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面板技术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双赢——从USB2.0沿革谈起

USB的沿革历史充满曲折,其中各大厂商从本位主义的相互对抗,到尝尽深刻教训后的Wintel合作,能否给予后进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与反省?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2024.04.17)
能量产率模型(Energy Yield Model)由欧洲绿能研究组织EnergyVille成员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和比利时哈瑟尔特大学(UHasselt)所开发,该模型利用由下而上设计方法,精准巧妙地结合太阳能板的光学、温度及电气动力学,正在为太阳能预测带来全新气象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2024.01.16)
资策会MIC分析CES 2024要点: AI PC成为提升自我的重要夥伴;生成式AI让电动车座舱应用更直觉、生活化;电动车产业转向务实技术应用;生成式AI为数位健康带来创新与自动化元素;ESG带动ePaper、反射式LCD新应用商机
EaaS设备业在净零高利时代求生术 (2023.11.26)
本期就从编辑们的实际采访和观察,一一进行拆解在高利净零时代,如何让「羊毛出在狗身上,猪来买单」的生存之道!
NASA太空飞行器任务开发光学导航软体 (2023.10.26)
NASA继发射新视野号(New Horizons)、欧西里斯号(OSIRIS-REx)和露西号(Lucy)太空飞行器延续探索太空及采集样本任务,助力更深入了解太阳系;而这三项任务还有其他的共通点它们皆使用了光学导航(OpNav)软体
康宁:透过玻璃技术 改变世界运行、学习和生活方式 (2023.04.20)
康宁公司在2023智慧显示展览会,展出多款智慧显示产品和先进显示技术的应用。同时也展示最新的车用玻璃和精密玻璃技术。展出的产品包括: ·康宁显示集团 (Corning Display) 设计出采用熔融成型的先进玻璃产品,实现画面美观、实用、和逼真的显示装置
艾迈斯欧司朗中功率UV-C LED可实现出色电光转换效率 (2023.03.29)
艾迈斯欧司朗(AMS)宣布推出OSLON UV 3535系列中功率UV-C LED,使用寿命更长、输出功率更大且系统整合更容易,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 OSLON UV 3535 LED拥有紧凑的设计、领先的效率和卓越的品质,是净水、空调系统等消费和工业应用的理想选择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2023.03.25)
三星在CES 2023展示其MICRO LED电视。三星的MICRO LED电视尺寸从50到140寸应有尽有,供消费者挑选,享受高画质和观赏体验。MICRO LED为模组化显示器,不受形状、比例和尺寸限制,能完全依照消费者的需求客制化,且无论采用何种配置,无边框设计可将画面场景延伸至真实空间,全面放大沉浸感受
驱动技术谱新章 Micro LED跃居最隹显示技术 (2023.03.23)
未来Metavers的使用不仅限於商业领域,还更会在家庭市场中普及。因此全球各大业者都积极投入VR或AR眼镜的开发,而Micro LED就成了未来对更小、更轻、更节能的高解析度显示器的高度潜力技术
最後一块拼图?终极显示技术Micro LED助攻面板业转型 (2023.03.10)
Micro LED未来是否有机会取代Micro OLED。在第一代平面显示器TFT LCD、第二代OLED独霸市场多年後,第三代Micro LED能否接棒演出,甚至带动面板业转型,众人敲碗期待!
康宁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业绩 准备好抓住成长契机 (2023.02.04)
康宁公司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业绩,并提出对2023年第一季的展??。 2022年第四季财务重点: ·第四季 GAAP 营收额为34亿美元,核心营收为36亿美元。 ·第四季 GAAP 每股盈馀为0.04美元,每股核心盈馀为0.47美元
特殊设计与背板巨量转移 将是MicroLED产业新研发方向 (2023.01.30)
本次东西讲座特别邀请??创显示科技先进技术开发处??处长吴志凌担任讲者,分享Micro LED的技术原理与未来应用。
危机还是转机?那些调研机构眼里的2023年 (2022.12.21)
科技产业调研机构,长期以来都是产业人士判定市场风向的重要依据。这些机构运用自身独树一格的商业分析方法,以及分析师们实际探访产业的方式,提出了他们对於2023年的展??与预测,十分值得收藏
空中观察:指挥中心如何加强安全服务 (2022.12.19)
AETOS综合指挥中心(ICC)汇集了操作孤岛以提供全年无休的统一远程监控功能。
一改传统设计流程 光学模拟大幅提升产品开发效率 (2022.08.26)
本次东西讲座邀请安矽思(Ansys)代理商茂纶(Macnica)资深应用工程师张绪国亲临现场分享其实务经验。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2022.06.22)
显示面板可能是过去10年,笔记型电脑中最先进的零组件之一,即使是低价位的电脑,也很少能看到窄视角的低亮度显示器。目前OLED面板与mini LED面板正展开抢夺成为PC的主流显示技术
TUV莱因发布Eyesafe显示标准2.0 将成为下一代蓝光标准 (2022.05.13)
德国莱因TUV集团 (简称「TUV莱因」) 携手美国的蓝光管理和显示解决方案领先者Eyesafe,发布了Eyesafe显示标准2.0。双方於2019年推出 Eyesafe显示标准1.0,为产业树立了低蓝光辐射基准
默克:以创新永续使命 持续推动人类发展 (2022.03.15)
全球领先的科学与科技公司默克,齐聚集团旗下三大事业体:电子科技、医疗保健与生命科学,举办年度媒体餐叙活动,向与会媒体分享集团与三大事业体的事业成果与未来展??
以乙太网路供电的室内定位系统 (2022.02.22)
本文探讨乙太网路供电(PoE)如何发展成为工业照明的可行方案,并考虑如何将光通讯(VLC)技术添加到系统中以实现定位功能。
ADSP-CM403 HAE在太阳能应用中的谐波分析 (2021.11.19)
本文叙述创新技术以谐波分析引擎(HAE)方式改善智慧电网的整合度,为其监控电源品质和增强稳定度。
如何因应疫后的生态系变局:电子产业的挑战与机会 (2021.10.27)
COVID-19所带来工作与生活习惯的改变,导致了全球半导体元件的短缺。不仅造成电脑的价格上涨,电视等消费电子产品的售价也开始上涨,这显示了由于零组件短缺引发的「连锁价格上涨」,并且在未来几年内会继续如此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