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行動電話採用ARM 2D圖形轉譯軟體

2009年07月13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ARM宣佈三星電子取得ARM Mali-SVG-t 軟體授權,可支援三星手機清晰的2D物件圖形轉譯,以及不同的螢幕解析度和縮放倍率。三星電子與眾多手機廠商皆採用 ARM Mali 硬體和軟體技術,以開發創新的次世代行動裝置。

�s�i

手機業者對跨平台且與SVG-t相容的可變動 2D 繪圖功能需求越來越為殷切。ARM Mali-SVG-t 技術提供與SVG-t 1.2 規格相容的中介軟體層,不但可達到ARM處理器最佳化,而且還可利用與OpenVG 相容的繪圖加速技術,例如ARM Mali 系列繪圖處理器 (GPUs)。此技術協助三星電子於不同的ARM平台上提供最佳效能與功耗特性。

ARM多媒體處理部門總經理Lance Howarth表示,三星電子選擇 Mali-SVG-t 軟體,證明其能滿足從手持式行動裝置到規格更高的大型應用的需求。我們將持續與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以確保在各種裝置上皆能提供一致的繪圖轉譯功能。


關鍵字: 行動裝置   圖形轉譯   GPU   ARM   三星 ( Samsung )   Lance How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