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2021年12月15日
Topic

智慧傳動 實現工業4.0願景

以先進智慧傳動 實現工業4.0願景

第四次工業革命已持續了數年,其發展趨勢絲毫不減。感測技術讓生產流程更為透明,而智慧感測是所有應用的基礎。透過先進智慧傳動,是實現今天智慧工廠產線的重要關鍵。

智慧傳動元件可靠SaaS加值維運

相較於現今所謂智慧傳動元件,除了智慧感測器、傳動元件等硬體,並透過物聯網來實現數位化之外,使用者還應思考該如何化繁為簡,整合在末端感測器、機上盒蒐集來的數據,再上傳戰情室、雲端,透過串接SaaS微服務來創造差異化,降低售服維運的成本。

智慧傳動元件實現精省整合理想

自從約10年前台灣開始推動工業4.0相關政策以來,智慧傳動元件上的感測器就被視為智慧製造核心關鍵,負責蒐集機器上各種迴轉/線性傳動元件狀態資訊。隨著如今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等應用不斷推陳出新,也開始引進半導體封裝、無線傳輸等科技,使之體積更為輕薄短小,得以整合安裝於正確位置,取得可供預測診斷,延長使用壽命等數據。

德系傳動元件提供最佳化解決方案

由於近兩年來疫情肆虐全球,除了導致半導體、電子產業需求不斷增加;各國也為了加速落實2035年淨零碳排要求,將促進工業數位轉型和運具電動化等新興應用領域崛起。相較於台製傳動元件廠商從模組化開始,逐步向上位整合,德系廠商則進一步強調其整合優勢,提供最佳客製化、成本控制解決方案。

台製傳動元件拚加值增利

自2021年五月疫情驟升為三級警戒以來,除了缺工、缺疫苗等影響已波及機械產業長期營運,加上新台幣匯率、運費、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造成缺料、缺船艙/櫃等問題懸而未決;讓業者眼見國際經濟景氣回升,卻怕來不及消化訂單,對於零組件價格與供貨速度都不滿意,也讓傳動元件廠商開始加強整合,擴大應用加值。

【影片】汽車電子元件達成高可靠度的背後關鍵:雷射熔接技術
【影片】為每片PCB板件寫下最細緻、鮮明的故事
台灣開天傳動在地生產服務 確保台廠數位轉型不止
德州儀器實現動力傳動系統整合 幫助電動車性能大躍進
電動車二速傳動箱國產化 提升效率整車續航力更持久
智慧機械雲平台正式商轉 連結海內外大廠搶商機
兩岸機械交流會共同應對低碳生活 促精實生管為客研發低碳產品
工研院與臺灣歐特克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建構完整智慧機械雲平台
眺望2022機械業成長關鍵 掌握後疫成長新契機
AI加值智慧製造 優化機械業數位轉型
出版序號FFFCEFEEEFX0HWL4GU334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21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