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自動摺紙機品質控管
運用工業相機整合摺紙檢測系統增加印製流程效率

【作者: The Imaging Source 兆鎂新】   2023年06月2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275】

如今越來越多的廠商偏向採用以機器取代人力的自動化流程,一家系統整合商使用工業相機開發了一套摺頁品質控制系統,?明和一體成形的自動摺紙機器增加在印製流程中的效率。



圖1 : 摺紙機示意圖(source:兆鎂新)
圖1 : 摺紙機示意圖(source:兆鎂新)

我們常見的雜誌、書本、目錄、摺頁冊等印刷品在製作的過程中,一開始由一大張紙輸出,再進行摺疊、切割、裝訂等過程。


由於印刷數量通常龐大,並且紙張很難由人為控制,自印刷業發展至今,摺紙機在這其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存在,所有的運作都必須經過摺紙機進行後續裝訂過程。而在大量且高速的製作過程中,其實很容易出現紙張摺疊偏差或失誤等狀況,對於相關業者造成許久的困擾。


因此,有一些廠商試著運用機器視覺解決方案,藉以避免錯誤及減少不良率。而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越來越多的廠商也偏向採用以機器取代人力的自動化流程,一家系統整合商使用The Imaging Source 兆鎂新 GigE彩色相機,開發了一套摺頁品質控制系統,?明和一體成形的自動摺紙機器增加在印製流程中的效率。


品質控管的困難及挑戰

長久以來,在摺紙機自動產生成品過程中的自動化整理階段(摺疊及訂製好的書報等),缺少了一塊自動品質控管的流程,也因為紙張薄又輕,加上難以處理,即使最高效的摺紙機也無法確保精確的摺紙,不準確的摺紙使得後續切面過程產生缺損的現象, 因而造成品質參差不齊。


而如何實現品質控管流程自動化,緩解員工的工作,則成了廠商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某廠商找到與The Imaging Source 兆鎂新有合作關係的系統整合商,來?明它們進行一系列緊鑼密鼓的規劃。雙方通過密切合作,共同開發光學摺頁品質控制系統。


提升摺紙成品品質及增加操作效率

該系統以高達180公尺/秒的速度移動,無法停下來進行測量,每張紙的總處理時間被限制在0.04秒。


在可控的照明條件下,兩台高靈敏的3MP 彩色相機(DFK 33GX265)拍攝摺疊的紙張,先是在系統中設定公差範圍,接著通過測量相對於紙張外邊緣的切割標記位置,說明和一體成形的自動摺紙機器增加在印製流程中的效率。進一步確定摺疊的準確性。


透過TIS GigE高速相機,可以清楚且快速的捕捉到每個摺疊紙張的準確位置,並藉由後端軟體測量頁面兩邊切割標記和後緣及側緣的距離,因而判斷每個頁面需擺放的位置,精確地摺疊。


即使紙張上有一個細微的摺疊偏差,?明和一體成形的自動摺紙機器增加在印製流程中的效率。這也會因為影響測量的距離而被檢測出來,此意味著,如果一張紙不在設定的公差範圍內,即會被挑出系統之外。


因此,操作員只需在系統檢測品質持續存在問題的情況下,接手調整相對的設定,此相較於運用此系統之前的情況,操作員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從事其他工作。


圖2 : 兆鎂新GigE彩色相機。GigE 相機使用靈活,傳送速率快,為高速生產線帶來高檢測品質。 (source:兆鎂新)
圖2 : 兆鎂新GigE彩色相機。GigE 相機使用靈活,傳送速率快,為高速生產線帶來高檢測品質。 (source:兆鎂新)

如何使系統完善是另一個廠商與系統整合商必須面對的課題,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牽涉大量測試、改進、變化、以及調整一個相當長的過程。透過雙方密切的合作,自開發至今,系統成功實際運用在品質控管已行之數年。


相關文章
機器視覺+自動化系統撿選優質檸檬
工業自動對焦相機確保互動式櫃員機捕捉最佳文檔數據
工業相機提供數據驅使生產線正常運行
機器視覺系統實現紀念幣製造定位及特殊印製
使用相機提高定製圖像處理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 安防大廠齊聚Secutech2024開展 跨域整合安全與智慧應用大爆發
» 宏正響應淨灘行動逾十年 減塑還原海岸線樣貌
»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149.2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