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太克台灣區總經理曾發表談話,希望太克能夠不斷創新價值以創造藍海,言猶在耳之際,太克馬上推出號稱示波器中的法拉利—DSA70000,刷新現有示波器的紀錄。在高速串列資料的擷取上,DSA70000具備在4通道上同時達到20GHz的頻寬,取樣率達到50Gsps,200M的深度記憶體以及每秒擷取超過30萬個可供深入檢視訊號行為與深度分析的波形。

(右)Colin Shepard與(左)Jim Gowgiel BigPic:350x263
(右)Colin Shepard與(左)Jim Gowgiel BigPic:350x263

現代的生活中,充斥著越來越多的數位資訊與影音娛樂,消費者的影音饗宴與即時體驗需求越來越高的情況下,儀器廠商也必須提供能隨影像移動而不間斷移動資料記錄的記憶體深度,以及高速運算能力,以幫助解決在高速擷取資料所遇到的問題。新一代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電腦、通訊及視訊產品和系統正在不斷出現,這些產品在基礎半導體和IC元件裡,使用的是更快、更寬的資料匯流排,而且經常使用串列資料架構。所以需要超高效能的示波器,才能擷取高速串列訊號的頻率諧波,進行準確和可重複式的量測。

太克高效能示波器產品線副總裁暨總經理Colin Shepard指出,為了趕上市場對更高效能的要求,對高消費階層測試設備的需求也就不斷上升,為了能滿足新一代高速串列資料應用,例如PCI-Express 2.0、HDMI 1.3、及SATA III等,DSA70000提供我們的客戶在高速多通道串列資料應用,以及處理器匯流排中所需要的效能,提供現今廣泛的分析和相容性量測功能。而取樣示波器、高效能示波器和配件全球市場行銷經理Jim Gowgiel表示,除了示波器的革新外,探棒為示波器的好幫手,搭配得好可得事半功倍之效果,因此,太克推出全球最快速的主動式差動探棒P7500探棒系列,這組全新探棒的快速擷取效能和訊號完整性,讓客戶能除錯與驗證10Gbps訊號的第3個諧波,並為達6.4Gbps訊號的第5個諧波,執行相容性測試。

第二和第三代串列資料技術與前幾年比較,不過幾年光景,其資料傳輸率呈巨幅成長,現已成為最快速產品設計的後盾。而DSA70000是太克在幾年前,開始與IBM合作導入7HP矽鍺技術時,所規劃出的高效能產品。速度快過其他任何廠牌的即時示波器,而且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可以推出新一代示波器,這代表了太克在創新開發的部分,有很深厚的基礎,才能夠兼顧開發速度與儀器本身希望達到的速度。7HP矽鍺技術專為需要高速資料傳輸、低雜訊、高線性,以及低功率耗損等應用所提供的尖峰效能。

太克表示,速度雖然是追求的重點之一,但是能夠維持訊號的完整性才是儀器本身的品質保證,而軟體的開發則是維持機器生命力的泉源。雖然在儀器設備領域有部分趨勢走向軟體地位逐漸提升,但是硬體仍不可被忽略,像是頻寬與取樣率的提升必須要硬體的革新,所以,對太克來說,速度是創新的價值,而訊號完整與維持產品生命力則是太克應盡的本分。