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量測觀點
科技
典故
網際網路聯合公會 - W3C

在1994年10月,網路的創造者Tim Berner-Lee,在麻省理工學院的電腦科學實驗室裡,成立了網際網路聯合公會,也就是現在的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R&S新款LCX與MFIA高性能阻抗測量產品組合問世 (2022.10.17)
Rohde & Schwarz推出的新款高性能通用LCR分析儀系列能夠覆蓋廣泛的應用領域。憑藉其支援的4 Hz至10 MHz頻率範圍,這款R&S LCX不僅適用於大多數傳統家用電源的50或60 Hz頻率以及航空飛行器400 Hz頻率的電源,還適用其它從低頻地震感測器到工作在幾兆赫的高功率通信電路的所有設備
R&S為Cubtek與NXP合作推出的4D成像雷達平臺提供支援 (2022.10.12)
Cubtek公司使用Rohde & Schwarz的網路分析儀開發4D成像雷達,用於E波段的射頻測量。Rohde & Schwarz的示波器及其獨立開發的特定應用積體電路(ASIC)為汽車雷達的研究和開發提供了最好的測量工具
R&S推出MXO 4高速示波器產品系列 堅守中階測試市場 (2022.10.11)
Rohde & Schwarz推出R&S MXO 4高速示波器產品系列。全新R&S MXO 4系列示波器具有世界上最快的即時更新率,每秒超過450萬次採集。得以讓開發工程師可以看到比其他任何示波器更多的信號細節和不尋常事件
愛德萬測試VOICE 2023開發者大會論文徵件起跑 (2022.10.06)
愛德萬測試 (Advantest Corporation) 宣布,聚焦最新科技與未來趨勢的VOICE 2023開發者大會國際論文徵件正式開跑。本年度大會謹訂於2023年5月9日至10日,於美國加州聖克拉拉 (Santa Clara) 隆重登場
安立知引領5G新世代量測技術與高速介面傳輸測試 (2022.10.03)
Anritsu 安立知於新竹喜來登大飯店舉辦【Anritsu Showcase 2022|Hsinchu】全方位量測技術活動,會中透過「5G-Advanced」及「Digital Test」雙展區實機展示,除集結了因應 5G Release 16 與未來 Release 17 測試需求的全新模組、Small Cell NR 以及 NTN 衛星通訊等測試應用解說,更邀集業界頂尖數位聯盟夥伴針對最熱門的 800GE、PCIe 6
以模擬技術確保風機葉片等零組件的安全性 (2022.09.30)
隨著對風能需求的增加,當工程師努力進行風力渦輪機等技術改進時,他們還必須通過驗證其結構完整性和抗疲勞性,進而確保改進的葉片等零組件的安全性。
全球供應鏈生態系的未來、挑戰與機會 (2022.09.29)
隨著地緣政治的衝突、供應鏈問題和不斷上漲的物流成本,對於電子製造商形成巨大的壓力,本文說明製造業界的競爭是一場創新能力和供應鏈的競賽,藉由完善穩健的供應鏈與創新,能夠讓企業在創新研發和拓展市場之外,進一步強化整體競爭力
AOI+AI+3D 檢測鐵三角成形 (2022.09.28)
疫情突顯產業供應鏈中斷和製造業缺工問題,加上少量多樣需求成趨勢,迫使製造業快速轉型,走向更自動化、數位化的智慧化方向。因此,各產業對自動光學檢測(AOI)技術的需求更為殷切
智慧照護趨於聯網應用 安全防護樂齡到老 (2022.09.28)
現今高齡智慧照護已成為重要議題,不論是預防疾病、健康照護或醫療服務,趨向以人為本,以家庭和社區為核心基礎,並匯聚不同的專業及技術互補強化功能,以因應多元需求,並以AIoT聯網交織成密實的守護安全網絡
分散式VNA架構 有效解決毫米波OTA測試難題 (2022.09.28)
為了滿足通訊產業需求,相關廠商正加速研究毫米波技術的市場應用。 儘管挑戰重重,毫米波仍然有其一定的優勢存在,因此前景仍然看好。 面對高頻測試需求,測試儀器廠商持續推出高頻解決方案,滿足市場需求
自主移動機器人持續重塑物流和物料搬運 (2022.09.27)
