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建構無線通訊全產品線解決方案
專訪嵩森科技業務暨行銷副總經理黃勝隆

【作者: 廖專崇】   2003年12月0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587】

《圖一 嵩森科技業務暨行銷副總經理黃勝隆》
《圖一 嵩森科技業務暨行銷副總經理黃勝隆》

由國內代理商全科轉投資成立的嵩森科技,成立於1999年,是一家相當年輕的半導體零組件代理商,業務範圍專注在無線通訊應用領域,隨著可攜式電子產品的迅速成長與無線通訊應用的不斷擴展,該公司相當清楚地定位,期望能建構一個完整的無線通訊應用全產品線解決方案。


嵩森目前營收有65%~70%的比重來自無線通訊產品,該公司業務暨行銷副總經理黃勝隆表示,明年無線通訊類產品佔營收比重將近一步提升到七成以上。該公司無線通訊產品應用類型包括WLAN(無線區域網路)、Bluetooth(藍芽)、手機等,另外還有多媒體應用如手機用音效解碼晶片、MP3編解碼晶片;乙太網路應用產品與電信設備應用產品等。由於電信市場尚未復甦,國內市場規模也相對較小,所以成長性並不大,乙太網路與電信設備市場產品也不會是嵩森未來幾年專注的產品線。


所以在產品線的擴展上,黃勝隆指出,嵩森近期的要務除了專注在現有產品線的經營之外,也將以現有的產品線為基礎,爭取互補性的產品,建構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提供客戶一次購足的服務。而從完整產品線的概念延伸而來的,就是技術支援程度的提昇,嵩森明年將規劃、建置一個特殊的R/D團隊,提供給客戶專業的技術支援服務。


在區域市場的經營方面,目前嵩森經營的重心是在台灣地區,面對日益複雜與艱困的競爭環境,通路商的經營以大中華地區為腹地已經是相當基本的要求,黃勝隆表示,嵩森大陸地區的佈局是必須要走的一條路,目前透過全科已在大陸地區的據點協助,做先期的耕耘,最快明年下半年便會到大陸設辦事處,投入大陸市場的經營。


展望未來的發展,黃勝隆強調手機、數位相機、PDA等可攜式裝置市場預計還會維持強勁的成長,而無線通訊功能則會越來越普遍的裝設在這些產品上,嵩森預計今年底將推出手機GSM系統的相關解決方案,其他包括WLAN、Bluetooth等產品皆已有相關產品線了,Bluetooth 1.2版本的產品將在明年第一季推出,單晶片解決方案將在明年第四季正式出貨,Bluetooth市場在明後年將有大幅度的成長;WLAN市場熱度也將繼續維持,整體無線通訊市場應用在未來幾年將不斷擴張與深入我們的生活。


相關文章
室內定位啟動 創新位置服務新應用
無線感測監控不遺漏 精確掌握儲槽液位耗能
多功能平面清洗機構
以微機電整合遠端紅外線與藍牙戒指的廠辦系統
結合吹風機之多功能裝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羅昇投資BlueWalker 布局歐洲與兩岸綠能商機
» 安馳科技建構智慧建築及廠房能源數位轉型對策
» ADI贊助第五屆「創創AIoT競賽」
» 貿澤獲Epson America頒發傑出客戶成長獎
» 儒卓力為亞洲區客戶舉辦電池管理系統系列研討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42.1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