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半導體
科技
典故
電子工業改革與創新者 - IEEE

IEEE的創立,是在於主導電子學的地位、促進電子學的創新,與提供會員實質上的協助。
SEMI測試產業委員會正式成立 看好異質整合需求 (2018.12.05)
行動、高效能運算、汽車和物聯網這四大推動半導體未來成長的應用,以及加速上述應用成長的人工智慧及 5G,都使多功且高效能晶片的需求倍增。這些新一代的高速運算晶片,多半已開始採用晶片堆疊架構,並整合多種不同的晶片來擴充其功能與效能
日本半導體設備展愛德萬測試將展示適用於5G連結之大量半導體測試解決方案 (2018.12.05)
半導體測試設備領導廠商愛德萬測試,將於12月12至14日於東京國際展覽中心舉辦的2018年日本半導體設備展,展出十多件最先進測試解決方案,可廣泛地應用於行動電子設備、醫療設施、汽車、零售業及大數據等第5代無線連結設備
2018第三季全球半導體出貨金額達158億美元 較同期成長11% (2018.12.04)
SEMI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今公佈,第三季全球半導體出貨金額為158億美元,較前一季下滑5個百分點,但仍比去年同期高出11個百分點。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解釋,受市場需求趨緩影響,記憶體廠投資金額回歸保守,第三季整體設備出貨量下滑
TrendForce:第四季DRAM合約價二次下修 明年第一季跌幅擴大 (2018.12.04)
根據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 (DRAMeXchange) 最新報告,今年第四季DRAM價格正式反轉向下,11月合約價甚至出現二次下修的狀況。以目前成交方式來看,已有部分比重的合約價改以月 (monthly deal)方式進行議價,預計2019年第一季DRAM合約價跌幅將持續擴大
電子防潮成顯學 HZO 薄膜塗層提供新世代防水功能 (2018.12.04)
電子設備的防水已經是一門學問。市面上許多產品可以為電子產品提供防水功能,然而不是號稱具有防水功能,就能提供相同的防護效果。HZO 提供的「薄膜塗層解決方案(Thin-film coating solution)」
低消耗電流和高穩定性車電昇降壓電源晶片組 (2018.12.03)
Quick Buck Booster先進技術有助於提升配備怠速啟停功能車輛系統之穩定性...
數位電源:為何我該注意精準度? (2018.11.22)
數位電源的精準度是否重要?其實它的重要性超出大多數人的理解。
GreenPAK設計應用實例 (2018.11.22)
GreenPAK能將以上潛在障礙解除,並以其省成本與空間的特性,讓設計師創造出理想中的整合電路,而且幾分鐘之內立刻實現。
將USB PD特性帶入行動電源設計 (2018.11.21)
使用VDM於USB控制器中,將進一步增加USB Type-C連接的吸引力,實現例如更快速充電或將設備調整至備用或輔助模式等功能,以便重複使用某些連接來接受非USB協議。
物聯網系統需要高整合度微型電源轉換元件 (2018.11.21)
@內文: 在中低階電源領域中,對於電源轉換的需求並不高,像是物聯網(IoT)設備採用的電源轉換IC,便可用來處理中等位準的電流。
工業4.0發生在即 MEMS感測肩負重任 (2018.11.14)
工業4.0是一種工業生產的價值鏈,以及商品生產數位化與網路化的趨勢。各國政府必須採行相關策略,來強化製造業的競爭力。半導體廠商在發展工業4.0解決方案,已採用這樣的策略來滿足多方需求
多重感測能力 打開MEMS工業應用大門 (2018.11.14)
智慧化是近年來製造業發展的重要趨勢,也為感測器提供了龐大商機。MEMS感測器優勢在於體積小、重量輕、功耗低、效能穩定等,感測器大廠也紛紛將目光從消費性電子領域,轉移到工業市場
車用語音介面市場可期側重安全及品質 (2018.11.12)
在消費型產品、車用裝置中,語音助理帶給使用者更有效率的生活體驗;語音介面中各電子零件使用在不同應用領域中,軟硬體的要求及規範也不盡相同。
高性能DSP與深度學習語庫是智慧語音開發關鍵 (2018.11.12)
家庭應用無疑是智慧語音技術的主場。智慧家庭助理裝置在未來五年將有望達到十倍的成長,預計使用的語音助理的數量,將從2018年的2500萬,成長到2023年的2.75億。
工業4.0不是一場革命 而是一次進化 (2018.11.07)
工業4.0趨勢正全面席捲生產製造業,然而各業主卻面對著棘手的問題:究竟該不該跟進投資智能化工廠。分析這些業主猶豫不決的主因,在於智能工廠究竟是否真有其利益,以及高額的投資成本等
類比、數位還是混合型電源:何時為電源增加智慧功能才有意義 (2018.11.06)
大多數電源轉換是在專用硬體中實現的。不過,隨著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和數位配置控制器的功能越來越強大,可供精明的設計人員使用的選項和電源轉換功能也越來越多
75W全數位HB LED驅動器 (2018.10.30)
本文提出的解決方案採用功率轉換數位控制方法,討論的數位控制LED驅動器可輸出75W的功率,類比和數位調光方法都能將LED亮度降至最大亮度的0.5%。
群策力搶攻智慧醫療新藍海商機 (2018.10.29)
隨著AI、物聯網和大數據的演進趨勢,科技、人才、產品、技術的匯集,跨域整合為智慧醫電的創新拓展帶來了新藍海商機。
以最低成本提供最佳LED照明調色效能,閉路感測是如何辦到的? (2018.10.26)
本文描述三種模型,並闡明為何其中的一種模型 - 感測器啟用閉路控制 – 能在效能和成本方面更為優越。本文並說明將閉路控制元件添加至照明裝置時需要考慮的光學設計注意事項
EiceDRIVER 搭配 CoolMOS CFD2 可實現優異冷藏效率 (2018.10.25)
本文說明閘極驅動器電路有效設計的基本考量,以及結合運用 EiceDRIVER IC 及 CoolMOS CFD2 所帶來的效益。

  十大熱門新聞
1 邁特攜手貝殼放大 助力硬體產品創業者圓夢
2 MIC:2024年臺灣半導體產業產值達4.29兆新台幣 成長13.7%
3 意法半導體第二季淨營收達43.3億美元 汽車和工業貢獻功不可沒
4 聯發科展示前瞻共封裝光學ASIC設計平台 為次世代AI與高速運算奠基
5 Seagate以熱輔助磁記錄技術 實現30TB硬碟並已開始量產
6 ST為TouchGFX圖形介面設計軟體 增加無失真影像壓縮和資訊共用功能
7 ROHM 1200V IGBT成功導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組
8 Cirrus Logic音訊轉換器協助音訊產品製造商整合並客製產品
9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10 ST公布2023年第四季和全年財報 淨營收達172.9億美元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