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物聯網
科技
典故
獨霸編碼,笑傲江湖──ASCII與Unicode間的分分合合

為了整合電子位元資訊交換的共同標準,統一全球各國分歧殊異的文字符號,獨霸全球字元編碼標準,ASCII與Unicode的分分合合就此展開........
[Computex 2017]人工智慧夯 NVIDIA攜手四大伺服器製造商雲端運算 (2017.05.30)
看好人工智慧(AI)的發展前景,NVIDIA(輝達)宣布與富士康、英業達、廣達,以及緯創等大廠,攜手推進AI雲端運算領域;此四大廠商將採用NVIDIA的HGX架構針對超大規模資料中心打造 AI 系統
建構完整系統 突破智慧家庭照明發展瓶頸 (2017.05.23)
智慧照明近來在物聯網的帶動下,逐漸成為發展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雖然目前智慧照明尚在起步的階段,不過各界對於後勢發展相當具有信心,但比較可惜的是,業界雖認為智慧照明非常適合作為智慧家庭的切入口,但目前於家庭的應用卻不如預期熱烈,似乎一直是行內火熱,消費者不怎麼買帳
施耐德工業4.0智慧製造論壇會後報導 (2017.05.23)
工業4.0已成全球製造業的必然趨勢,過去的相關研討會與論壇,多為趨勢探討,「施耐德工業4.0智慧製造論壇」則從製造系統不同環節的實務面,深入剖析建置智慧製造架構時將遇到的困難,與相關解決方案
城市安全更智慧 日立力推高整合監控平台 (2017.05.23)
受惠於物聯網的概念興起,生活周遭的事物也日趨智慧化;時至今日,須智慧化的事物不再只局限於個人電子用品,城市中的基礎設施也須開始智慧化,例如監控系統。 「單就特定一項應用是無法實現城市的智慧監控
選擇對的示波器 讓測試事半功倍吧 (2017.05.22)
示波器種類繁多,規格各異,價格也不盡相同。對工程師來說,選擇一台合適的示波器並不容易。正確考慮各種因素,才能讓測試事半功倍。
結合虛擬化技術與10G-EPON實證實驗有成 (2017.05.19)
NEC在K-Opticom網路的虛擬化平台上搭建了vCPE實驗環境,藉此驗證了vCPE可運用於10Gbps網路環境的假設。
您的家庭可能越來越智慧—但防駭客的安全性又如何呢? (2017.05.17)
設計者如何在其智慧、聯網產品中建構更加堅固的安全性呢?早期階段就在設計中整合安全措施並考慮如何實施至關重要。
地狹人稠/現有設備過舊 台灣真有條件發展智慧城市? (2017.05.16)
二月底,2017年台北智慧城市展以「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為號召主題,並廣邀國內外城市首長進行一連串的高峰論壇;到了三月底,林全內閣更進一步地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這是政府首度推動涵蓋智慧城市生活應用、開放政府雲端服務、智慧學習校園、高畫質數位影音、民生公共物聯網等軟性數位基礎建設
電子錢包趨勢成已成 2020年60%交易支付將採用NFC (2017.05.16)
各國城市積極升級「智慧城市」,也促使相關技術在市場中蓬勃發展。例如,非接觸式卡片及touch-and-go 行動技術的支付應用日亦增加,特別是在高人口密度的都會地區,因此不論消費者或相關運算裝置,都需要更快速的交易速度和便利性
USB Type-C電力:下一個裝置是否該配有USB Type-C? (2017.05.16)
由於現在透過USB Type-C的充電量可以高達100W,適當的系統保護因而變得更加複雜。
接軌國際標準 oneM2M助台廠搶進歐盟市場 (2017.05.15)
為了協助台灣企業與國際接軌,資策會產推處與智網聯盟共同合作,於5月15日啟動智慧手持裝置應用鏈結oneM2M技術標準IoT應用服務發展交流會;藉由國際八個主要標準開發組織支持的oneM2M物聯網認證標準,探討國內物聯網與智慧聯網未來的服務發展趨勢
揭開機器人新世代!多項突破性技術加速訓練過程 (2017.05.12)
因人工智慧的崛起,未來機器人將大幅取代部分具有危險性且繁瑣的工作,不論在一般生活抑或是商業用途,機器人都將成為人類仰賴的重要夥伴之一。同時,如何讓機器人達到理想的行為模式來輔助人類
Sigfox帶你走遍全世界 (2017.05.12)
目前為止,Sigfox已在全球超過三十個國家建置基地台,並且預計到了2018年佈建基地台的國家數量將可達六十國。
LED智慧化發展 飛利浦轉型「賣服務」 (2017.05.11)
根據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公布的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已達到296億美元,預計2017年將達到331億美元,滲透率達到52%,未來市場雖仍有可發揮的空間,但LED價格滑落,陷入低價競爭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LoRa產業鏈實力堅強 (2017.05.11)
許多電信運營商、晶片商,甚至是有線電視業者皆看好LoRa技術的發展前景,紛紛加入該聯盟,投身市場布局。
光場顯示 引領MR大躍進 (2017.05.10)
光場顯示技術,在未來很有可能成為主宰AR∕MR的成像顯示技術。
智慧照明市場滲透率仍低於2% 公共/商業應用率先起步 (2017.05.09)
隨著物聯網、智慧城市等議題持續發酵,LED照明亦朝向與物聯網、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等相關技術進行整合,智慧照明也被認為是LED燈具替換時代過後的新藍海。不過根據相關資料顯示,目前智慧照明市場的滲透率仍低於2%,即便智慧照明的優勢已被大肆宣傳許久,但規模化效應仍尚未形成
AR前景無限可能 (2017.05.09)
AR被認為是未來市場想像力遠超VR的科技方向,在近年VR鋒芒畢露的當下,AR的前景似乎也挺值得期待。
企業全面聯網 落實智慧製造願景 (2017.05.08)
台灣自動化產業盛事「2017洛克威爾自動化大學」於4月25日、26日展開,此次展會以「企業聯網實現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為主題,廣邀產業指標性人士剖析智慧製造趨勢...
展開VR新局面 (2017.05.08)
VR的戰場,越來越多目光開始聚焦於軟體內容上,能夠在內容上創新,且緊緊抓牢使用者的業者,或許將有望成為這片戰場上的大贏家。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藍牙技術聯盟:2027年藍牙裝置年出貨量達76億台
3 VMware發佈全新安全功能 可即時發現並阻止更多威脅
4 Fortinet報告指出 製造業淪為勒索軟體攻擊最大重點目標
5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6 AWS:高階數位技能員工可為台灣GDP帶來910億美元
7 英飛凌收購UWB先驅3db Access公司 強化連接產品組合
8 NVIDIA最新超級電腦開始出貨 為全球產業帶來先進人工智慧功能
9 Palo Alto Networks:數位轉型浪潮下 台灣企業面臨嚴峻資安挑戰
10 微軟成立5G前瞻戰隊 建構完整5G生態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