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什麼是Hypertext(超文件)?Hypertext的發展簡史

所謂超文本 (hypertext)就是將各類型的資訊分解成有意義的資訊區塊,儲存在不同的節點 (node),成為一種與傳統印刷媒體截然不同的敘事風格。1965年,Ted Nelson首創Hypertext一詞,Andy van Dam et al則在1967年建立了Hypertext的編輯系統。
虛擬熱潮起 現實市場商機爆發 (2016.01.08)
十年前,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曾掀起一波熱潮, 但礙於技術、硬體、價格、內容等因素影響,市場發展受限。 十年後,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將顛覆我們的生活。
搶救面板大作戰 開拓新興市場找商機 (2016.01.05)
過去幾年來,手持裝置蓬勃發展帶動顯示器市場的發展。然而,近一兩年,手持裝置成長減緩,面板市場也跟著大受影響,為了維持市場成長,面板廠也紛紛積極的開拓新興應用市場
打造最適化智慧零售架構 (2016.01.04)
面對龐大的智慧IT浪潮,零售業者必須審慎檢視本身需求,方能打造出最價化智慧系統。
智慧設計打造節能城市 (2015.12.30)
環境議題延燒,智慧城市的能源管理也成為重要課題,透過各類智慧化設備及解決方案的整合,讓情報透明化並加以活用,或是各類環境節能標準的應用,都會讓生活或製造流程更對環境友善
聯發科:我們一定會取得5G手機晶片專利 (2015.12.28)
隨著2015年即將告一段落,台灣晶片設計龍頭聯發科也於今日舉辦媒體茶敘,暢談今年的成績表現與明年展望,其中智慧型手機市場與無線通訊技術的發展,仍然是各方媒體所關注的焦點
智慧電網技術進展加速 (2015.12.28)
智慧電網商機蓬勃,讓各國廠商紛紛搶進,就整體態勢來看,各廠商腳步雖有分歧,但方向仍趨一致,就各個面向整合來看,智慧電網已逐漸進入發展高峰,未來前景可期
工業機器人Give you a hand (2015.12.25)
智慧自動化系統已逐漸迎向第二次自動化時代,這也成為台灣製造業發展的必然趨勢,「智慧化」的需求也成為現在產線上的重點趨勢。
宜特擴展檢測服務 有線/無線訊號測試一手包辦 (2015.12.21)
近幾年在物聯網的興起之下,越來越多元化的裝置在市場上不斷湧出,對於測試的需求不斷提升,宜特在此刻跨入有線/無線檢測市場,正是為了提供市場更符合需求的測試服務
HDS:亞太企業將面臨劇烈的數位化轉型 (2015.12.16)
隨著企業努力改善重要技術性與非技術性部門,企業明年將會加速數位化轉型。日立數據系統(HDS)亞太區技術長Adrian De Luca表示,數位轉型正迅速成為重要的組織議題。不只CIO,所有事業單位的管理者都致力滿足數位轉型的需求
從TrustZone建置安全驗證硬體基礎(上) (2015.12.15)
智慧聯網行動裝置日益廣泛應用於各種商務、金融和娛樂等用途。使用者開啟應用程式和雲端服務的第一步,即是連結遠端網路伺服器進行身份驗證。傳統的帳號與密碼身分驗證方式效果不甚理想,消費者難以記住複雜的密碼
2016以軟體為基礎的網路 將是明確趨勢 (2015.12.14)
2015這一年,企業擁抱第三平台運算和New IP網路策略,帶領他們的商務接受數位轉型的洗禮,在市場觸發破壞性創新力量,進而成為新市場的領導者。展望2016,預期將有更多企業運用智慧型機器和轉型技術,以掌握明確的競爭優勢
客家雲入口網建置完成 NEC打造全新客製化體驗 (2015.12.11)
客家委員會順應近年社群及行動應用服務蓬勃發展,巨量資料、雲端運算技術成熟,為有效運用既有的客家文化資源,由台灣NEC協助客委會建置「客家雲」入口網平台服務,民眾可透過客家雲入口網,隨時隨地運用電腦、平板、手機等多種瀏覽裝置,便捷獲取精準而適性的客家相關資訊
測試儀器把關 Small Cell最後一哩暢行無阻 (2015.12.11)
Small Cell儘管並不會大紅大紫,卻也不至於會消失。特別在5G毫米波的導入之後,Small Cell可以補足傳輸死角。未來6GHz內頻段與毫米波搭配,可讓5G的傳輸更通暢。
決戰USB Type-C 配置通道成唯一關鍵 (2015.12.10)
如果你認為USB Type-C只是上下面都可以使用,以大幅減化使用難度,這只是一般人的想法而已。其中所建置的配置通道接腳,正在引發一場諸多技術陣營之間的爭奪戰。
淺談電子紙於智慧型包裝上的應用與展望 (2015.12.09)
電子紙在智慧包裝上的應用,不僅讓產品能夠有客製化以及差異化優勢, 也有利於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同時,產生的產品使用數據將讓行銷人員更容易鎖定目標客群,預計將掀起另一波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廣告革命
雲動科技:打造線上市集 解決物聯網裝置連線相容問題 (2015.12.07)
先前CTIMES已經採訪了雲動科技,大致上已經知道了該公司的商業模式的脈絡,除了提供APP(應用程式)讓消費者可以在電腦與手機之間無縫使用檔案與存儲之外,雲動科技最重要的商業模式,就是要打造線上的物聯網裝置市集,並且與合作伙伴一同打造生態系統,創造共贏
「潔」能減碳 全民創造綠生活 (2015.12.04)
綠能、環保、節能減碳、再生能源已成為能源發展歷程中的關鍵字,除了各國政府政策的支援,如今Maker也加入綠色環保產業,共同開創新能源技術。
重視科技創新 巴拉圭採用台灣智慧城市方案 (2015.12.01)
為了解台灣資通訊解決問題的方案,我國南美洲重要友邦巴拉圭境內唯一的科技園區伊泰布科技園區(PTI)執行長佩拉爾達博士(Dr. Maria Teresa Peralta),透過我國駐巴拉圭經濟參事處、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促成
從農作物到店內貨架 近紅外線光譜技術前景好 (2015.12.01)
現在的紅外線光譜儀已能利用微處理器控制、精確的A/D採樣及電腦化光譜計算技術,並透過統計分析,在不同地點快速的取得結果。
跳脫行動舒適圈 ARM著眼更大應用範疇 (2015.11.30)
ARM Tech Symposia 2015論壇的重點除了為人所熟知的物聯網外,另一個令人關注的議題,則是我們所熟悉的重要高層Noel Hurley轉戰ARM全新的部門,應用市場事業部,擔任總經理一職,在尚未擔任此一工作之前,他是ARM的處理器部門的最高負責人,ARM在這幾年能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立於指標地位,Noel Hurley絕對擁有舉足輕重的角色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3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4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5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6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7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8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