本文透過一般性地討論 AMR,著重介紹支援最新一代 AMR 的技術,以及該技術將會如何影響物流供應鏈。
安立知:分散式架構可有效解決OTA測試挑戰 (2022.09.26)
在過去,使用VNA進行OTA RF/μW屏蔽和傳播,通常需要非常長的測試端口電纜,才能到達測試設備的周圍。在這些測試所需的距離上,同軸電纜產生了非常關按的插入損耗和相位不穩定性,以至於必須使用不同的傳輸介質(例如光纜)來實現S參數測量
鄰近人體感測功能應用在工作場域 (2022.09.23)
本文聚焦探討鄰近人體偵測功能在行動電腦使用情境當中的應用;並且具體探討此項功能在這類使用情境中可以發揮的功效,以及目前使用的主要技術。
鐳洋科技攜手封測零組件廠COTO 搶攻IC封測商機 (2022.09.13)
隨著2022國際半導體展即將開展,鐳洋科技創辦人王奕翔指出,半導體產業近年來封裝測試、安防監控、醫療感測等應用大幅推升需求,鐳洋攜手封測零組件大廠Coto Technology聯手搶攻IC封測商機
金屬中心與成大助力國家太空中心 打造台灣登月酬載 (2022.08.31)
國家太空中心現結合學研界的研發能量與自身的太空實務經驗,希望打造屬於自己的登月酬載,進行台灣第一次的探月任務。成功大學在參與太空任務的經歷豐富,本次承接國家太空中心的委託
模型設計開發(MBD)整合驅動與馬達的優勢 (2022.08.25)
建立軟體模型進行產品設計開發(Model base design;MBD)已是目前產品開發趨勢所在,不僅可加速開發速度也可降低開發成本。對於馬達開發更是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適合工業應用穩固的 SPI/I2C 通訊 (2022.08.25)
串行周邊介面(SPI)和I2C介面是時下流行的通訊標準。工廠自動化、建築自動化、狀態監測和結構監控等應用要求周邊位於遠端位置,為量測控制增加了難度。
低壓射出成型的蠟型關鍵尺寸 (2022.08.25)
為了改善運用環氧樹脂製作具有異形冷卻水路的矽膠模具時的熱傳導率,本文敘述以快速模具技術來開發射出成型模具,能夠提升射出成型件品質與減少冷卻時間。
半導體長期需求大增 測試設備推陳出新 (2022.08.24)
正值全球半導體市場短缺之際,卻也正是半導體產業的全新機會點。 隨著新應用持續出現,預料半導體的市場需求也將居高不下。 全球測試大廠也持續針對半導體測試,推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
以碳化矽MOSFET實現閘極驅動器及運作 (2022.08.19)
碳化矽MOSFET的驅動方式與傳統的矽MOSFET和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GBT)不同,本文敘述在碳化矽應用進行閘極驅動時,設計人員如何確保驅動器具備足夠的驅動能力。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德萬測試完成興普科技收購 拓展半導體價測試業務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安立知和dSPACE於5GAA Meeting Week展示數位雙生系統 聯手提升VRU保護服務
4 愛德萬測試與恩智浦及亞大合作 開設全新測試工程課程
5 愛德萬測試出貨第一萬套V93000 SoC測試系統新里程
6 R&S聯手百佳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測滿足高階伺服器市場
7 固緯ASR系列旗艦機種問世 在大功率電源測試領域具備完整測試方案
8 是德通過3GPP第16版16/32個發射器效能增強特性測試案例驗證
9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擬支援UCIe標準之D2D至D2D實體層IP
10 Skylo與R&S合作 強化NTN非地面網路測試服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