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2022年01月19日
Topic

AMR運輸機器人 貨暢其流

運輸機器人致力貨暢其流

由於現代物流產業牽涉的流程專業且複雜,無論是製造業生產管理相關的物料管理,為了迎合彈性生產需求及包裝自動化應用;或與民生消費相關的實體零售或電商產業,造就龐大包裹數量等,都導致運輸機器人也開始整合物流分揀系統及運送大幅成長,取代了大量人力,實現貨暢其流的目標,甚至可望推動讓5G、AI物盡其用。

ICT科技加值 運輸機器人跨足新領域

歷經連續兩年美中貿易戰及疫情衝擊下,不僅造成各國製造業供應鏈更為緊縮、破碎,後疫時代解封初期又逢塞港及運費高漲,導致缺料及交期延宕之苦。未來遠距、零接觸作業勢必將成新常態,運輸機器人在智慧製造的核心地位更隨之水漲船高,推動業者必須結合更多資通訊科技加值及創新商業模式,才能真正替客戶提高生產效率。

借助自行調適加速平台 機器人快速適應環境變化

當機器人能夠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它們的價值和潛在影響力也將迅速攀升。打造具有長期適應能力的機器人的關鍵,在於其本身就具備靈活應變能力的技術基礎上建造機器人。

工業機器人AMR串連關鍵移載平台

自從2020年6月底台灣5G正式開台以來,除了檯面上3大電信營運商撒錢競標大戰,讓人津津樂道之外;更重要的還是接下來該如何落實垂直場域應用加值,逐步降低上下游初期建置成本,無線智慧工廠既是其中選項之一,COVID-19疫情無疑更加速成長,整合協作型工業機器人、自動搬運車的AMR裝置將扮演關鍵移載角色。

ABB新款機器人控制器協助彈性生產更快、更節能
小米發表CyberDog四足機器人 採用Ubuntu開源系統
進攻馬達控制與數位電源 ST推出STM32G4高整合MCU
5G 智慧運輸論壇 展現淡海智慧交通場域成果
易格斯看好後疫情商機 展並聯式機器人及無塵室方案
博鈞科技於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智能機器人多元應用
歐姆龍投資達明機器人 共同開發智造解決方案
疫後重塑物流行業 推進機器人自動化加速發展
德商倍福推出XTS無電纜技術 提升機器靈活度
出版序號EEECEEEEEEZTAHEX8PRTT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22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