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媒體簡介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CTIMES,以下簡稱CTIMES)創立於1991年10月,隨著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而亦步亦趨,一直到今天,不僅廣泛地傳播廠商的產品與市場,也深入產業的創新價值來做分析報導,是科技與人文兼具的一家媒體組織。

隨著業界的演進,CTIMES也不斷的轉型發展,近年來電子產業已經跨足到各類系統或商品的設計應用,不僅傳統的3C定位模糊了,其它跨領域的智能化應用也摻雜了許多新的觀念與技術進來,可以說未來是一個「大C」的世代,C代表的不僅是3C整合成一個大C,同時也是Cloud雲端的連結應用與虛擬整合。

近年來數位科技飛速發展,未來的世界面貌與秩序也會大為改觀,不只是AI與5G的影響,各項跨時空的智能化應用將層出不窮,這些科技看似虛擬但是很實際,雖是模擬也多能化為實用。總之,一個智能化、虛擬化的地球村即將成為真實,CTIMES稱此為地球村3.0的時代,這是一個人文與科技自然律動的時代,而身為此一新時代的產業媒體,我們也會全力以赴,責無旁貸。

CTIMES媒體定位

時代的腳步不斷前進,電子產業從傳統離散元件為主的類比電路時代,接著進入以積體電路為主的數位資訊時代,又隨著半導體摩爾定律的發展節奏,各類電子裝置越來越輕薄短小,功能卻越來越強大,甚至已能廣泛嵌入在其他設備裝置中,成為智能化、自動化的控制應用。

科技發展本身就是一種媒介的改善,PC讓聲音、影像、文字的處理都趨於完善,手機等行動裝置則讓訊息傳遞達到無論何時何處都無所遁形的地步,如今全世界幾乎人手一機,生活早已離不開手機這個媒介。所以,CTIMES身為科技產業的媒體,更是直接面對新媒介對媒體內容產業帶來的衝擊,CTIMES過去以來也都會提供各類媒介的內容,以滿足讀者的需求。

今後,CTIMES不僅會繼續秉持媒介即訊息、即行為與即功能的信念,也會把內容做成多媒體組合,讓讀者有一個耳目一新的閱讀體驗。目前的媒體定位、報導的範圍為:「元件 次系統 自動控制」,也就是C字上所廣泛代表的Componntes、Convergence、Cybernation之意義。


核心價值


科技就是人文的表徵,人文就是科技的底蘊。有了人文關懷才會讓科技變得親切有味,才會讓自己與他人明明白白,到底做了什麼?又獲得了什麼?才能讓科技既遠大又實際的健全發展。
組織結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5.1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