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今天的工程師對示波器有什麼需求?
 

【作者: 益萊儲】   2023年06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519】

示波器能夠將電信號視覺化,素有「電子工程師之眼」的稱號,幫助工程師測量、捕獲和分析電信號,對於電路設計、測試及故障排除至關重要。頻寬和取樣速率為示波器的核心指標,其中頻寬決定了示波器所能檢測信號的頻率範圍,取樣速率決定了信號採樣的頻次。


根據市場預測資料顯示,從全球範圍看,2020年全球示波器市場規模約為12.6億美元,同比增長5%,預計2025年將增至17.3億美元,2020-2025年期間CAGR為6.55%。從通用電子測量儀器領域來看,示波器是通用電子測量儀器第一大細分市場。據統計,示波器在全球通用電子測量儀器領域的市場份額達到28.34%。


中國示波器市場規模近年來穩中有升,2020年約為4.4億美元,同比增長7.32%,未來五年,國內示波器市場規模預計將以8.12%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至2025年市場規模將提升至6.6億美元。


近年來,中國自動化製造、智慧實驗室、新能源汽車、消費類電子等終端垂直行業的快速增長,有效地推動了示波器的快速發展。目前中國示波器銷售地區主要是華北和華南地區,2020年分別占示波器銷量的30.24%和27.67%。


在測試測量行業踏浪前進

是德科技和太克科技為全球示波器的兩大龍頭,兩家合計佔據全球示波器市場份額的40%。行業人士的認知中,在中高端示波器市場,是德科技佔據主導地位;太克科技則更專注於低端和中端市場。實際上,兩家公司都有全面產品線,幾十年來的發展中,兩家公司一直處於你領先一步、我更勝一籌的較量中,技術革新之路上既是對手又是隊友,踏浪前進且歌且行。


示波器不同的產品定位,針對不用的客戶需求。首先,在價格上,以中端和低端產品為主,以吸引更多的保守用戶;其次,在性能上,提供更強大、更具競爭力的高端示波器,以吸引專業用戶;再次,在功能上,持續改進示波器性能和體驗,不斷推出智慧示波器以適應智慧電子設備的發展趨勢和新一代工程師的使用喜好。


近幾年,示波器行業加速開發、使用新技術,以提升示波器的性能、體驗和可靠性,同時減低成本。針對遠端辦公需求,使用共用資料集和軟體,與遠端辦公同事進行協作分析,以及遠端存取和控制儀器;以第三代半導體為代表的新材料、新工藝備受關注,成為產學研發力的共同熱點。


工程師對示波器的共性和個性化需求

如今,電子測試測量領域的工程師需要具備以下特點的示波器:


1.寬頻寬和高取樣速率:隨著高速數位信號的廣泛應用,工程師需要示波器能夠提供足夠的頻寬和取樣速率,以準確地捕獲和分析這些信號。


2.低雜訊:對於需要精確測量雜訊水準的應用,例如RF和微波設計,示波器必須具有低雜訊特性,以保證測量結果的準確性。


3.大型存放區:現代示波器需要能夠存儲大量資料,以便進行離線分析和後續處理。


4.先進的信號分析功能:現代示波器應該具有各種信號分析功能,例如頻譜分析、時域分析、雜訊分析等,以便工程師能夠更好地理解和優化系統性能。


5.靈活的連接和控制:現代示波器應該支援多種連接方式和協定,並且易於與其他測試設備和電腦進行集成和遠端控制。


當然,應用場景不同,工程師對示波器也存在很多的個性化需求:


1.應用場景:不同的應用場景需要不同類型的示波器。例如,無線通訊領域需要高頻率的示波器;在電源設計中,需要帶有專門的電源分析工具的示波器。


2.軟體功能:工程師需要使用特定的軟體功能來完成其工作,如協議解碼、自動測量、資料記錄和分析等。


3.使用者介面:使用者介面應該符合工程師的操作習慣,並且易於使用和個性化配置。


4.介面和遠端控制:示波器應該支援各種介面和協定,以便與其他測試設備和電腦進行集成和遠端控制。


5.資料格式:示波器應該能夠以工程師所需的格式匯出資料,以實現後續分析和處理。


6.價格:不同的工程師有不同的預算限制,因此他們會根據預算選擇適合自己的示波器。


示波器租賃可以為企業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最新技術,同時也為工程師提供高度靈活性和使用專業設備的機會。它消除了維護和校準的需要,使工程師能夠專注於他們的工作。因此,對於希望優化工作流程並在技術方面保持領先的公司和工程師來說,示波器租賃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而益萊儲能根據客戶需要提供定制化的解決方案。


**刊頭圖(source:Tektronix)


相關文章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按需租用測試設備 不確定時期的靈活策略
量測助力產業創新的十大關鍵字
PCIe技術躍升主流 高速數位測試需求持續升溫
USB 80Gbps:USB4 Version 2.0最新進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96.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