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源電池管理
科技
典故
P2P-點對點檔案交換

「P2P」,簡單地說就是peer-to-peer—「點對點連線軟體」,意即「使用端」對「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訊技術,能讓所有的設備不用經過中央伺服器,便能直接聯通散佈資料。
PI第三代InnoSwitch3-Pro提供程式化供電能力 (2018.03.12)
AC-DC功率轉換市場正在與系統設計人員經歷快速轉換的過程,包括最近完成的USB PD 3.0+PPS規格,都需要可程式化的解決方案,以適應各種快速充電的通訊協定。在更寬廣的範圍內
積體電路為高可靠性電源強化保護和安全高效 (2018.03.01)
本文探討了實現高可靠性電源的半導體解決方案,這類電源提供冗餘、電路保護和遠端系統管理,以及剖析半導體技術的改良和新安全功能如何簡化設計,並提高了元件的可靠性
為什麼電源設計轉用 48V? (2018.02.05)
增強型48V轉換器/穩壓器可實現高效率、低成本和小尺寸/輕量化的優勢。
無線充電應用起飛 Qi標準取得先機 (2018.02.05)
2017年初,蘋果悄悄加入無線充電標準Qi的WPC無線充電聯盟,而在2017下半年,蘋果更順勢推出了iPhone X,支援Qi標準,更加速無線充電的普及,供應商大受其惠。
創新FDSOI能帶調製元件雙接地層Z2FET (2018.02.02)
本文介紹一個創新的依靠能帶調製方法的快速開關 Z2-FET DGP元件,該元件採用先進的FDSOI製造技術,具有超薄的UTBB,並探討在室溫取得的DC實驗結果。
無線充電異軍突起—紅外線無線充電 (2018.01.30)
紅外線波長的應用,不僅僅可以作為通訊、農業栽植、醫療、監視照明,現在還已經發展出可以用來作為電子產品的充電介質。
台灣電源大廠明緯 隱形冠軍的成功心法 (2018.01.26)
明緯,全球第五大電源供應商,在LED驅動電源上則排名第二,公司業務範圍涵蓋80個國家...
多開關偵測介面實現小型及高效設計整合功能 (2018.01.19)
多開關偵測介面(MSDI)可以匯集電池連接和接地連接的開關狀態訊息,並通過序列周邊設備介面對微處理器平台進行通訊支援。
感測器於車用系統的認證設計 (2018.01.15)
對於電子元件而言,汽車是一個特別嚴格的運作環境,同時對於壽命和可靠性的要求也極為嚴苛。本文將使用感測器元件為例說明現今「車用認證」元件的特性。
三大技術架構 物流智慧願景 (2018.01.09)
手持式裝置是物流業者相當重要的E化建置,目前市場上 的相關設備種類有3種,包括平板電腦、DIAD、PTS,這3種設備的設計都因對應環境不同而有所差異,業者在選擇時可視本身業特色挑選
大電流轉換器 (2018.01.08)
參數 LTC7150S LTC7130 備註 VIN 範圍 3.1V 至 20V 4.5V 至 20V LTC7150S 可直接從 12V 匯流排、5V 或 3.3V 電源軌獲得功率 VOUT 範圍 0
電表數據分析的大商機 (2018.01.08)
透過智慧型電表,不僅可以實現使用電量的遠程回報,還可藉由電表本身狀態、健康狀況、和性能的回報,實現電表的診斷功能。
安全的乘車體驗仰賴安全防護 (2018.01.02)
車輛已經成為大規模互連的移動型「資料中心」,所有寶貴的資料,都必須以安全可靠的方式管理和分析。
適用於高功率密度系統的大電流轉換器 (2017.12.29)
大電流、低壓數位 IC 市場規模不斷擴大,而FPGA 正實現著先進應用,例如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防撞系統等消除人為差錯的汽車應用。
歐洲大國相繼投入離岸風電 (2017.12.21)
在陸域風場飽和的態勢下,歐洲各國開始積極投入離岸風電的發展,包括丹麥、英國、德國的相關政策都已上路,台灣在2016年設立第一座離岸風機,未來也將以此作為綠能發展的重點
台灣能源政策如何順利執行? (2017.12.15)
透過對於發電與用電量的分布計算,並加計不同再生能源發電特性與發電量的狀況,能夠訂定出最適合的再生能源供電配比。
非核家園前夕的產業變局 (2017.12.14)
再生能源扮演著突破電力供應困境的尖兵,只有再生能源的發電量達到預期的目標,才能夠紓解甚至是拯救整個產業發展的僵局。
ROHM:無線充電急需改善低效率高耗損兩大問題 (2017.12.07)
近年來,筆記型電腦等行動裝置已成功實現了高達100W的充電,USB PD的導入也正急速普及中,市場上對於同時採用有線/無線二種充電方式的需求也日益提高。 然而,要滿足USB PD的大範圍供電需求,系統必須添加升降壓功能
未來電源和數據的交融與創新 (2017.12.06)
電子產品的尺寸和外形逐步縮小,其所能實現的功率轉換卻越來越高。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對於功率、智慧化和封裝也提出更多的要求。
中小型企業的電力風險規劃與備援策略 (2017.12.01)
對於台灣以中小型企業為主的產業結構來說,做好機房與資料中心的電力備援系統是確保可靠的供電關鍵。

  十大熱門新聞
1 ROHM 1200V IGBT成功導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組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宏碁持續布局儲能產業 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
4 Fluence:太陽能結合電池儲能 加速綠能普及腳步
5 新望PrimeVOLT參與友達能源合作 推進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
6 格斯啟用GWh鋰電池芯工廠 攜手夥伴共創鋰電池循環生態圈
7 崑大攜手企業實踐ESG 推動智慧能源學院暨儲能人才培育計畫
8 格斯科技研發電動車負極材料新突破 接軌鋰電池國際供應鏈布局
9 Fluence與東元合作打造台電儲能指標案 龍潭儲能系統正式啟用
10 英飛凌12A和20A同步降壓型穩壓器 可滿足伺服器與電信市場需求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