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創新永不止息 聯想進攻伺服器市場的成長關鍵
專訪Lenovo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 陳泰麟

【作者: 王岫晨】   2017年01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902】


近年來吹起的軟體定義應用風潮,將「超融合系統」帶入了企業。藉由伺服器的虛擬化、多節點叢集運算與容錯架構等技術,配合軟體化的儲存系統,進一步執行動態調度資料中心的運算與儲存資源工作。CTIMES也特地專訪了Lenovo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陳泰麟,談談Lenovo(聯想)在未來的雲端世代所扮演的角色和策略布局。


圖一 :  Lenovo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陳泰麟認為要搭上物聯網的發展列車,首先企業必須有開放的IT架構。
圖一 : Lenovo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陳泰麟認為要搭上物聯網的發展列車,首先企業必須有開放的IT架構。

問:可否談談聯想的創新策略,如何在接下來的雲端世代中,讓聯想搶佔更多市場先機?

答:首先我們在台灣推動以客戶為中心的市場策略,滿足不同客戶的全方位需求,特別是在企業用戶市場,Lenovo與策略夥伴合作提供客戶最具影響力與價格效能(cost-efficient)的解決方案,並且以專屬業務團隊為大型客戶如金融、醫療、製造等產業服務,為企業用戶打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其次,創新一直是Lenovo的DNA,秉持著Lenovo Never Stand Still追求創新永不止息的精神,持續與用戶對話,了解用戶真正的需求,創新產品也屢屢獲得國際大展獎項肯定,如Lenovo system x3850 和x3950 X6系列提供更快速的性能,建立了17個產業效能新趨勢,最後,Lenovo擁有堅強的研發實力,包括全球7大研發中心與17個製造工廠(其中包括6個資料中心製造廠),運用其先進技術與合作夥伴的優勢,發展伺服器、儲存裝置、網路設備及客製化產品,進而取得市場先機。


問:您如何看待物聯網的市場發展?聯想的伺服器策略,將在物聯網產業中扮演怎樣的角色?

答:物聯網的興起所帶來的影響發生在人們生活的各方面,包括家庭生活、交通、工作甚至整個城市等。根據估計,到了2018年,全球將有一半人口能接觸到網際網路。另一方面,也隨著硬體設備的成本降低,物聯網設備的售賣價格也在不斷降低,這些都表明物聯網市場的發展潛力巨大,也代表著商機無限。


而對於這樣的趨勢,Lenovo認為,要搭上物聯網的發展列車,首先企業必須有開放的IT架構,因為面臨物聯網需求下的企業IT架構,不只是走向軟體化、虛擬化、叢集化等功能,還要支援軟體來定義動態調配資源的作法,同時又要能支援超大規模儲存環境,並且使用規模與儲存容量還不只是做到橫向擴充,甚至需達到無限擴充的程度。


對此,Lenovo與Microsoft攜手,結合Lenovo先進的伺服器解決方案與Microsoft的雲端作業系統,使得用戶可在堅實的軟體定義雲端基礎設施上,發展企業網路雲端的商業化用途。藉此以連結物聯網應用上的需求,使用戶可在堅實的軟體定義雲端基礎設施上,發展企業網路雲端的商業化用途。


問:針對各種裝置均朝向智能化發展的狀況,您有何看法?而聯想正打造的資料中心,是否又將扮演智能化生活的發展關鍵呢?

答:雲端應用大量的出現在日常生活中,包括新型的終端設備,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也都朝向輕薄化的方向進行設計。因此,在這樣的趨勢下,越來越多的運算、儲存需求會向伺服端集中,也造成雲端運算資料中心的需求快速增加。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Gartner的預測,預計到2020年時全球將有500億的載具連接到網際網路上。而事實上,預估2016年的雲端運算支出,就將占整體IT預算支出的最大部分。面對越來越多雲端運算的需求,後端的運算機房、資料中心與儲存設備建置也逐漸受到重視。


針對此一市場需求,Lenovo宣布藉由擴大高階儲存IT解決方案,投入研發新一代軟體定義儲存、企業級網路產品、最新高階伺服器與超融合設備。更強力廣泛的產品組合使Lenovo深入新一代IT市場,以協助客戶將其資料中心轉型至雲端計算的模式,以滿足智能化生活的需求。


圖二 :  Lenovo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陳泰麟表示,隨著軟體定義應用風潮的熱絡,Lenovo與策略夥伴合作,建立資料中心的開放生態系,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
圖二 : Lenovo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陳泰麟表示,隨著軟體定義應用風潮的熱絡,Lenovo與策略夥伴合作,建立資料中心的開放生態系,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

問:面對雲端應用與物聯網的崛起,您認為未來伺服器市場,將有怎樣的發展趨勢?聯想將跟隨潮流,還是將自己製造潮流呢?

答:在當前資訊量大幅增加,包含伺服器與儲存設備的需求量也大幅提升。但是,在傳統IT基礎架構上,伺服器和儲存設備的角色是壁壘分明的,兩者分別負責應用程式的執行和儲存資料的功能。但是,隨著資料中心(Data Center)整體應用的運算架構在全面走向通用化x86平臺之後,這兩種系統可搭配的硬體規格,差異似乎越來越小。因為,任何一臺伺服器,只要安裝了儲存系統軟體,就幾乎就跟儲存設備沒有兩樣。


此外,近年來吹起的軟體定義(Software Defined)應用風潮,將「超融合系統」(hyperconvergence)也帶入了企業中。藉由伺服器的虛擬化、多節點叢集運算與容錯架構等技術,配合軟體化的儲存系統,進一步執行動態調度資料中心的運算與儲存資源工作。即是透過全部搭配硬體伺服器的方式,藉虛擬化網路,將運算與儲存的功能全部達成,而這樣的發展再度模糊了伺服器與儲存之間的界線。


因此,隨著軟體定義應用風潮的熱絡,Lenovo與策略夥伴合作,建立資料中心的開放生態系,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包括,推出新一代軟體定義儲存、企業級網路產品、以及最新高階伺服器與超融合架構產品。此外,還結合系統供應商包括Juniper、Microsoft、VMWare、Nutanix、Red Hat和SAP等企業,打造全方位資料中心平台,提供用戶最完整的雲端運算和超融合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邊緣運算伺服器全方位應用場景
針對市場快速調整 軟體定義汽車開啟智慧出行新章節
伺服器與儲存的下一步演進發展
GaN將在資料伺服器中挑起效率大樑
以3D模擬協助自動駕駛開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鼎新電腦串連生態系夥伴 數智驅動智慧低碳未來製造
» 鼎新電腦攜手和泰豐田解缺工 以數位勞動力開啟儲運新時代
»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 Ansys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獲現代汽車認證為首選供應商
» SOLIDWORKS公開演示未來AI應用 將率先導入工業設計軟體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0.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