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量測觀點
科技
典故
微軟的崛起

微軟於1975年,由比爾蓋茲和好友保羅艾倫共同成立,1981年,比爾蓋茲完成的MS-DOS 第一版與IBM生產的第一部個人電腦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軟陸續推出了很多廣受歡迎的軟體,除了注重產品間的相容性,也在軟體開發上重視長期目標的策略, 這就是微軟能持續保有市場的原因。
支援三大應用情境 5G商用場景逐步確立 (2019.11.19)
隨著5G服務陸續啟動,將帶動第一波5G零組件市場商機。5G醞釀期還需3到5年,2025年會有約14%的行動連結採用5G。而挖掘出創新應用服務,將是切入5G市場的致勝關鍵。
車聯網通訊服務之來龍去脈 (2019.11.14)
在可預見將來,用於基本安全應用的直接C-V2X PC5(稱為第一階段)將仰仗LTE Release 14進行通訊,尤其是在網路覆蓋範圍之外的情形。
如何對5G測試投資進行未來驗證 (2019.11.12)
在正確的時間擁有正確的設備,意味著在預算範圍內快速完成測試項目 未來幾年,人們生活方式的巨變將由5G、物聯網、工業自動化、人工智慧、認知計算和雲機器人等領域的進步推動
OTA量測是解決5G NR高頻測試挑戰的最適合方案 (2019.10.31)
在5G的發展中,毫米波將會帶來新一波的成長契機。由於在2017年,3GPP的Release 15規範已經將5G通訊使用的頻段正式定義在Sub-6 GHz(450MHz~6 GHz),以及毫米波(24.25 GHz~52.6 GHz)等兩個頻段
高彈性高靈活 模組化儀器滿足各種量測需求 (2019.10.21)
漸趨複雜的產品設計,使得測試系統必須變得更加靈活。同時設備的成本壓力,也促使系統壽命必須更為延長。要滿足所有這些需求,只有透過模組化架構方能辦得到。
基地台和元件中,部署並測試MIMO和波束成形技術的 3大挑戰 (2019.10.09)
隨著5G New Radio( NR)從標準和規格制定進入發展階段, 多輸入多輸出(MIMO)和波束成形等技術的支援至關重要。
安全切割--切芯機適用的安全閘門系統和安全聯鎖 (2019.10.04)
透過組合運用可程式控制系統PNOZmulti 2、安全閘門系統PSENmlock和編碼型安全開關 PSENcode,來實現確保機台的安全性、生產力和操作簡易性的目標。
使機器學習推論滿足實際效能需求 (2019.09.18)
FPGA提供即時機器學習推論所需的可配置性,並具有能夠適應未來作業負載的靈活性;資料科學家和開發者需要借助兼具全面性且易用的工具才能運用此優勢。
毫米波系統複雜度激增 OTA測試挑戰加劇 (2019.09.12)
5G NR使用毫米波頻率,增加了裝置和網路本身操作的複雜性。高階的無線電和天線整合意味著大部分測試將是OTA,而各種測試都需要相應靈活的測試解決方案。
實踐投資亞太承諾 NI結盟蔚華科技打造半導體量測新紀元 (2019.09.11)
國家儀器(NI)聯手蔚華科技舉辦雙方結盟記者會,由NI國家儀器台灣區總經理林沛彥與蔚華科技總經理高瀚宇共同出席,說明雙方今年5月的重大結盟。未來NI將持續借助蔚華完善的經銷服務體系和應用工程技術,為大中華與台灣客戶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與即時的自動化量測服務,實踐NI投資大中華區市場的承諾
RF特性提升ATE測試難度 PXI架構提供更具彈性選擇 (2019.09.10)
傳統上,大部分的RF與混合式訊號IC的測試,都是在生產環境中透過自動化測試設備(ATE)來進行,或是在特性測試實驗室中透過機架堆疊式箱型儀器而完成的。典型的機架堆疊式箱型儀器可提供高品質的實驗室等級量測結果,但是缺點是容量有限,不僅無法處理大量零件,測試時間也比ATE來得慢
愛德萬測試:5G與AI為測試設備帶來新一波商機 (2019.09.06)
在矽晶片的發展中,每到一個新的時期,就會有不同的市場驅動力。從1990年代的PC,2000年的手機,到2010年的智慧手機,約以十年為間隔,持續推動著半導體產業的矽晶片發展節奏
透過一致生產測試確保汽車雷達性能 (2019.09.06)
藉由本文將能瞭解雷達回波產生器如何用於生產線末端測試,以保證汽車雷達感測器的功能和品質。
迅速確認問題根本 示波器充分發揮數位血統 (2019.09.04)
示波器可以分成類比示波器和數位示波器。與類比示波器相比較,數位示波器採用類比轉數位轉換器(ADC),將測得的電壓轉換成數位資訊。
如何利用數位分身進行預測性維護 (2019.08.15)
利用從真正在運作中的機台取得的現場資料來調整一個實體的3D模型,並建立數位分身用來設計能夠佈署於真實設備的控制器的預測性維護偵測演算法。
人機協作的最大公約數 安全認證勢在必行 (2019.07.31)
機器人的時代已經來臨,能安全與人類互動才是未來趨勢。而機器人要跨出圍籬並近距離進行人機協作的最大關鍵,在於「安全」。
未來汽車緊急傳呼系統 (2019.07.19)
自2018年3月起,歐盟所有新認證車型都必須配備該系統。雖然eCall只在數量相對較少的車輛中進行了安裝,但它在技術層面已經過時。eCall的繼任者正在等待時機。
NB-IoT設計的不簡單任務 (2019.07.17)
NB-IoT的設計包含三種不同運作模式:獨立、頻段內和保護頻段。其規格包括一系列設計目標:覆蓋範圍更大、裝置電池壽命更長。
測試難題一網打盡 邏輯分析儀不可或缺 (2019.07.17)
時序解析度愈高,設計上可見到、可觸發的細節就愈多,這可增加找出問題的機會。
記憶深度再突破 皇晶數位資料產生器滿足更多應用 (2019.06.12)
經過一段時間的醞釀,皇晶科技(Acute)推出了最新一代的數位資料產生器DG3000系列。DG3000是全新功能強化的產品,加入了許多突破性的技術。在過去,開發資料產生器的廠商難以提高記憶深度,而記憶深度不足使得產生出來的波形長度也較短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德萬測試完成興普科技收購 拓展半導體價測試業務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安立知和dSPACE於5GAA Meeting Week展示數位雙生系統 聯手提升VRU保護服務
4 愛德萬測試與恩智浦及亞大合作 開設全新測試工程課程
5 愛德萬測試出貨第一萬套V93000 SoC測試系統新里程
6 R&S聯手百佳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測滿足高階伺服器市場
7 固緯ASR系列旗艦機種問世 在大功率電源測試領域具備完整測試方案
8 是德通過3GPP第16版16/32個發射器效能增強特性測試案例驗證
9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擬支援UCIe標準之D2D至D2D實體層IP
10 Skylo與R&S合作 強化NTN非地面網路測試服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