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源電池管理
科技
典故
電源管理的好幫手——ACPI

ACPI規格讓作業系統、中央處理單元與周邊設備三方面整合起來,互相交換電源使用訊息,更加簡便而有效益地共同管理電源。
卓越的編碼器技術滿足不妥協工業環境應用之要求 (2019.08.05)
可程式意味著除了能夠在工廠中加速生產時程之外,還可以對編碼器現場進行微調。
LED驅動器電壓選擇實務與實際應用 (2019.08.02)
想要確保燈具的使用性及信賴性,必須了解幾個會影響LED電壓的因素,正確選擇驅動器的輸出電壓規格。本文介紹三個影響LED電壓的最大因素,簡要的說明考量點及預估。
能源應用之未來次世代行動應用前瞻 (2019.08.02)
MIC預估2026年全球5G能源市場規模將達216.5億美元,其中通訊專網、無人機巡檢、智慧電網等屬於短期內可較快實現並商用之5G潛力應用。
太陽能逆變器重要性看漲 產能集中美中德等國 (2019.07.29)
隨著傳統能源供應的日漸短缺,新能源的開發和利用已經提前浮上檯面。太陽能是綠色能源中最重要的能源選項,開發利用太陽能的應用,可節約能源,更有利於環保。太陽發電系統以其設備安裝方便簡單、獨立、靈活性強、適用性廣等特點,並已經受到各國政府的普遍重視
電網2.0邁向智能化 需適應多種能源發電方式需求 (2019.07.25)
智慧電網(SmartGrid)是電網的智慧化,也被稱為『電網2.0』,是建立在整合的、高速雙向通信網絡的基礎上,透過先進的感測和測量技術、先進的設備技術、先進的控制方法,以及先進的決策支援系統技術的應用,來實現電網的可靠、安全、經濟、高效、環境友善和使用安全等目標
台灣太陽能「脫慘」還要幾步路 (2019.07.22)
台灣的太陽能產業雖然還未能走出「慘業」的陰霾,但經過這近一年的整頓,台灣太陽能產業其實已經慢慢「復健」完畢。
廠務能源管理可視化 建置更輕鬆、快速見效 (2019.07.10)
研華的廠務能源管理解決方案(FEMS)可將工廠的用電情況予以可視化與透明化,管理者能清楚了解工廠現況,並尋找可節能改善的方向,進一步規劃出合理的能源策略。
鎖定新一代導彈制動系統的無電刷直流馬達 (2019.07.05)
現代馬達在無電刷直流馬達(BLDC)在內所達致各方面的進步,使得業界已經能做出更小、更輕、更廉價、更有效率的CAS設計。為了要驅動BLDC的三個相位,導致系統複雜度提高
內建自我診斷功能之電源監控 IC (2019.07.01)
ROHM 研發出內建自我診斷功能的電源監控 IC,將自我診斷功能及 各種監控功能集結在獨立的電源監控 IC。
丟掉鑰匙並快速構建智慧鎖 (2019.06.24)
預計到 2023年,智慧鎖市場將在包括住宅、商業和工業在內的各種應用中增長到27億以上。
明緯XLG系列新品 點亮2019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 (2019.06.14)
儘管已經是領導品牌,明緯仍持續精進,上月甫參與「2019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以最新的電源技術XLG系列產品成為全場亮點。
電力供需日益多元 監控應聚焦成本與品質 (2019.06.14)
即便2018年同時通過兩項公投案:取消2025年非核家園、每年遞減1%火力發電之後,當前政府仍維持2025年再生能源20%目標...
更快速更輕鬆地開發數位溫度計 (2019.06.11)
溫度感測器的選擇對開發工作具有決定性的作用。一款免費的模擬程式使得這項任務變得更加容易,同時也有助於節省時間和費用。
驅動EV未來路 BMS電池管理一手包 (2019.05.30)
BMS的主要功能是監控電池所需要測量的三個重要參數,包括每個電池的電壓、電流和溫度等。不同類型的BMS除了可以自行設計,還可以購買整合IC。
滿足工業4.0智慧製造所需 UPS兼顧不斷電與儲能需求 (2019.05.28)
因應當前電力監控系統不僅受到工業4.0智慧製造趨勢的影響,導致新世代機房系統對於大數據及高速運算需求日益增加,且加入國際節能減碳要求的嚴苛考驗。
使用可程式設計斜坡產生器周邊建立參考訊號和時脈源 (2019.05.16)
可程式設計斜坡產生器(PRG)是一種高度靈活的類比周邊,憑藉PRG的豐富功能,可輕鬆地產生電壓斜坡作為參考訊號或時脈源。
走過現在放眼未來 快充技術新史觀 (2019.05.09)
目前市面上快充技術包括高通陣營的QC與蘋果陣營的USB PD。充分瞭解快速充電的原理與特色,是正確選擇快充技術的不二法門。
您的電動汽車充電系統具有適當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靠性? (2019.05.02)
本文概述了市場上不同類型的電動汽車充電站,展示了常見的結構以及如何將安全性,效率和可靠性整合到最佳設計中。
高整合型USB PD解決方案席捲Type-C市場 (2019.04.29)
對於純數位系統的設計者來說,具備USB PD功能的裝置是相對複雜且不熟悉,就必須仰賴和採用易於導入的解決方案與開發工具。
快充技術邁向一統 一拍即合or舉步維艱? (2019.04.26)
行動裝置正大步邁向快速充電的懷抱,這是因為消費者常用的隨身裝置如手機等,其充電方式已經成為一門顯學。如何又快速又安全地讓手機充飽滿滿的電源,正考驗著各家廠商的設計功力

  十大熱門新聞
1 ROHM 1200V IGBT成功導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組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宏碁持續布局儲能產業 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
4 Fluence:太陽能結合電池儲能 加速綠能普及腳步
5 新望PrimeVOLT參與友達能源合作 推進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
6 格斯啟用GWh鋰電池芯工廠 攜手夥伴共創鋰電池循環生態圈
7 崑大攜手企業實踐ESG 推動智慧能源學院暨儲能人才培育計畫
8 格斯科技研發電動車負極材料新突破 接軌鋰電池國際供應鏈布局
9 Fluence與東元合作打造台電儲能指標案 龍潭儲能系統正式啟用
10 英飛凌12A和20A同步降壓型穩壓器 可滿足伺服器與電信市場需求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