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併購Resonext  RFMD在WLAN市場如虎添翼
專訪RFMD市場部高級經理Robert Fan

【作者: 歐敏銓】   2003年04月05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6047】

《照片人物 RFMD市場部高級經理Robert Fan》
《照片人物 RFMD市場部高級經理Robert Fan》

由於無線通訊的技術門檻高,在其零組件市場上,除了TI等大廠外,還有不少以個別技術專精而備受重視的廠商,其中RF Micro Devices(RFMD)即是以射頻(RF)關鍵零組件的提供起家(一如其公司名稱),而在經過十一年的耕耘下,如今已是此領域舉足輕重的廠商。RFMD的兩大主力產品,一是手機用的功率放大器(PA),一是WLAN收發器(Transceiver),兩者目前的市佔率分別是第一名及第二名,而其前三大客戶正是全球三大手機商:Nokia、Motorola與Samsung。


為了趁勝追擊,RFMD在去(2002)年底併購了Resonext這家公司,以補足它在WLAN產品線上的不足。原來是Resonext副總裁,現任RFMD市場部高級經理Robert Fan在矽谷接受專訪時表示,RFMD相當看好WLAN的前景,甚至相信WLAN的市場機會遠比一般分析的說法還要可觀,而這也是RFMD併購Resonext的原因。


RFMD在WLAN的市場展現驚人的成長,就11b晶片組的部分,從2001年12月市佔率僅0.4%,不到一年的時間,已爬升到市佔率10%(2002年9月),收發器部分的出貨量超過五百萬顆,獲利則高達八百萬美元。Robert指出,現在還只是WLAN市場的起步階段,下一代將是高頻的時代,而Resonext不論在產品或人才方面,都讓RFMD如虎添翼。


新加入RFMD的七十多位原Resonext工程師,分別擁有RF、Modem、系統與軟體開發的技術與高學歷背景;在產品的部分,也已開發出11a與combo 11a/b/g的雙晶片(RF收發器與MAC)晶片組解決方案。Robert強調這是全球第一顆以0.18微米CMOS製程開發的5GHz、雙頻是零中頻的單晶片收發器,因此能提供市場上最低的電源消耗,並能有效減少元件數與整體成本。此外,該項產品也具備Security IC功能,能全面支援WEP、TKIP、AES安全標準。


在兩家公司合併後,RFMD在WLAN部分的產品線,不論是零組件角度的MAC、基頻、收發器及PA,或技術標準方面的11b、11g、11a及雙頻多模方案,都相當齊備。Robert表示,RFMD現階段解決方案的完整性,相較於Intersil、Broadcom或Atheros等對手都還來得高,因此有信心繼續擴大佔有率,成為此市場的新領導廠商。


Robert是從小(小學)移民美國的台灣華人,仍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而他的研究、事業領域──WLAN,也讓他與台灣維持緊密的關係。目前全球七成以上WLAN產品的生產製造皆來自台灣,其重要性不言可喻,自然是RFMD的佈局重點。而RFMD的下一階段重點將做更大的嘗試,即企圖整合包括WLAN、藍芽、手機、GPS等各項無線傳輸技術,為客戶提供複合式的平台、標準和頻帶,以達成無縫隙的連結願景。


相關文章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全球標準如何促進物聯網發展
室內定位啟動 創新位置服務新應用
在5G世界中透過光纖網路進行高精確的授時
醫比壓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諾基亞:人類賦能與虛實融合 驅動元宇宙新商機
» 是德科技與Nokia共同推動OpenTAP開放式測試自動化專案
» Nokia推認知協作中心 助營運商加速實現5G網路設計
» 是德科技與Nokia合作 驗證5G網路覆蓋範圍
» 諾基亞Future X網路架構有效提升5G傳輸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184.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