射頻 (RF) 協定。
感測器於車用電子發展新契機 (2016.08.12)
在自動化、智慧化邁進的發展趨勢下,汽車電子的應用將更為廣泛,相關元件占整體汽車的成本更可望進一步提升。
[NIWeek] 以軟體為核心 提供顛覆性創新平台 (2016.08.04)
NI非常重視產品和平台的創新,目前也正在積極投資許多嶄新的技術。NI的共同創辦人,又稱LabVIEW之父的Jeff Kodovsky,回顧LabVIEW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從30年前的LabVIEW開始,NI持續的一直在不斷的創新
[評析]Fintech是否能在台灣實現? (2016.07.29)
Fintech這個話題在2015年時,數度被台灣媒體炒熱,但是至今也都未落實在一般民眾的生活中,為什麼?由於礙於台灣目前的法規,金融技術目前只有開放支付的功能,但是面對台灣十步一間便利商店
工業通訊資安議題延燒 (2016.07.29)
智慧工廠概念下,製造端與管理端的訊息必須無縫鏈結,因此乙太網路的高相容性成為新世代工業通訊的首選,不過在消費性領域困擾用戶的資安問題,工業應用也未能避免,如何在佈建工業乙太網路同時,兼顧資安問題,已成系統業者與廠方的重要課題
儲存市場全SSD時代正式來臨 (2016.07.14)
主流消費市場,希望儲存方式能夠更快也更有效率。要滿足這樣的需求,SSD就是唯一的正解。而相關儲存方案供應商,也都摩拳擦掌打算一展伸手。
Silicon Labs:透過新型參考設計 推動USB革新 (2016.07.13)
USB Type-C(USB-C)正被迅速廣泛應用於筆記型電腦和螢幕,並帶動採用Dongle和轉接器以連接傳統產品和現有產品的需求。Silicon Labs面對這樣的市場需求,透過提供直接簡單、易於實現、具備USB-IF認證的USB電力傳輸晶片解決方案克服了這些設計挑戰
環境快速的轉變 邁向轉型的COMPUTEX (2016.07.13)
COMPUTEX 2016大概是近幾年來採取主動傳遞訊息最多的一年,我們十分樂於見到主辦單位終於聽到轉型的聲音與訴求,我們也期許,主辦單位能更加積極,更有創新想法。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2016.07.12)
英特爾、AMD這兩家傳統PC產業中的老字號晶片大廠,在電競與VR話題的帶動之下,為了訴求更好的使用者體驗,各自推出了桌上型處理器,這是PC產業必須關注的議題之一。
智慧家庭振翅待飛 (2016.07.07)
因智慧家庭統一平台標準仍處於分歧態勢,就台灣廠商而言,對於各陣營提出的開放性解決方案及未來發展性與商機做出抉擇,將是推動智慧家庭產業發展所面臨的首要問題
影音傳輸首重速度 高級HDMI頻寬飆上18G (2016.07.06)
HDMI最新版本的發展,來到了4K@60Hz解析度,以及18Gbps的頻寬。另外諸如HDR高動態範圍影像,以及32個音訊通道、1536Hz音訊取樣頻率等,都是最新的重要規格。 HDMI行銷發展經理馬銘倫指出,目前市面上許多新款的高階視聽多媒體產品,都採用了最新版本的高級HDMI(HDMI Premium)來提供更高的影音傳輸頻寬,讓消費者有更好的試聽體驗
挾LTE基礎建設優勢 物聯網發展大有可為 (2016.07.04)
MWC Asia已經落幕,其展覽重心之一,莫過於全球通訊產業最關心的5G發展走向,儘管距離正式商用還有一段時間,但從現在開始到正式商用的這段時間,如何在市場取得話語權與具體的技術進展,仍然是這個產業的主要廠商所在意的重點,當然,行動通訊晶片龍頭,高通自然也不例外
[專欄]NB-IoT提前到位的產業意涵 (2016.07.04)
3GPP組織在3GPP R12版標準中提出機器型通訊(Machine Type Communication, MTC)後技術,即等於宣佈進入公眾物聯網市場,此也稱為低功耗廣域網路(Low-Power Wide Area Network, LPWAN),R12版中也提出Category 1、Category 0等終端裝置型態來支援MTC
工業4.0創造更敏捷且更為市場導向的競爭力 (2016.07.04)
企業組織有了具體的工業4.0策略後,就有機會簡化業務單位之間的流程與整體營運,包括製造生產、物流或是客服。
全面系統實做 5G驗證的不簡單任務 (2016.06.30)
5G這一路上,勢必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困難與挑戰。為了解決5G的複雜挑戰,原型製作就變得非常重要。而測試工具也必須要升級,來滿足5G的驗證需求。
[MWC Asia]熱鬧開場 活潑、互動體驗為特色之一 (2016.06.30)
6/29是MWC Asia 2016開幕的第一天,地點位於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動用了N1、N2、N3與E7四大展館。以「MOBILE IS ME」(官方譯為移我所想)為主題,充份展示出聯網技術與應用的整合,各展館大體都呈現出:活潑、互動性高與情境體驗為其主要特色
商務應用已成智慧住宅急先鋒 (2016.06.23)
智慧建築目前仍處於萌芽期,投入業者均認為,從豪宅與商用領域先起步,將是兼具成本與效益的最佳做法,仍可讓消費者先行體驗智慧建築的內涵。
ADI:發展物聯網 需突破性的創新 (2016.06.21)
物聯網是目前時下最火熱的議題,然而物聯網究竟怎麼做,才能發揮最大縱效,也一直都是市場討論的重點。ADI亞太區業務暨行銷副總裁鄭永暉就指出,要能有效發展物聯網,需要三大重要的關鍵
Fujitsu Forum 2016架構未來藍圖 (2016.06.20)
在「Fujitsu Forum 2016」中,富士通展出一系列物聯網與其人工智慧「Zinrai」的各類應用,以人為本的數位技術,將成為人類未來生活的重要支柱。

  十大熱門新聞
1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2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3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4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5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6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7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