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專題電子報 12月 2017年12月28日
Topic

物流自動化

數位看板
P2S
智慧化車隊管理 效率升級

關於汽車聯網的世界,大致上所描述的情形大多是像這樣的:透過智慧型手機就可先發動車子、汽車可自動規劃最佳行駛路線,而添加了一點娛樂功能的智慧汽車,還能幫忙訂餐廳、訂電影票…但各種關於車聯網的想像,似乎大多圍繞在自用車的範疇。

P2S
手持自動化系統市場大爆發

研究機構IDC指出,2004年到2009年,全球行動工作者將會增加2億人,全球累計行動工作者將達到8億8,000萬人,代表企業必須加快腳步建置企業行動化解決方案,以提高企業競爭力。

製程與倉儲兩端並進 RFID讓製造更有智慧

製造業的種類分法相當多元,若就RFID應用模式來看,以作業流程來分類較為適合,目前,RFID在製造業的應用模式主要分成兩種:生產製程管理與倉儲物流管理,以下將逐一探討。

開拓車隊管理市場 塑造科技管理價值
內政部指出,台灣市場目前導入衛星車隊管理系統的客戶類型至少有18種,其中,危險物品運輸業屬先期導入者,其考量點為安全控管,目前已導入的產業別雖相當多元,但整體數量仍偏低,估計僅佔商用車市場的3%,未來還有97%的空間等待開發。

浩亭投資建設現代化歐洲配送中心
NEC與聯合國WFP共同開發物流資訊管理平台
2017自動化工業大展:倍加福讓AGV無人搬運車更智慧
智慧技術紛紛導入 倉儲物流效能倍增
電商翻轉消費模式 智慧化已成物流業競爭要件
車聯網應用延伸 車隊管理管人也管車
台北國際物流展:威潤展示貨運管理解決方案吸睛
NEC與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於零售領域戰略合作
封閉式場域 車載應用新挑戰
倉儲自動化的防火措施
出版序號 MMMGKMLLKME2D9039C060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7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