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專題電子報 4月 2019年4月10日
Topic

智造大時代 手臂與機具齊步智慧化

機器手臂走向智慧化設計

近年來智慧化成為製造業的重要趨勢,在智慧製造概念下,製造現場對機器手臂的設計要求,將不只於精度與速度,人機共工、與周邊自動化設備的整合、彈性化運作,將成為下一世代機器手臂的設計思維。

具備人工智能的製造商可提高近兩倍競爭力

由於成本增加及利潤率下降,佔大部分亞太地區GDP的製造業繼續面臨日益激烈的競爭壓力。越來越多製造商轉向新興技術以保持競爭優勢。已開始使用人工智能的公司認為,未來三年人工智能將可提高競爭力近兩倍(1.8倍)。

【技術前沿】世界紀錄:728個軸400μs迴圈週期

在布魯克納的LISIM雙向拉伸薄膜生產線上,有超過700個夾子機構夾住塑膠薄膜,同時進行雙向拉伸。這些夾子由磁場牽引,就像鐵軌上的磁懸浮列車一樣。

智慧製造願景龐大 稼動率提升是第一階段目標

智慧化是製造業的既定趨勢,這已不是要不要跟流行的問題,而是企業在永續經營思維下,必然要做的事。

視覺整合手臂 眼手協調開啟智慧製造願景
四大家族仍是機器手臂主流 台廠投入還是持續深耕
工業4.0應用刺激市場 機器手臂技術與應用仍有成長空間
雄克五指仿真機械手 在台TIMTOS首見
工研院展軟硬整合技術 助機械產業轉型智慧化
國研院創客齊聚 機械擂台打造倉儲搬運機器人
出版序號FFFDEFEFEFW3L1Q4K27G8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9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